背後傳來另一個聲音,袁一京從二樓窗口跳了下來。

「沒人,老狄不曉得去哪裏了。」
 
蘇謙達氣呼呼地說:「不負責任的傢伙!」
 
綏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老狄是誰?」
 
「負責看管三頭狗的人。」袁一京走到她面前,「曾同學,這是我第二次逮到你跑到不該來的地方了。你到底把校規當什麼?」
 
「什麼時候了還管校規?吃人怪獸在校園裏亂跑耶!」綏堯大叫。
 
「那隻三頭狗是在我們生物研究所的實驗室裏養大的,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吃過人。不過牠的本性的確很兇猛。」袁一京輕描淡寫地說:「為了校園安全,我建議你將功贖罪,跟我們合作把牠抓回來。」
 

 
運河廣場的視野非常空曠。由於校內運河分支在此交會,水量特別豐沛。
 
綏堯孤伶伶地站在廣場正中央,雖然穿著厚外套,寒風仍然刮得她全身顫抖。
 
她實在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但是沒有別的選擇了。
 
如果跟袁一京合作,也許可以求他放過穆德。
 
即使是一絲微小的希望,她也不想放棄。
 
離廣場稍遠的地方,有一座瞭望台。袁一京正在瞭望台上,用望遠鏡觀察綏堯的動靜。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蘇謙達激動地問。
 
「要查出三頭狗的下落有很多辦法,為什麼非要真衰小當誘餌不可?」
 
袁一京慢條斯里地說:「學校有結界,三頭狗跑不出去,早晚會抓到,但你不覺得這是個驗明曾綏堯正身的好機會嗎?」
 
「什麼?」
 
「三頭狗是黑暗生物,只要看牠如何對待曾綏堯,就可以知道曾綏堯到底是哪一邊的人了。」
 
「很危險啊!」
 
「他也知道很危險,還是答應當誘餌不是嗎?而且在危險狀況下,他更容易露出他的真面目。」
 
「開什麼玩笑!」
 
「放心,等他真的不行的時候,我們再出手救他不就得了?」
 
蘇謙達狠狠瞪他一眼。
 
不管曾綏堯是哪一邊的人,他都不能眼睜睜看他被三頭狗傷害。
 
否則黃衣姑娘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正要衝下去保護綏堯,卻被袁一京一把抓住。
 
「你要是不想被除名洗腦,就給我安份一點!」
 
就在這時,兩人都感覺得一股強烈的腥風跟妖氣。
 
來了。
 
在廣場中央,只見那隻像熊一樣大的三頭狗正緩緩朝綏堯逼近,三張嘴呼出又熱又臭的氣息,遇冷結成白霧,環繞著牠的身體。
 
綏堯覺得自己的腳生了根,動彈不得,只能看著三頭狗逼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我的人生真是短暫啊……
 
「讓開!」
 
半空中傳來一聲斥喝,蘇謙達直接從瞭望台跳了下來,他彈力絕佳,幾下跳躍起落就跳到了三頭狗上方。
 
「雷神之怒!」
 
他手中再度生出有如繩子的光束,猛然竄出衝向三頭狗。三頭狗一躍而起,卻不是要避開繩子,而是直撲向蘇謙達。
 
蘇謙達飛快往旁邊一閃,避開銳利的狗爪,左掌朝狗拍出:「雷神之掌!」
 
他掌心閃出一道白光,打中狗的側腹,把狗打得在地上滾了兩圈。
 
三頭狗雖然體型巨大,動作卻非常敏捷,牠很快從地上爬起,再度撲向蘇謙達。
 
「雷神之怒!」
 
蘇謙達再次揮出光束,這次光束順利地套住了中間的狗頭。
 
「真衰小,我困住牠,你快逃!」
 
話還沒說完,左邊的狗頭撲上去一咬,光束居然斷了。
 
「SHIT!」
 
蘇謙達飛身閃避,只差一秒就會被狗掌拍成肉醬。
 
他又拍出一記雷神之掌,擊中左邊的狗頭,但是對那隻狗來說,這種程度的攻擊就像被小石頭打中一樣。牠只是輕輕一頓,繼續朝蘇謙達衝去。蘇謙達倒抽一口冷氣,轉身逃跑。
 
綏堯大叫:「蘇謙達!快逃啊!」
 
「我已經在逃了啊!」
 
蘇謙達雖然身手矯健,但是狗的一步等於他的二十步,好幾次狗牙跟狗爪都已經擦到他後背,加上他的武器效果有限,情況危險極了。
 
綏堯沒想到蘇謙達會捨命救她,感激得眼眶發熱。看他身陷危險,自己卻幫不上忙,急得不得了。
 
口袋裏忽然響起吵得讓人耳聾的搖滾樂,把她嚇得跳起來。然後她才想到,這是她昨天才換上的手機來電鈴聲。
 
這個樂團唱歌非常難聽,但是主唱長得有點像穆德,所以她也成了他們的粉絲。
 
不過此時這種事當然不重要,重要的是聽了這個鈴聲,三頭狗居然停下腳步,轉頭朝綏堯走來。
 
綏堯張大著眼看著那龐然大物離她越來越近,她知道自己應該逃跑,兩隻腳卻怎麼也動不了。
 
蘇謙達大吼:「真衰小,把手機丟掉!三頭狗聽到音樂會抓狂啊!快丟掉聽到沒有!」
 
綏堯聽到了,但她的手也動不了,只是緊抓著那支吵得快爆炸的手機。當她直視著三頭狗的眼睛時,她忽然發現,這隻狗的眼神跟之前不太一樣……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