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的技能之二
  

  
專家時常呼籲,不要為了讓幼兒安靜就讓孩子一直看電視。因為電視會傷害兒童的視力,以及腦力發展,甚至可能會造成癲癇。
  
如果那位幼兒恰好是魔神仔的話,就必須面臨另一個問題:電視帶來的安寧是一時的,而且非常短暫。
  
「龍~~眼~~跟我玩,跟我玩,跟我玩啦!」
  
噹噹看膩了卡通,又重拾他的終身志業:騷擾虹翼。
  
然而虹翼的「怪咖彈子」正要破關,她專心致志,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不管他怎麼吵,都沒辦法讓她抬頭。
  
「好!本世子真的生氣了!妳可不要後悔!」
  
他撲過來,緊緊抓住虹翼的右手。
  
虹翼瞬間感到一股寒意從右手一路竄上頭頂,她倒抽一口氣,一抬頭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套房裡了。
  
眼前是一棟小小的木造平房,屋裡的擺設走鄉村路線,木製的家具,桌巾、窗簾和椅墊上都綴著狗腳印形狀的碎花圖案。
  
這裡似乎是飯廳兼客廳,可愛的木製小圓桌旁邊放著三張小圓板凳,虹翼就坐在其中一張上。另一張板凳上坐著一位……呃……應該算男士,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正在埋頭看報。
  
隨著一陣腳步聲,又出現另一個奇妙的人物,穿著洋裝繫著花圍裙,似乎是這個家的女主人,用托盤端著食物走過來。
  
「來,把拔和龍眼,吃早餐嘍。」
  
照氣味判斷,盤子裡的早餐應該是煎蛋和火腿,卻是極簡的漫畫風格,就是一團黃色的東西和一片紅色的三角形。
  
事實上,整間飯廳都是漫畫風格,所有的東西都是線條簡單,色彩鮮豔,而且非常眼熟。
  
虹翼想起來了。
  
之前噹噹看的那齣「汪汪探險隊」裡,主角小狗湯姆的家就是長這樣,牠的父母也跟眼前這兩位一模一樣。也就是說,兩人都長著狗頭。
  
噹噹把她拖進卡通裡了?
  
虹翼四處張望,發現一處和卡通影片不一樣的地方:窗外長著一叢高大的植物,卻是立體寫實畫風,連葉脈都清清楚楚。
  
只是這叢植物似乎狀況不妙,葉子都垂了下來,顏色也有些泛黃。
  
「龍眼,怎麼了,快吃飯啊。」卡通裡的狗媽媽溫柔地呼喚著,「吃飽了才有力氣跟朋友出去冒險啊。」
  
「對啊。」狗爸爸終於放下報紙,「把拔又在報紙上看到好多謎團,需要汪汪探險隊去解開呀。」
  
沒錯,問題是我不是狗。虹翼心想。
  
眼前的狀況很清楚,她被噹噹「牽走」了。
  
魔神仔最擅長把人牽走,帶進各種幻境,徹底戲弄一番之後再放回來。有些被牽走的人就回不來了。
  
只是……把人牽進兒童節目裡也未免太搞笑了吧!
  
她四下打量,尋找這一切的幕後元兇。果然看到了在沙發背後,那個賊兮兮的身影。
  
虹翼大步走過去,把噹噹揪了出來。
  
「哎呀哎呀,好痛……放手啦!」
  
虹翼放開他。
  
「你搞什麼鬼?幹嘛把我拖進你看的節目裡?要我扮小狗給你看嗎?」
  
「才不是哩!」噹噹的小臉漲得通紅,「因為妳說妳沒有爸媽,所以我想要做一個荼界,給妳一個幸福的家,有爸爸有媽媽,天天在一起,這樣妳才不會被帶走啊。」
  
幸福的家……
  
在短短一秒中,虹翼覺得自己眼前冒出金星,幸好很快就消失了。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23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