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看她表情哀戚,拉拉她衣袖。
  
「龍眼不要難過,我沒有生氣哦。雖然妳沒有依照約定回來找我,還把我忘了,但是妳現在跟我在一起,這樣就好了呀。」
  
虹翼勉強一笑,恨不得自己可以真的變成當年的龍眼,撫平他的孤獨跟哀傷。
  
然後她又想到一件事。
  
「那他為什麼會變小?」
  
「因為他被赤芒打傷了啊。」
  
「赤芒?跟青芒不一樣嗎?」
  
「赤芒是我們的敵人。我們青芒對人類已經很客氣了,頂多抓來玩一玩就放走,赤芒可是直接下殺手。他們常常跟我們搶地盤搶獵物,兩邊一旦碰到一定會開打,丹秧的那個小丫頭就是從赤芒手上搶來的。他跟赤芒打架向來有打必贏,所以伊尼峨才選他當世子,偏偏這次他滿腦子想著他的龍眼,沒有認真打,被打成重傷,差點就沒命了。」
他的臉色變得更難看,彷彿受重傷的是他自己。
  
「本來他只要吃下達荼洛的果實就可以治好,問題是他把果實送人了。加上他受傷沒辦法吸魂砂供養達荼洛,也沒辦法結新的果實。妳說,這是不是自己找死?」
  
「……然後呢?」
  
「因為沒辦法治傷,我們只好把他埋進土裡沈睡,讓他的身體慢慢吸收土裡的靈氣自行復原。為了減少負擔,他的身體自動縮小,可以恢復得快一點。」
  
說到這裡,奇冉歎了口氣,「看來他不但身體縮小,腦袋也壞了。我還以為他已經不可能更笨了,誰曉得居然可以笨成現在這樣。啊啊,一族之長是這副德性,看來青芒一族的末日也快到了!」
  
聽著這悲觀的預言,虹翼顧不得同情他,又提出另一件她很在意的事。
  
「因為他太笨,沒有盡到族長的責任,所以你們就丟下他不管?你知道當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身邊一個同伴都沒有,心裡有多害怕嗎?」
  
老實說,照奇冉的說法,噹噹,不,丹秧算是個相當失職的領導者,身為他部下的眾青芒也實在很倒楣,但是一想到噹噹淚眼汪汪地說著「大家都不見了」的表情,她就忍不住對拋下他的青芒們非常不滿。
  
「誰丟下他了?我們常常輪流去巡視,看他醒了沒。都怪你們人類,沒事到山上亂挖,不但搶走我們的溫泉,把山挖了個大洞,某天夜裡就這麼垮了。」
  
沒錯,鳶鳴山幾年前因為發現溫泉,引來財團在山上蓋了許多溫泉旅館,開發過度的結果造成大山崩,據說死傷很慘重。
  
「山崩的時候,我們大家急著逃跑,亂成一團,結果就……」
  
「把丹秧給忘了,對吧?」
  
奇冉的臉開始顫抖。
  
「對啦!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嚇得半死只顧自己逃命,連世子還在沈睡都忘了!反正我就是個笨蛋,膽小鬼啦!活該沒有人喜歡我!我知道,全都是我的錯……」
  
這位仁兄也太容易崩潰了吧?
  
「沒人這麼說你啊。而且就算你記得,情況那麼危急,你也救不了他,沒有人會怪你的。」
  
「不用安慰我!」
  
「呃……那你可不可以先把後面的事講完再崩潰?」
  
一出口她就後悔了,這等於火上加油嘛!
  
「妳嫌我煩對不對?我就知道,每個同伴都嫌我煩!反正我就是個煩人精啦……」
  
噹噹難得遇到比自己更愛哭鬧的人,瞬間生出大哥哥的自覺,熱心地安慰奇冉。
  
「你不要哭啦,一直哭很丟臉誒。來,我們來唱歌!『越過高山,越過海洋,妖魔鬼怪都不怕,汪汪探險隊,啦啦啦……』」
  
不過他的安慰看在奇冉眼裡,感覺更諷刺。
  
「我丟臉?連自己名字和同伴都忘記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我?我才沒哭,該哭的是你!女人,我剛說到哪裡?」
  
「山崩。」
  
虹翼嘴裡回答著,心中暗自佩服,看來噹噹對於「如何激勵部下」有他獨到的見解。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