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走進咖啡店,他在恩綾的面前坐下。她仍然跟以前一樣美麗,但是對他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她帶著譏諷的笑容,「躲了這麼久,你終於決定要理我了?」

 

逸孺把紅茶杯在掌中轉著,讓紅茶的熱度溫暖冰冷的掌心。

 

「每天手機一堆未接來電,看了很煩。」

 

「那你接電話不就好了?」

 

「少說廢話。妳幹嘛去跟阿愷胡說八道?」

 

恩綾銳利的視線朝她射來,「你怎麼知道?你跟她還有聯絡?」

 

逸孺挑眉,懶得回答。

 

「所以你才不甩我是吧?因為你只顧追著一個不記得你的女孩團團轉?」

 

「這不關妳事吧?」

 

看到她憤怒的表情,逸孺暗自搖頭。恩綾根本不是對他餘情未了,只是不能忍受被他冷落,更不能忍受他重視別人勝過她。

 

「我拜託妳,不要去打擾阿愷,讓她安心過日子行不行?」

 

「哦,她可以來打擾我,我不可以打擾她?這什麼道理?」

 

「因為她什麼都不記得!妳欺負一個失憶的人很好玩嗎?」

 

「好啦好啦,為了表示歉意,我去把真正的狀況告訴她,幫她恢復記憶,可以吧?」

 

「不用了。那些事忘了比較好。」

 

恩綾冷冷地說:「是對她比較好,還是對你比較好?」

 

逸孺一時啞口。他忘了恩綾有時講話很犀利。

 

「我希望她把不愉快的過去忘掉,一切重新開始,就算一輩子不記得我也無所謂,這種心情妳不會理解的。總之妳也好好過日子吧,別再招惹她了。」

 

恩綾的嘴唇勾出一道弧線,「好好過日子?她繼續當失憶的苦情女主角,你繼續當騎士快快樂樂守護她,我一個人孤伶伶沒人要,這叫好好過日子嗎?」

 

「請問一下,是有人害妳嗎?」

 

因為自己被沈健鴻甩掉,就見不得別人開心,這什麼心態?

 

「你明明答應過我,要做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現在我悲慘成這樣,你卻不見人影,這是什麼道理?」

 

「奇怪,我怎麼記得是妳自己在沈健鴻面前保證會跟我一刀兩斷的?」

 

恩綾恨恨地瞪著他。「因為不想被男友甩掉,所以要跟前男友斷乾淨,這很正常吧?說得白話點,我只是誠實而已,不像你跟李愷瑛那麼虛偽。」

 

「妳嘴巴放乾淨點。」

 

「我說錯了嗎?李愷瑛明明就哈你哈得要死,還說什麼只是朋友要支持你。你呢,明明就想要她恢復記憶,像以前一樣愛你愛得死去活來,嘴裏偏要講得超好聽,『一輩子記不得你也沒關係』。太假了吧!我最討厭你們這種偽君子了。」

 

「真是遺憾。只好請妳不要再出現在我跟阿愷面前,免得傷胃。」

 

她搖頭,「那可不行。說了整整一年的謊之後,我已經覺悟了,誠實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只要一看到有人說謊,我就會去把它戳破。終極目標呢,就是讓我認識的每個人都過著清白正直的生活。」

 

逸孺氣得差點中風。「妳是有完沒完啊?就算搞這種飛機,沈健鴻也不會回到妳身邊啊!」

 

恩綾臉上浮現怒意,不過她並沒有發飆。

 

「誰要他回來?我早就不希罕那個人了。況且既然我跟他分手了,你就可以繼續做我的知己好友啦。還是你要當正牌男友?我ok哦。」

 

「我一點也不ok!」逸孺有點想吐。

 

「怎麼這麼無情?我們的感情不是很深厚嗎?要是能夠重新開始不是很好?」恩綾故作純真地說:「當初阿愷小姐也是這麼勸我的,叫我要跟你互相扶持。你想糟蹋她的好意嗎?」

 

不要亂叫阿愷的名字!逸孺咬牙切齒地想。但他不想激怒她,這話自然也沒出口。

 

以他對恩綾的理解,她應該是被沈健鴻甩掉,太過痛苦又無法排解,所以想要把氣出在別人身上。現在只能把她的攻擊集中在自己身上,讓她離阿愷遠一點。

 

「如果我跟妳恢復邦交,妳能保證不再去騷擾阿愷嗎?」

 

「你放心,我是很講義氣的,一定會為朋友兩肋插刀保密到底,就像你一樣。」

 

逸孺忍住火氣,「好,妳先跟阿愷道歉,說上次是妳亂講,叫她別放在心上。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要多說,更不要讓她知道妳認識我。還有,我只是陪妳一陣子,等妳交到新男朋友,我們就一刀兩斷,永遠不要再見面,懂嗎?」

 

恩綾怔怔地看著他,嘴唇發抖,好像眼淚馬上就會奪眶而出。但她終究是沒有哭出來,而是用一個充滿惡意的微笑取代。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