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  

 

「我剛剛跟阿愷小姐聊天,很開心。不過她不記得你了耶,看來她並沒有那麼愛你哦。」

 

逸孺氣得眼前發黑,看來他非跟這女人好好講清楚不可了。但是眼前最重要的是阿愷。

 

他沒有阿愷的新手機號碼,算算時間她該到家了,他鼓起勇氣打去她家。心想只要編個藉口跟她說兩句話,就能把她叫出來問問情況。

 

電話通了,卻是她母親的聲音。「喂?」

 

逸孺咬著牙,心裏盤算著該怎麼開口。

 

然而李伯母已經先說話了。「阿愷,是妳嗎?妳怎麼還不回家?現在在哪裏?不管發生什麼事先回家再說,不要嚇爸媽好不好?」

 

逸孺二話不說掛掉電話,衝了出去。

 

在大雨中騎車亂轉,雨水讓他視線不清,好幾次差點撞車。這樣不行,還沒找到阿愷,他自己就先住院了。

 

他把車停下,逼自己仔細思考。

 

該去哪裏找她?她不在漫畫店裏,還會去哪兒?去找純慧嗎?學校太遠,而且她最近跟純慧有些疏遠,應該不可能。

 

俐婷和其他國中同學跟阿愷都沒什麼聯絡,她也不會去找他們。Winnie家裏有小寶寶,以阿愷的個性,不會去打擾人家。

 

除了這些地方,阿愷最熟悉,最讓她安心的地方是……

 

「流浪者」。

 

一路飆到咖啡店,阿愷正濕淋淋地窩在公休的店門口。她眼神黯淡,低垂著頭,就像隻孤兒貓一樣無助。

 

逸孺由衷希望自己被雨水淹死,居然把她害到這種地步!

 

把阿愷載回自己住處,到了門口才想到一件很不妙的事情。

 

「等等,妳先在外面等一下!我房間很亂要整理!」

 

衝進房裏,把愛麗絲寫給他的便條、凱蒂貓吊飾,還有其他可以顯示他們以前來往跡象的東西全部收好,他才放心讓阿愷進來。

 

聽她轉述恩綾說的話,逸孺氣得差點中風。

 

徐恩綾居然這樣扭曲事實!她還有臉說阿愷搶她男朋友?她跳樓又關阿愷什麼事?

 

可憐的阿愷還真的相信她,對自己徹底失去信心。她到底做了什麼事,得受到這種待遇?

 

他明白了一件可怕的事。此時的阿愷就像一張白紙,光潔耀眼。正因如此,反而會引來居心不良的人,刻意弄髒這張紙。

 

他絕對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好不容易說服她不要輕信恩綾的鬼話,他把她趕去睡覺,留下他跟自己滿肚子的煩惱獨處。

 

阿愷出現在他的房間裏,安心地熟睡。自從搬進這裏,他已經不知做過幾次這樣的夢了。萬萬沒想到,今天居然會實現。

 

他的心漲滿著,不知是幸福還是痛苦。他只知道,他可以這樣一輩子動也不動,坐著看她熟睡。

 

想到剛才的對話,他不禁苦笑。真沒想到,受到打擊的阿愷仍然跟上次一樣犀利。

 

「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嘛。」

 

這還真是無法反駁啊。

 

也許,早在學校裏,她就想對他說這話了,只是基於禮貌才沒開口。他居然還認為她天真白目,真是狗眼看人低。

 

       長歎了一聲,他走出房間,坐在門外過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