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文洛纓和陳子程來到約好的咖啡店,王菁伶已經在那裡等著了。
  
當她看到陳子程身邊的文洛纓時,臉上寫滿了震驚。
  
「王同學,我跟妳介紹,這位是我女朋友,她叫做文……」
  
「叫我文子就好了。」為了速戰速決,文洛纓打斷他的介紹。
  
接著陳子程講出他們之前決定好的說詞:兩人在上學期末就交往了,現在感情正好,只是怕被師長特別關照才暫時保密,他們決定要一起用功考上同一所大學等等。
  
「所以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妳的心意。」陳子程輕輕用手肘撞了文洛纓一下,提醒她講出自己的台詞。
  
「之前妳不知道子程有女朋友所以寫情書給他,這我可以理解,但妳以後要是再接近他,我不會原諒妳的。王同學,妳長得這麼漂亮,要是被當成跟蹤騷擾狂就太可惜了,還是請妳對子程死心吧。」
   
她有點不太滿意這段台詞,太機車了。陳子程擺明是要她負責唱黑臉嘛!
  
王菁伶臉色慘白,大大的眼睛周圍有些發紅,嘴唇微微顫抖著。
  
「我……我想請問,妳真的是他女朋友嗎?感覺不像。」
  
文洛纓心中一驚:這妹子好敏銳啊!
  
「那要怎麼樣才像他女朋友呢?還要經過妳的審核嗎?」
  
「至少要親密一點吧?你們不是還在蜜月期嗎?」
  
陳子程拉起文洛纓的手,「妳沒看我們一直手牽手嗎?」
  
在走進咖啡店前,兩人對要不要牽手爭執了一番。文洛纓直覺不願意牽手,陳子程苦苦哀求她才答應。
  
「可是你們牽手感覺很僵硬啊。」
  
文洛纓忍不住冒火。「我想這輪不到妳來評論吧?」
  
「我怎麼知道子程沒有找個假女友來騙我?」王菁伶衝口而出。
   
「才不是假女友呢,我跟文子感情好得很!妳看!」
  
陳子程居然一把摟住文洛纓,還在她臉頰吻了一下。
  
文洛纓差點跳起來:他在幹什麼?
  
本想狠狠推開他,陳子程卻摟得更緊。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沒事就親來親去,這裡要不是公共場所,我就親她嘴了!」
  
文洛纓恨不得賞他一個耳光,但為了避免穿幫,只能擠出笑容。
  
「陳子程總不會為了擺脫妳,隨便找個路人假扮女朋友吧?除非妳真的那麼顧人怨。」
  
她轉開頭,不忍心看王菁伶慘白的臉。然而當她看到窗外,自己的胸口也一片冰涼。
  
方啟揚。他站在咖啡店外,目瞪口呆地看著她,還有摟著她的陳子程。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308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