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安靜的太子寢宮外,忽然起了一陣騷動。

奴隸們擠在花園的側門邊議論紛紛,每個人都一臉為難。

一名寢宮護衛被驚動了,跑出來大罵:「幹什麼啊你們,大白天居然敢偷懶,找死嗎?」

「不是的,大人,我們發現……那個……」一名女奴怯生生地指向放在大樹下的一個東西。

包在毯子裡的嬰兒。顯然剛出生不久,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拋棄,正安祥沈睡著。

護衛一驚,隨即罵得更兇。「是哪個不要臉的女人,不但野合生下孩子,還把孩子丟在寢宮旁邊?」他指著眾奴隸大喝:「你們快說,是誰生的?」

眾人連連搖頭,「我們真的不知道啊。最近根本沒看到有人懷孕,一早起來就看到這個孩子了。」

「撒謊!除了你們這群賤種,還有誰會做這種骯髒事?不說是吧?沒關係,早晚會查出來。現在先來個人去把那個髒東西埋掉,快點!」

「髒東西」指的自然是那嬰兒。在阿薩托星,未經許可誕生的嬰兒只有兩種下場:成為奴隸,或是一出生就被殺死。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沒人覺得不妥。

一個奴隸抱起嬰兒,正準備執行這殘酷的命令時,寢宮的主人出現了。

「在吵什麼?發生什麼事?」

「啟稟殿下,只是一點小狀況,不值得您費心!」

聽完護衛的報告,皇太子亞弗招手要奴隸把嬰兒抱到他身邊,他仔細地打量一番後,做出驚人的決定。

「這孩子就讓我來撫養吧。」

「什麼?」護衛驚得臉都歪了。「殿下,這怎麼可以呢?這種卑賤的野合之子,怎麼能讓他留在您的身邊?」

「我有預感,這孩子將來會成為偉大的戰士,我想親自培育他。」

「這怎麼可能啊!」

這話一出,這心直口快的護衛立刻被亞弗凌厲的視線嚇矮了一截。

「你是說我錯了?」

「不不,殿下不可能會出錯,這小子將來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大英雄!」

亞弗從奴隸手中接過嬰兒。之前眾人大吵大鬧,嬰兒都沒有被驚醒,卻在此刻醒來,亮晶晶的大眼無辜地注視著亞弗。

亞弗笑了,對著嬰兒輕聲說:「你的名字,就叫做奈亞提。」

對不起,殿下,我辜負了您。不但沒有成為偉大的戰士,反而被敵人打敗,遭到天大的羞辱。

我浪費了您的栽培,玷污了您的名聲,我不配活在世上……

奈亞提在撕裂般的心痛中醒來,滿眼都是淚水。

一開始還有些茫然,隨即那羞恥的記憶上心頭,他猛然跳起,發現自己躺在一張舒適的四柱大床上,身上的戰鬥服換成了寬鬆的睡衣褲。

這裡是個寬闊的房間,裝潢是原木色調,品味高雅,洋溢著木頭的芬芳。

照理是個能讓人放鬆心情的房間,但此時的奈亞提當然放鬆不了,而床尾的那個人更讓他寒毛直豎。

獨孤巖斜倚在床尾柱上,身上穿著剪裁合宜的休閒服,一手拿著咖啡杯啜飲,顯得一派輕鬆愜意。

「早安啊。不對,午安,現在傍晚了。」

奈亞提翻身跳下床,準備一掌劈斷這下流胚的頸子,但手刀揮到中途力氣就沒了,只能靠坐在床邊喘氣。

獨孤巖微微一笑,伸手從套頭衫領口勾出一塊項鍊墜子,正是那顆魔眼。

奈亞提大罵:「卑鄙的懦夫,只會靠那種邪門東西取勝,你算什麼戰士?有本事把那玩意拿掉,光明正大跟我打一場!」

獨孤巖搖頭,指指耳朵表示聽不懂,隨即把一個東西丟給奈亞提。

那是阿薩托星的翻譯用耳機。

奈亞提心中一震。他可以想像獨孤巖趁他昏睡的時候搜遍整座工作站,到處亂摸亂碰,誤打誤撞找到耳機,這很合理。但是……

他怎麼知道耳機有翻譯功能?應該只是亂猜的吧?

看到獨孤巖打手勢要他戴上,他強忍不安照辦。

獨孤巖的聲音傳進他耳中。「這樣應該聽得懂吧?這東西的翻譯功能應該是雙向的,要不要說幾句話?」

奈亞提心中惡寒,「你怎麼……」

獨孤巖拍手,「果然是雙向的!你真的帶了不少好東西過來呢,謝謝你嘍。」

又不是帶來送你的!奈亞提忍住到口的飆罵,問:「這裡是哪裡?」

「對了,我叫獨孤巖,你叫什麼名字?」獨孤巖完全無視他的問題。

「我問你這裡是哪裡!」奈亞提怒喝。

「而我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那好吧。回答你的問題:這裡就是這裡。」

那氣定神閒的語氣讓奈亞提恨得牙癢癢,活像他掌握了主導權一樣!

然而,事實是,獨孤巖的確掌握著主導權。

「……我叫奈亞提。」他真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這名字感覺沒什麼個性呢,以後就叫你阿奈吧。」獨孤巖露出燦爛的笑容,「這裡是我的別墅,挺舒服的吧?」

「你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要殺就快殺,不要拐彎抹角!」

獨孤巖的臉瞬間湊到他面前,雙眼深深地望進他眼中。奈亞提倒抽一口冷氣,連連後退。

「你真的以為我想殺你嗎?」

奈亞提全身發冷,前一天夜裡的種種瞬間又湧上心頭。傷口雖然癒合,但留在身體深處的感覺,只怕永遠不會消失。

他現在等於是戰俘,戰俘是沒有尊嚴可言的。

「離我遠點!」

他厲聲大叫,使勁往後一跳拉開距離。

「聽好,我是阿薩托星遠征軍第一軍團,亞弗皇太子直屬特戰兵奈亞提!我們前來征服地球,讓你們跪倒在阿薩托的旗幟下。我雖然輸給你,阿薩托軍可沒有輸。你要殺就殺,別想羞辱我!不想死的話就快點殺了我,找地方逃命,否則等到我的同胞來救我出去,我一定會讓你死無全屍!」

「說到你的同胞嘛,」獨孤巖走到一座小櫃子前,拉開抽屜拿出一個東西。「這個紅點一直在閃光,應該是你的長官在找你吧?」

那正是奈亞提的通訊器,不斷閃爍著要求答覆的紅光。

這紅光對奈亞提有如希望之光,他放聲大笑。

「哈哈!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次我的回報時限是地球自轉兩周,應該已經超過了吧?我出任務從來不會逾時回報,這回我一直沒消息,指揮官鐵定會發現已經出事,接下來就是遠征軍艦隊全體出動了!你以為你的星球擋得住阿薩托戰艦的砲火嗎?不要作夢了!母艦只要一砲,就可以把整個地球打成廢墟!你已經是死路一條了!哈哈哈哈哈!」

聽到這番恐怖的預告,獨孤巖的反應竟是露出美豔的笑容。

「好哦,太好了。」

「什麼……」奈亞提以為自己聽錯,或是翻譯機壞了。

「在碰到你之前我正好在許願,希望來個外星艦隊把這個無聊的地球轟掉,才剛許完願,你就出現了。這絕對不是巧合,是我的願望實現了。你果然是上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啊,太好了!」

奈亞提怔怔地看著他,全身惡寒。

瘋了,這傢伙瘋了,再不然就是所有的地球人都是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