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都得花半天的時間訓練梅洛爾菲特斯,可說是跟王子相處時間最多的人,也比誰都了解梅洛爾菲特斯的「小缺點」──

他、很、懶。

能用一隻手做完的事,他絕對不會用兩隻手。不但如此,他還會用很多小手段,把事情簡化到一根手指就能完成,很多時候甚至一根手指都不用,推給別人就得了。

羅禮斯就常常感歎,王子殿下要是能夠把用來偷懶的聰明才智花在練習武術上,他早就打遍宇宙無敵手了。

但梅洛爾菲特斯總是理直氣壯地回他,「讓部下去打就好了呀,堂堂的第一王子幹嘛親自動手打遍宇宙?」

光是平常練劍就嫌麻煩了,要他打敗二十個侍衛,簡直是要他的命。

那麼他贏得這麼順利,感覺就很奇怪了。

很顯然的,他一定是發揮了他的懶人智慧,用非常有效率的方式把第一關解決了──作弊。

羅禮斯是個一板一眼的人,非常重視榮譽,無法忍受投機取巧的行為。但是他沒有任何證據,更不能在神聖的典禮上跳出來指控王子作弊,所以他只能做一件事。

當梅洛爾菲特斯〈簡稱梅洛〉正要跟著大祭司比列斯,在父母以及見證人的陪同下進入神殿,進行下一個儀式的時候,羅禮斯衝到王座前跪了下來。

「兩位陛下,屬下懇請兩位給我這個榮幸,在典禮上向殿下挑戰!」

眾人都吃了一驚,梅洛俊美的的臉龐更有些發綠。

比列斯開口阻止,「羅禮斯,你太放肆了,居然干涉儀式的進行!殿下已經得到二十次勝利,根本不需要再接受你的挑戰!」

「您說的是,但是我實在忍不住手癢,想要試試自己的本事。」

阿賽爾大帝開口了,「說的也是,羅禮斯你是梅洛的老師,想要親手測試學生的進步也是很正常的。」

莉莉拉皇后也說:「是啊。況且我們也好久沒看你現本領了,一定很精彩。

旁邊的梅洛聽得一個頭兩個大:才不會精彩哩!

羅禮斯走到廣場中央,他手上荊棘形狀的百變血環立刻發出紫光,變成他最愛用的武器──兩支光劍。

「殿下,請!」

梅洛無奈,只好也讓手上龍形的百變血環化成他最慣用的銀色長矛。 

「請了!」

到了太陽隱沒的前一刻,羅禮斯雙膝跪地,左手緊握右手手腕,鮮血不斷從指縫中湧出。

梅洛把身體的重量撐在長矛上,他頭髮散亂,氣喘吁吁活像壞掉的飛船引擎。他好不容易才把羅禮斯的百變血環削成兩半,取得了勝利。

看到這驚心動魄的一幕,所有人都呆了,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羅禮斯,你還好吧?」梅洛好不容易穩住呼吸,叫喚著跪倒在地的老師。「羅禮斯!」

原本低垂著頭的羅禮斯抬起頭來,臉上滿是淚痕。

「殿下──!!!」

他往前一撲,其他人都嚇了一跳,以為他還要再打,誰知他緊緊抱住梅洛,嚎啕大哭起來。

「就是這樣!我就是想看你使出全力奮鬥的樣子啊!我真是太開心了!梅洛──!!這才是我的好徒弟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位身材高大,嚴厲又古板的老師滿臉鼻涕眼淚的模樣,梅洛感到全身惡寒。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身上擦鼻涕……」

「是。」羅禮斯擦乾眼淚,解下了自己的額飾。「請殿下接受屬下卑微的柯斯,和永恆不變的忠誠。」

這下梅洛真的頭大了。因為羅禮斯猜得沒錯,他確實作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