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特一走進咖啡店,立刻對著等待他的人打招呼。

「哈囉,布登先生。」

「我是波登。」

「哦,抱歉。」

老實說,查特腦裏對佛烈德的印象總是「粗暴的四眼田雞」、「紅頭小子」,根本記不住名字。

查特把一疊文件放在佛烈德面前。

「我把你要的資料帶來了。」

一大早佛烈德就打電話給查特,要求他幫忙調出烏珥魔王的相關資料。查特欠他和愛德華一命,當然乖乖答應了。

「事件是從一年多以前開始的。郊區一帶連續好幾天發現婦女的屍體,而且都不完整。那些女人大部分是無依無靠的妓女或遊民,失蹤很久都沒人注意,一直到半年多前才被證實是連續殺人案。警方判斷受害者都已經被害很久,屍體上幾乎找不到線索。而且,可能有更多沒被發現的受害者。」

查特簡單地說明他調查的結果。

「照這樣看來,兇手非常謹慎小心,手腳也很俐落。」

佛烈德仔細翻閱著文件。好多錯字,而且字跡也很潦草,現在的公務人員真是……

查特壓低了聲音。「這些案件跟吸血鬼有關嗎?能不能透露一下?」

佛烈德抬頭瞪他。

「之前才叫你少插手吸血鬼的事,你忘了嗎?」

「沒,沒有,我一直遵守你跟貝爾少爺的吩咐,非常安份守己。只是……可不可以稍微給我一點線索?我一直挖不到大新聞,老闆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前兩天居然命令我去掃廁所耶!真是太過分了。」

「那又怎樣?我老闆每天一面看著報紙上殺人放火搶劫的新聞,還會舔嘴唇說『看起好好吃』哩。比你老闆變態多了。」

「我又不是在跟你比誰的老闆變態……」查特很想哭。

他腦筋一轉。

「對了,你還沒吃早餐吧?想吃什麼盡管點,我請客。」

佛烈德冷冷地盯著他。

「這麼明顯的賄賂誰會上當?我可是差點得到蘇美爾獎學金的男人耶,你真以為我那麼好騙嗎?」

「別這麼說嘛,你救我兩次,我只想表示一下心意。而且這家店的奶油布丁很好吃哦。」

聽到「奶油布丁」,佛烈德的臉微微紅了起來。

「這個嘛……那我就給你個面子好了。至於案子,我只能告訴你,兇手不止一個人,其他不能多說了。」

查特沒想到布丁會有這麼大的效力,又驚又喜。

「謝謝!真是太感謝你了。」

「不用這麼客氣啦……對了,你可以借我一張記者採訪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