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佛烈德的小木屋外,敲門的手舉到一半又放了下來。

自從吃下提前變身膠囊之後,佛烈德一直受到嚴重的後遺症所苦。不但發高燒作惡夢,全身都疼痛不堪,只能窩在床上哪也去不了。

只因為心情不好就半夜來打擾一個半死不活的病人,未免太沒良心了。

況且就算搖醒佛烈德對他訴苦,他一定也是有聽沒有懂。

「嗚……呃……」

正要轉身離開,木屋裏傳出的呻吟聲讓愛德華停下腳步。

波登現在一定很不舒服哦?好像應該去看看他。

被冷汗浸濕的頭髮,發紅的臉孔,五官皺成痛苦的形狀,意識不清嘴裡卻喃喃囈語,佛烈德的狀況絕對不只是「很不舒服」而己。

愛德華從來沒照顧過病人,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怎麼處理。

「媽……」佛烈德又說夢話了。

愛德華呆呆地看著佛烈德。

他雙眼緊閉,少了眼鏡,他沒有平常那副裝模作樣的好學生派頭,更沒有半分「赤狼」的兇狠。

現在他只是個稚氣未脫,在病中呼喚母親的無助孩子罷了。

最後愛德華終於想到:

「喂,波登,去浴室泡個熱水澡吧。我小時候發燒,我媽也是這樣處理,很舒服的。」

叫了半天,總算佛烈德比較清醒了,愛德華半拖半扶地把他帶到浴室。

「你先脫衣服,我來放熱水……喂!」

手稍微放開,佛烈德立刻整個人往後倒,幸好愛德華及時拉住。

他只好一手環在佛烈德腋下扶穩,用單手放熱水,還得幫佛烈德脫衣服讓他泡進去。

然後他坐在旁邊守著,免得這旱鴨子狼人睡昏了淹死在浴缸裏。

不由自主地將手貼上佛烈德的臉,感受那炙手的熱度。

「好涼……好舒服……」佛烈德緊蹙的眉頭微微放鬆了。

愛德華今晚只喝了一點人血,體溫仍然很低,剛好變成天然冰枕。

他苦笑著,乾脆把手搭在佛烈德額頭上,讓他好好涼快一下。

這是有生以來,愛德華‧貝爾第一次照顧別人

「真是,我幹嘛這麼辛苦?」

嘴裡這麼說,心裡卻有種奇妙的滿足感。

等到浴缸的水有些涼了,佛烈德的氣色也變好了一點,愛德華又把他送回床上。

佛烈德微微睜開眼睛。

「貝……爾?」

「醒了就好。」

愛德華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

「我也該回去了,你自己保重。」

「貝爾……」

佛烈德微弱的聲音叫住了他。

「你來找我……做什麼……」

愛德華實在很想回答:「什麼『做什麼』,我就是一片好心來看你啊,也不會道個謝,真是沒良心!」但光是想就覺得自己的良心在抽筋。

考慮了一下,他回答:「我不想再當黑衣騎士了。」

「哦……」佛烈德再度沈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