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車站的咖啡店,愛德華和佛烈德併肩坐在范恩面前,有如兩個挨罵的小孩。

「所以說,佛烈德是狼人,愛德華是吸血鬼?」

兩人乖乖點頭。

「所以佛烈德每個月請假外宿一天,並不是為了探望年老的姑婆,而是要躲起來變身,是嗎?」

「對啊,要是在學校裏變身就慘了。」

「至於你,」范恩轉向愛德華。

「你離開學校的當天就變成吸血鬼了?」

「嗯。」

「為什麼你出了校門沒有立刻坐上火車回家,而是在暗巷裏亂闖呢?」

「我是想說只要叫我爸跟院長說一聲,我應該就不用退學,所以也不急著走,乾脆留在首都先玩一玩,結果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找路邊的流浪漢問路,誰曉得他是吸血鬼……」

「你為什麼老是這樣?一開始就是因為偷騎院長的馬撞傷人才被開除,居然還學不乖?」

范恩現在徹底恢復元氣,卯起來教訓自己的童年玩伴。很難相信半個小時之前,他還被愛德華的吸血鬼姿態嚇得半死。

愛德華低著頭,不敢看他。

啊,波登說的沒錯。要判斷別人對自己真心還是假意,根本不需要讀心術。

只要好好看著對方的眼睛,一切就很清楚了。

范恩眼中的氣憤還有傷心,強烈得讓他無法直視。

他不敢讀范恩的心,很快地把腦中的門關起來,擋住范恩的心聲。

如果真的聽到,他大概會羞愧到化成血水消失吧。

「佛烈德那天晚上被院長派去慰問被你撞傷的人,結果一去不回,這筆帳也要算在你頭上,是吧?」

事實上,幸好佛烈德那天晚上被派出去,否則愛德華早沒命了。

當時佛烈德走在小巷裏,忽然聞到愛德華的氣味,還有濃烈的血味。

雖然用最快速度趕到現場,卻已經來不及阻止愛德華把某個持刀搶劫他的混混吸乾。

佛烈德想也沒想,立刻拉著愛德華逃離,從此再也沒回到學院。

「沒錯,都是貝爾害的!不但讓你擔心,我的蘇美爾獎學金也沒了!」佛烈德非常沒義氣地把責任全推給愛德華。

范恩冷冷地說:「你也一樣,說走就走連個招呼都不打,簡直一點道義都沒有。」

「我我……我要怎麼打招呼?」

「你們兩個,知道我這幾個月是怎麼過的嗎?」

童年好友被開除後就失去聯絡,室友則是無聲無息失蹤。等愛德華平安回到烏珥,卻連通電話都沒打給他,而他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佛烈德也在烏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