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他搬出父親和家世,對費許也沒有半點影響。

「不管你是貴族還是平民,打擾藝術創作都是不可原諒的罪過,受到懲罰是應該的。不過,你是怎麼闖進來的?外面明明都有監視器跟警報系統啊。」

范恩很清楚,費許必須找出自家保全系統的漏洞,以避免再次遭人入侵。

而這麼一點情報,是他唯一的生機。

「你先告訴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不是說最喜歡小孩嗎?」

現在只能先拖延時間,等到愛德華到達為止。

「我是喜歡啊。」

費許理直氣壯地說:「我喜歡不會吵鬧不會亂跑,不會把我的作品摔壞的小孩,例如畫像或是雕像。至於真正的小孩,吵吵鬧鬧又髒得要命,簡直是令人厭惡到極點。就像地上這個有錢的丫頭,穿得漂漂亮亮,卻在我的展覽會場上像個瘋子大哭大叫!難怪她的保姆不想理她。我要是不收拾她,我自己就不用活了。」

就這樣?只因為嫌小孩太吵就下毒手?

「你自己小時候就不吵不鬧不髒了嗎?」

費許大言不慚地說:「我向來很有教養,而且從小就立志要美化這個世界,所以要把令人厭惡的瑕疪品,變成真正美好的東西。」

「什麼意思……」

「曾經有人問我,我的成功秘訣是什麼。你知道我怎麼回答嗎?」

「我怎麼會知道?」

「我回答『因為我有獨一無二的原料』,別人都當我開玩笑,但我說的是真話。」

獨一無二的原料?

瓷娃娃的原料不就是陶土?

他的陶土又怎麼了?

想通的瞬間,范恩倒抽了一口冷氣,費許則笑得一臉得意。

「沒錯。我把那些小惡魔的骨灰混進陶土裏,捏出最完美的瓷娃娃。從此那些討厭的小鬼就真正變成娃娃,永遠美麗,永遠惹人憐愛。你不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奇蹟嗎?」

「那些」。也就是說他已經綁架、謀害了不止一個小孩,搞不好有上百個。

范恩火氣上湧,傷口的血也流得特別快。

「你才是惡魔!禽獸不如的垃圾!」

「我早就知道,你們這些滿身銅臭的俗人,根本不可能了解我的美學,我也不希罕。現在你給我老實說,怎麼進來的?」

范恩冷笑。

反正說跟不說都是死,何必跟這瘋子合作?

費許看他不肯開口,也不再追問,只是朝著地上的維多莉亞舉起鐵槌,作勢砸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