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害巴克利公爵雖然很可惡,但是任何團體一定都有壞人,不表示整個教團都是壞人啊。我相信貝勒尼教主一定是被冤枉的,所有的壞事都是他的下屬做的好事。」

「女士,」佛烈德客氣地說:「我們兩個差點被貝勒尼殺死耶。」

「那可能是誤會呀,也許教主以為你們是壞人。而且現在沒有聖光教幫忙維持治安,街上變得好亂,警察根本沒有用處。我好擔心曼尼,好不容易身體康復,但是每天出去擺攤可能會有危險──」

「啊,對了。」

萊納連忙轉移話題。

「曼尼是莉莎女士的兒子,他的手藝很好,很會做甜點。你們來到博拉瑪的第一晚,我還帶你們去買過他賣的甜點,記得嗎?」

「當然記得啊。」佛烈德雙眼閃閃發亮,「女士,您兒子的甜點真是太好吃了,我一直好懷念,可是太忙了沒時間再去吃,好可惜。」

聽到他稱讚兒子,莉莎女士心花朵朵開。

「不用難過,今晚的點心就是我兒子做的,你們好好享用吧!」

想起兒子,她的眼眶開始發熱。

「我家的曼尼,從小就體弱多病,我真的好怕他沒辦法長大成人。幸好他現在健康了,卻堅持每天出去擺攤賣甜點。我叫他不要太勞累,他說『光是能夠站著工作而不是躺在床上,我就覺得好幸福』,我也只好由他了。」

佛烈德忽然感到強烈的不安,卻又說不出原因。

三人輪流安撫莉莎女士,說了一堆好話稱讚她兒子,她才心滿意足地退下。

「其實莉莎女士說的沒錯。疫情雖然稍微得到控制,治安卻越來越亂。」萊納疲倦地說:「我現在已經在招集健康的有志青年幫忙維持秩序,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讓王室派兵介入,不然就麻煩大了。」

每次活屍疫情失去控制,帝國王室的解決方法就是派軍隊過來把活屍和活人一起殲滅,所以博拉瑪的人民對「首都」、「中央」、「王室」幾個字眼都非常敏感,連帶著猜忌所有外地人。

外來者到城裏小住、或是經商都沒問題,只要待得稍久一點,或問的問題多了一點,就會遭人白眼。

要向中央求援是不可能的,況且如果引來國家驅魔署,對愛德華和佛烈德也很麻煩。

這時莉莎女士又出現了。

「代理巿長,有一位范恩‧溫特先生來訪。他說他是巴倫港的溫特男爵的公子。」

愛德華和佛烈德跳了起來。范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