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滄瀾再度恢復面無表情。

「本來我是可以一直忍下去的,直到十三歲生日那天。任夫人主動幫我辦了生日會,請了很多親戚來家裡。我當時就覺得一定有詐,一整天神經緊繃。但是宴會辦得很順利,還玩得蠻開心的。就在我好不容易放鬆下來的時候,任海濤當眾告訴我,我母親已經過世兩年了,我的生日前一天就是她的忌日。」

「什麼?」凌舞空臉都綠了。

「我自從回到任家,整整六年沒聽到母親的消息,最後居然在生日當天,聽到一個居心不良的人,把她的死訊當成搞笑新聞講出來尋開心。那時我的神經終於斷了,跟任海濤大打一架,他力氣比我大,我打不贏,只好拿花瓶當武器。那幕被宴會上所有人看到,大家都認定我是個有暴力傾向的不良少年。」

「啊……」

「懂嗎?這就是任夫人的如意算盤。她藉著這次機會,硬說我有躁鬱症,把我送進了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從此我就成了『有精神病史的人』。」

「所以你在醫院待了多久?」

「一個月。本來任夫人打算把我關一輩子的,妳知道為什麼我會被放出來嗎?」

凌舞空搖頭,任滄瀾繼續說。

「因為我爸得了白血病,全家只有我跟他骨髓相符,所以我就被帶出來當藥牛了。老傢伙病好了以後,任夫人礙於親戚的眼光,不方便再把我塞回醫院,只好讓我留在家裡。接下來任家母子也沒再對我做什麼,頂多是見人就告訴他們,我是個神經病。」

天哪……凌舞空實在無法想像,任滄瀾是怎麼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下活過來的。

「我本來想呢,總有一天老頭會把總裁的位置還有財產全部交給任海濤,然後母子倆就會名正言順把我趕出去,我就自由了。沒想到老頭子忽然再度發病,我還沒來得及捐骨髓給他,他就走了,遺囑還指定讓我繼承,這下全家都炸開了。」

「老總裁一定是後悔沒好好保護你,所以讓你繼承來補償。」

「妳又錯了。真正的原因有兩個,首先呢,這幾年任海濤跟老頭感情不好。原本任海濤也算是個人才,在學校成績優秀,在公司表現也很好,他負責的飯店還連著好幾年得獎,大家都認定他是理所當然的繼承人。問題是他有個天大的弱點。」

任滄瀾嘴角微微上揚,露出冷冽的嘲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