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睜開眼睛時,凌舞空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現在已是深夜,房間裡很暗,但她仍然看得見坐在床邊凝視她的任滄瀾。顯然是他把她抱上床。

「二少爺……」她連忙坐起來,發現自己的喉嚨已經沙啞了。

「先別說話。」任滄瀾拿起她桌上的熱水瓶,在杯子裡倒了些水,把杯子遞給她。「喝吧。」

凌舞空喝了些溫水,喉嚨舒服了些。「謝謝。」

任滄瀾接過杯子,眼睛仍然定定地看著她。

「說吧,怎麼回事?」

「咦?」

「到底是什麼事,或什麼人,讓妳哭成這樣?別跟我說是為了那孩子,我沒那麼笨。」

隔著一道門,他聽到她的哭聲。那是他聽過最撕心裂肺,最淒慘的哭聲,彷彿把一生的委屈和苦痛全嘶吼了出來。

他從來沒想過,一個正值青春年華,未來一片光明的女孩,居然會哭得如此悲痛。

她身上到底背負著什麼樣的重擔呢?

「我……沒事……這是我自己的事,二少爺不用……」

任滄瀾冷冷地打斷她。

「我不是也把我家的骯髒事全告訴妳了嗎?妳如果要當我的幫手,就要對我誠實,我問什麼妳答什麼,不然我連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哪有辦法信任妳?」

凌舞空咬著下唇。任滄瀾說的不是沒道理,要合作就必須彼此坦承。但是要她說出自己最深的創傷,實在太為難她了。

任滄瀾淡淡地問:「另一個妳認識的小孩走丟了,再也沒找回來,對吧?所以才這麼在乎今天那孩子。」

凌舞空默默點頭。

「是誰?」

「……我弟弟。」話題一打開,她自然地說了下去。「那時他只有四歲,在上幼稚園。我爸媽工作都很忙,所以我要負責每天放學的時候,去幼稚園接他回家。」

「妳那時多大?」任滄瀾蹙眉。

「小學二年級,我的學校離幼稚園很近,放學可以順路接他。可是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有個男生欺負我們班的女生,我很生氣,跟他大打了一架。打完以後,又因為他的東西掉到草叢裡,我只好幫他找,花了很多時間。等我趕到幼稚園,卻找不到我弟弟。他可能是因為一直等不到我,就趁老師不注意跑出去,想要自己回家,可是他再也沒有回來。兩天之後,有人在河裡發現了他……」

凌舞空語聲哽住,停了下來。

任滄瀾輕歎一聲,實在很悲慘了。更悲慘的是,她一定認為全是自己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