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舞空在鎮上只逗留了半個多小時,就搭計程車回到翠憶山莊。她從任滄瀾之前找出的圍牆弱點剪斷電網和警鈴,翻進了院子,飛快地走向放發電機的小屋。

她在鎮上買了油壓剪,輕輕鬆鬆地剪斷小屋門上的鎖鍊。只要能破壞主電源,讓山莊停電,任滄瀾要逃走就容易多了。

「嗚!」

一進小屋,她立刻聞到詭異的臭味。身為護理師,她很清楚那是什麼味道。

但是,山莊裡不該有這種味道啊。

凌舞空忍著心中的恐懼,尋找氣味的來源,發現有塊地面有挖掘過的痕跡。

奮力挖了半天,她看到了預料中的東西:一個死去女人的臉。

凌舞空驚恐地後退,摀住嘴免得尖叫出聲,然而她撞到了一個男人的胸口。那個男人是洪聯業。

「妳又回來了,真是不聽話。」洪聯業的聲音,冷得讓她骨髓結凍。

凌舞空直覺衝向門口,卻被洪聯業擋住。她只得竄到小屋角落,全身抖個不停。

發電小屋向來只有洪聯業能進來,這女人被埋在小屋裡,而且看來死亡不過幾個月,那麼殺死她的人一定就是……

洪聯業素來平靜的臉,此時猙獰無比,有如地獄裡爬出來的惡鬼。他瞄了地上挖出來的東西一眼。

「哦,妳找到陳小姐了。」

「陳……小姐?」凌舞空瞬間醒悟,「她是……前一個看護?」

前一個看護不是辭職離開了嗎?怎麼會埋在小屋裡?

「她跟妳完全不同,身為看護卻對病人毫不關心。她整天只做一件事:糾纏我。」

洪聯業一臉嫌惡,「不管我再怎麼跟她說,我沒有興趣交女友,更不會結婚,她就是不聽。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地黏著我,甚至半夜爬到我床上,完全沒有羞恥心。」

江念海確實說過,陳小姐是個很噁心的人。

「就因為這樣,你就殺了她?」

「怎麼可能?我再狠心也不會這麼無聊。問題是,那個女人發現了我的秘密,非常重要的秘密。」

凌舞空有點懂了。「所以她……要脅你?」

洪聯業點頭,眼神冰冷無比。「我可不接受要脅。」

「那……小海他也是……」

共犯?

「不關他事。那陣子山上常常下大雷雨,某天傍晚我看又快下雨了,編了藉口把他支到山下去辦事,不久果然下了大雨,他只能留在鎮上過夜。我假意邀請那女人來我房間,然後解決了她。」

凌舞空渾身顫抖,想到這慘劇發生的時候,任滄瀾就在樓上睡覺……

「那晚可真夠忙的,冒著大雨跟閃電把這女人抱來這裡,一面拚命挖坑,還要提防被任滄瀾看到。他的房間窗戶正好朝向這裡,真是不幸。好幾次考慮把任滄瀾一起收拾掉,但是如果他在拿回戒指之前死掉,任家一定不會放過我,我只好算了。」

他忽然想到,「對哦!既然他已經自斷生路,任家也快放棄他了,我現在幹掉他正是時候。剛剛怎麼沒想到呢?」

聽到這話,凌舞空的恐懼頓時化為憤怒。

「你別想傷害二少爺!」

她撲向洪聯業,卻被輕鬆制住。

「妳那套三腳貓功夫對我是沒用的。」洪聯業拿出刀子。「老實說,我有時候還蠻欣賞妳的。但是既然被妳發現,也只好請妳去跟這女人作伴了。」

眼看死期將至,凌舞空閉緊了眼睛,心中不由自主地吶喊著:二少爺……

她忽然被用力拉開,一個人擋在她身前,正是全身濕透的任滄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