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常務,真的很抱歉,但是規定就是規定,沒有邀請函不能進入。」

「什麼話?我明明就有邀請函,上面還寫著『歡迎攜伴』!難道歐常務請來的員工不識字嗎?」

對著女接待員高聲嘲笑的,正是帶著三分醉意的任海濤。

「您誤會了,歡迎攜伴是指歡迎帶一位同伴,但是您整整帶了五位,這樣真的不方便招待。」

任海濤的身邊,圍著五個濃妝豔抺的年輕女子,每個都舉止輕佻,神智也不太清楚,顯然他是故意帶這些人來鬧場的。

「這太沒道理了吧?我是任遠集團真正的總裁,居然不能多帶幾個客人?」

任海濤提高了聲音,讓宴會裡所有人都聽到。

音樂停止了,氣氛非常尷尬。

「那個……常務,請您自重……」女招待焦頭爛額。

「自重什麼?我哪裡講錯了?妳是想說我不是真正的的總裁嗎?小姐,講這種話可要自負後果啊!」

「我,我我……」女招待急得快哭了。

歐振青向凌舞空點了個頭,留下她走向任海濤。

正當所有人以為會發生火爆場面的時候,任海濤忽然仰天哈哈大笑起來。

「開玩笑,開玩笑的!我怎麼會在歐老爺子的晚宴上鬧事呢?跟一個小小的招待吵架更是沒意義啊。來,大家繼續玩,繼續跳舞吧。既然只能帶一個舞伴,那就請我的幾位紅粉知己先回去吧。」

「什麼啊!人家很期待晚宴耶!」

「總裁好過分,都放人家鴿子!」

女孩子們嬌嗔著離開後,眾人都以為狀況平息了,樂隊正要重新演奏,任海濤又出聲了。

「啊!我忘了,向各位介紹我真正的舞伴:林大律師!」

一個一身西服的女性提著公文箱,大踏步走到任海濤身邊,她打開公文箱,把一份文件交給他。

任海濤高舉著文件,「在這個特別的晚上,我有個大消息要宣布:我今天已經向法院遞狀,主張我父親的遺囑無效,是有人趁父親病重的時候偽造的,所以你們巴結的總裁是不折不扣的冒牌貨。看好,這張就是我的起訴狀!」

歐振青沈著臉說:「任常務,你這樣做不但對你父親不孝,也傷害任家的顏面,這未免太不智。」

任海濤冷笑,「我也不想這樣,偏偏有人自己愛裝智障,我好心送他去山上休養,他卻到處說我囚禁他,然後奪走我應得的財產,這麼大的羞辱誰忍得了?再過不久法院就會還我清白,到時候,冒牌貨跟他的支持者就等著瞧了!」

看到保全朝他包圍過來,任海濤一抬手。

「別想用髒手碰我,我自己會走!一群背信忘義的小人的宴會,我一分鐘也不想待!」

他和律師走出去之後,歐振青高聲說:「不好意思,一點小插曲,沒事了。來,大家繼續跳吧!」

被打斷的音樂重新響起,眾人繼續起舞。

歐振青回到凌舞空旁邊。

「已故的任天航把面子看得比什麼都重要,偏偏他兒子不是這樣。老任在地底下大概會氣得睡不著吧。」

「那個官司……他不會贏吧?遺囑怎麼可能無效?」凌舞空很擔心。

「那要看法官怎麼說嘍。除此之外,董事會現在分成兩派,一派支持他,另一派已經被任夫人抓牢了,所以滄瀾這個總裁的位置其實不怎麼穩。當然啦,只要我支持他,任海濤就不可能拉下他。問題就是,我真的要支持他嗎?」

凌舞空心中發涼。「如果二少……滄瀾不娶你女兒,你會倒向任海濤嗎?」

「不知道呢,我還在考慮。妳說呢?」

凌舞空全身發冷。

任滄瀾的處境岌岌可危,但她不但幫不上忙,還變成他的絆腳石。

他現在一定壓力很大吧?為了跟她在一起,他等於是賭上了自己的事業、財產、未來,所以她應該……

絕對不能背叛他。

她深吸一口氣。

「常務,您說的話非常有道理,所以是不是應該直接去跟滄瀾說呢?」

「就算說了,他也絕對聽不進去,所以我才找妳。」

「滄瀾很聰明,他一定會好好思考怎麼做才是對的。我腦筋不好,所以只要照著他的意思去做就好了。」

「這樣講很不負責哦。妳應該可以自己思考吧?」

凌舞空苦笑,略帶哀傷的眼神讓她更顯得楚楚可憐。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嫁入任家,也沒辦法當上流貴婦。所以如果滄瀾親口告訴我,他想要比我更好的結婚對象,我一定會乾脆地離開。但是,只要他需要我留在他身邊,我就不會拋棄他。謝謝您的忠告,我心領了。」

音樂停止,凌舞空轉身離去。

-----

作者云:情緒勒索對腦洞大的人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