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跑出會場,吹了一下冷風,稍微冷靜了些。想要回去向任滄瀾道歉,遠遠地看到他站在噴水池邊跟某個人說話,她立刻走向他,卻看到了尷尬的一幕。

歐茜茜輕歎,「哎呀,運氣太差被撞見了。滄瀾,我們下次偷情可得選更好的地方。」

任滄瀾沒理她,走向凌舞空,「舞空……」

然而她轉身跑開。

任滄瀾火氣上湧:居然跑開?這麼不相信他?

以他的腿長,要追上她是輕而易舉,但他偏不來這招,而是高聲朗誦。

「你的正義之光照亮大地,人們抬頭仰望你,就像向日葵仰望太陽。沒有你就沒有花朵,沒有樹木,沒有動物,沒有昆蟲;只有石頭和泥土,還有蚯蚓和微生物,那是多麼悲慘的世界啊。」

歐茜茜聽得糊里糊塗:這是什麼?

這是文藝少女凌舞空中學時寫的詩之一,簡稱黑歷史。

凌舞空羞得恨不得鑽進地底,她停住腳步,轉頭朝他大叫:「你幹嘛念出來啦!」

任滄瀾大步走向她,「我就是要告訴妳,我寧可整晚聽妳念妳的腦洞詩,也不願意跟她接吻。」

「很過分耶!」凌舞空的臉燙得快燒起來了。

任滄瀾彎下身來逼視她。

「妳明明看到我推開她,為什麼還要跑掉?誤會也要有個限度吧?」

凌舞空垂下眼睛,不敢跟他對視。

「我……沒有誤會啊。我知道是她親你,就像連續劇裡演的一樣。」

「那妳還跑開?她演連續劇妳就跟著演?」

凌舞空搖頭。

「不是……我是……被自己嚇到。我……本來以為,如果你決定跟我分手,和真正的千金小姐結婚,我一定會很乾脆放手,還會祝福你們。可是剛才我看到你們的時候……」

她滿臉通紅,眼中蓄滿淚水。

「我根本受不了!我……我不要你跟別人在一起!」

「所以妳在吃醋?」

「對……」

她覺得自己好醜陋,亂用暴力,嫉妒心又重,這種女人怎麼能跟任滄瀾在一起?

萬萬沒想到,走進會場以來,任滄瀾第一次開心地笑了。

「很好,就是要這樣。凌舞空,妳終於有身為我女人的自覺了!我辛苦了一整晚,總算有價值了。」他雙手托起她的臉頰,「聽著,沒有人可以把我們分開。下次妳再看到哪個女人跟在我身邊團團轉,盡管衝過來把她撞飛就是了。」

「人家是淑女耶,才不會做這種事!」

「是啊,衝勁如山豬,氣魄如鬥牛的淑女。」

「你很討厭耶!」

任滄瀾一笑,「我收回。妳是憤怒鳥,我的可愛小鳥。」

他深深地吻上凌舞空,她也怯怯地回吻他,兩人緊緊擁抱,完全不想分開。

歐茜茜看得目瞪口呆。

「喂,我還在這裡耶!」

任滄瀾吻到該呼吸的時候才放開凌舞空,斜眼瞄她。

「妳盡管離開,我們不介意。」

凌舞空看著歐茜茜氣沖沖地離開,想到他們又一次得罪歐家,心再度往下沈。

「滄瀾,剛才那件事……」

「那個?妳做得很好。」

「可是……」

「放心吧,我會處理的。」

被凌舞空過肩摔的男子是某集團的董事。他被摔得頭昏眼花,幸好骨頭沒斷。

他被扶到躺椅上休息,下定決心一定要為了這一摔向媒體大吐苦水,好好削削任滄瀾的面子,藉此賣人情給任家母子。

他越想越得意,正在暢飲香檳的時候,一個穿著飯店制服的年輕男子走過來。

「王董您好,我是飯店人事主任,我姓江。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本飯店向您致十二萬分的歉意。」

「哼,現在道歉來不及了!」

「我知道。」江主任壓低了聲音,「所以我想,待會讓剛才對您失禮的那個服務生,私下向您賠罪怎麼樣?」

王董眼睛一亮,仍然裝出不屑的口氣。

「哼,誰稀罕那個小丫頭?長得難看,身材也不好,我是心情好才想逗她玩玩,誰知道她居然不識好歹,然後又冒出任滄瀾那個兇婆娘,把我摔得全身是傷!你以為讓那丫頭來侍候我就可以彌補我了嗎?」

「那麼……」江主任的聲音更低了,「再多找幾個來?」

王董終於滿意地笑了。

「可要找品質好的哦。要有胸有腰有腿,年紀還不得大於二十三……不,二十歲是底限,不然我不收!」

「沒問題,您先稍等,我去安排。」

王董滿意地看著江主任離開,心想,這小子還真懂事,怪不得年紀輕輕就當上主管。

他不知道的是,剛才那番話,全被江念海口袋裡的手機錄得一清二楚。

-----

作者云:用黑歷史來連繫的感情,永遠不會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