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讀這本書的時候,是一個晴朗的秋天下午,陽光明亮卻不熱,微溫的秋風吹得人輕飄飄的,正是標準秋高氣爽的時節。但是在這麼舒服的時候,教主卻莫名覺得心裡酸酸的。  可能是因為感覺到這麼美好的時光不可能持續太久,也可能是因為每個人都心裡明白,在美好的外表之下,往往藏著許多苦澀。
 
這本書跟教主的心情可說是完美契合。它的節奏舒緩,描述著種種平淡美好的細節。陽光、積雨雲、咖啡的香味、樹葉的聲音,還有家人之間的閒聊,身上的體溫,頭髮的氣味。
 
一眼看去全是瑣碎的日常,可以說幾乎沒有起伏卻又充滿著溫暖。畢竟再轟轟烈烈的愛情都抵不過日常的消耗,只有把日常小事也當成寶物一併憐愛,幸福才能繼續。
 
然而這樣的幸福也跟秋日的陽光一樣,帶來陣陣的心酸。
 
三口之家窩在小天地裡無視外界專心過自己的日子,彷彿時間靜止,這樣的幸福固然美好,卻註定不能長久。因為時間不會真的靜止,被隔離在外的世界也會一點點滲透進來。
 
於是就默默地變質、斷裂,而誰也想不起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惡化的……
 
這是一個夢幻又寫實而真誠,沒有一絲狗血的故事,讀起來乾淨又舒服。學長、學弟和小米之間真誠的感情、學弟和馬尾小妹的交流也很溫暖,就連看似入侵者的娜娜學姐,和學弟之間時而話不投機又時而心有靈犀的互動也非常動人。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故事完全以學弟視角敍述,有時不太能理解學長的想法。
 
至於反轉的結局,該說是作者的惡作劇還是玩笑呢?教主都準備好發表對3p的感想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