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狗狗的死穴,當然就是貓了。就連我家那隻優雅又假仙的HAPPY,也是一見到貓就破功,高貴氣質蕩然無存。

有一回牠出了樓下大門,看到對面有一隻貓,當場抓狂撲上去,貓咪一轉身就鑽進路邊汽車底下逃走。結果貓都跑得老遠了,我家狗兄還在朝車底下狂吠個沒完。這副呆相讓旁觀的老爸深感顏面無光,回家後叼念了好久:「這隻笨狗,笨狗……」

老實說,自家愛犬老是被一臉不屑的貓咪激得暴跳如雷卻又無計可施,身為主人確實是很沒面子。所以當我們養了第二隻狗小天之後,我就趁著牠還是幼兒,對牠循循善誘:「有尊嚴的狗不會去追貓,懂嗎?」不幸的是,牠還是長成了一隻沒尊嚴的狗。見貓必暴走也罷,居然培養出更沒尊嚴的習慣:追鳥。當牠第一次朝草地上的鳥衝過去的時候,我眼淚差點飆出來:你嘛看清楚,人家會飛,會飛啊!我幾乎可以聽到那些鳥邊飛走邊狂笑的聲音。

不止如此,小天還會跳進池塘追鴨子,結果游到一半體力不濟,差點淹死。主人只能無語問蒼天:到底為什麼會笨成這樣……

某日我牽著兩隻狗出門,偏偏就碰上兩隻貓逛大街。我死命拉著兩隻快暴衝的火戰車,只盼貓咪快點走開。誰知那兩個傢伙看到狗動彈不得,居然就一屁股在馬路中間坐下來看好戲,一臉你奈我何的表情,也不管我的手快拉斷了。最後我只得開口哀求:「拜託你們快走好不好?」兩位貓爺這才姍姍走開,留下心靈受創的我和兩隻狗。

搞了半天原來最沒尊嚴的是我,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