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Happy是一隻勇敢的狗,走在路上的時候,就算碰到個頭比牠大兩倍的狗,牠也
照惹不誤──當然前提是主人在後面給牠靠。921的時候,牠曾經嚇得兩次跳上我老弟
的床,除此之外,還真的沒看牠怕過什麼東西。只是,happy之後的兩隻狗小姐就不太
一樣了。

小天身材高挑,四條長腿疾衝起來像砲彈,還有一口利牙,外表非常兇悍,骨子裡卻是
膽小如鼠。我家左鄰右舍都加蓋了鐵皮屋頂,下大雨的時候總是叮叮咚咚,音效十分驚
人。這時就會看見我家的公主夾著尾巴全身僵立,抖得像個鑽孔機,而且專挑電視節目
最精彩的時候,往電視機前面一站,把畫面完全擋住,任家人怎麼叫,牠就是不肯挪一
下。不止如此,牠還會口水流個不停。往往大雨過後,外面淹大水,家裡淹小水。

打雷的時候就更不得了了,牠會失去理智,發瘋似地想往外衝。雷明明就在外面還要往
外,這到底是怎樣……

第三隻狗Lady,我實在不確定牠是勇敢還是膽小。只要一打雷,牠就會兇狠的狂吠,好
像在跟雷公嗆聲:「怎樣,我比你大聲,我不怕你啦!」吠完了就撲到主人身上尋求安
慰,怎麼也不肯下來。主人要是不伸手摸牠,牠就會用兩隻可愛的前爪不住給你兩記
「狗來神掌」,打得你唉唉叫。

總之,每當下大雷雨的時候,我們在家裡移動就會變成苦差事。一面得跟隻死黏不放的
狗糾纏不清,一面還得小心繞過滿地的狗口水,真是舉步維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