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的老狗Happy,平日教養良好,舉止優雅〈優雅到有點假仙〉,從不調皮搗蛋,做錯事只要挨過一次罵,從此絕不再犯,可謂狗界模範生,全家都對牠非常疼愛。

有一次牠的腳受傷,我和媽媽牽牠去看醫生。誰知狗爺一進了診所,上了診療台,馬上就狗格大轉變,從「高貴斯文狗」轉變為「狂犬」模式。拼命掙扎不說,還齜牙裂嘴六親不認,見人就咬。就算給牠戴口罩,牠也有辦法扯掉〈不要問我牠是怎麼做到的,我也覺得很神奇〉。別看牠個子小,力氣大得不得了,一掙扎起來,我跟媽媽兩人合力都抓不住牠,反而被牠抓上好幾道。

獸醫杯杯生氣地罵牠:「真是壞孩子!」讓旁邊的主人在下我無地自容。我家的乖寶貝居然成了壞孩子……

精彩的還在後頭。一個月後,某晚爸媽牽牠去散步,走到一條巷口,Happy忽然停下腳步,無論老爸怎麼拖都不肯前進。拉扯了許久,老媽忽然想到:「唉呀,上次那家獸醫診所就在這條巷子裏,牠該不會以為我們要帶牠去看醫生吧?」

我們本來還不太相信,誰知後來屢試不爽。就算換了別家診所看病,下回只要走到離新診所一條路口的地方,Happy就會開始大抗戰。

我一直以為狗是一種粗枝大葉,船過水無痕的動物,直到養了Happy才發現,狗的記憶力〈或記仇力〉是很強的。啊,原來獸醫診所是讓飼主發現家裏小狗隱藏性格的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