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簡介:
「女人就是要為愛而戰!」
小學一年級就有這種氣魄,實屬難得。
------試閱開始-----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再過一個小時,「湘湘簡餐咖啡」就要開始晚間營業了。虹翼卻牽著噹噹,來到附近的一座小廟。
這座廟祭祀的是文昌帝君,廟前的廣場常有小孩在這裡嬉戲。而坐在廟前屋簷下等待的,正是小南瓜。
上次一起吃飯的時候,虹翼聽說小南瓜每天放學後都要在這裡等到天黑,阿姨才准她回家,就決定以後每天晚上營業前,先帶噹噹來這裡陪她玩一下。
「來,這是今天的點心。」
虹翼把自己買的餅乾和飲料放在走廊上,她可不想讓已經營養不良的小南瓜吃湘玲的料理。
「大姐姐,妳真是好人。」小南瓜大口吃著餅乾,「這樣我會很不忍心耶。」
「不忍心什麼?」
「不忍心把噹噹搶走。」
虹翼噗哧笑出來。
「是哦?妳一定很為難吧?」
「對啊,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小南瓜一臉沈重,「女人就是要為愛而戰,自己的幸福要自己爭取。因為妳對我很好,所以我要光明正大向妳宣戰:我喜歡噹噹,我要把他搶走。我們要公平競爭,不可以耍卑鄙手段。」
「哦哦,妳加油吧。」
看她一臉不當回事的表情,小南瓜覺得受到侮辱。
「我不會放水哦!我一定會把噹噹教成一個不再黏著大姐姐,真正的男子漢,然後他就會變成我的男朋友。到時候大姐姐可不要怪我!」
噹噹兩三口把餅乾吃完,又大大灌了一口果汁,這才想到要發問。
「南紙汗是什麼?」
「就是帥氣的男人啊!不用整天跟大姐姐抱來抱去,也不會一直哭,會保護女生又可以依靠的男人。」
「我有保護龍眼啊!」噹噹抗議,「而且為什麼不可以抱龍眼?我偏要!」說完就緊緊抱住虹翼的手臂。
「你自己說你要長大的!要長大就不可以一直抱抱,也不可以撒嬌裝可愛!」
「就算我現在鬆手不抱龍眼,還是不會長大,而且龍眼說過,我的武器就是可愛!」
「呃,你們兩個夠了……」
虹翼啼笑皆非。這時她注意到對面的行道樹下,有個熟悉的人正探頭探腦看著他們。
「啊,噹噹,你朋友在那邊。」
「是黑青吧啦使徒耶!哈囉!」
同樣剛放學的何睿哲躲在樹後偷窺他們,正在考慮該如何帥氣現身,沒想到先被虹翼看到了。
看到噹噹興奮地朝他招手,正義使者只好摸摸鼻子離開樹下走向他們。
虹翼知道他一見到自己一定又會囉嗦個沒完,想到店裡可能需要她幫忙,就站起身來。
「噹噹,我先回去店裡,你在這邊跟黑白郎君,不是,黑心使徒還有小南瓜一起玩,我待會再來接你。你要乖乖等我哦。」
噹噹本來想跟她一起回去,忽然想到自己還有事要問何睿哲,只好點了點頭。
虹翼跟何睿哲錯身而過,照例給了他一個囂張的笑臉,把何睿哲氣得頭髮都快豎直了。
-----
教主云:這是一個小學生越來越成熟,高中生卻越來越純(?)真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