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服務業的楷模在此!
 
----試閱----
 
奇冉看都不看虹翼一眼,逕自舉起手中的盤子高聲問:「這盤是誰的?」
 
這就是他的上菜方式:不記菜名也不記桌號,端著盤子隨便亂喊,活像在公開拍賣。但是總會有幾個被魔神仔的幻術(或美色)迷惑的客人,沒頭沒腦自己認領。
 
「我!」
 
「是我!」
 
「我的!」
 
就像現在,一口氣冒出三個年輕女客舉手,只差沒當場競標了。
 
正在和客人聊天的噹噹回頭瞪奇冉。
 
「那盤是紅桌的啦。還有不要大呼小叫!」
 
畢竟同時讓兩個魔神仔在店裡工作已經很難得了,實在不好再奢求他們記桌號跟菜名,虹翼在每張餐桌的邊緣都貼上不同顏色的飾條,方便奇冉辨認。然而奇冉完全不甩,照樣隨便亂送。
 
反觀噹噹,他明明只需要負責和客人聊天,卻會老老實實記住桌子的顏色,還會訓斥奇冉,懂事的模樣讓虹翼欣慰不已。
 
顯然很多客人也有同感。
 
「哇,噹噹不但工作認真,還會管秩序耶,好有魄力哦。」
 
「努力的小孩最可愛!」
 
「以後一定會很有前途的!」
 
堂堂的青芒世子當然不會被這麼幾句讚美沖昏頭。
 
「這點小事算什麼?本世子會做的事可多著……不對,」他立刻整理心情換上燦爛的笑臉,「謝謝哥哥姐姐!」
 
餐廳裡立刻又響起讚歎聲:「好~~可~~愛哦!」
 
這種萬民擁戴的盛況,卻讓另一個人脆弱的小心肝備受打擊。
 
「我知道啦,反正我就是做事不認真,遲到又送錯菜,根本就欠教訓,活該沒有人喜歡我……」
 
奇冉縮在牆角啜泣的模樣又打動了許多客人的心。
 
「奇冉不要這樣說啦!帥哥遲到一下反而更帥哦!」
 
「你送的菜,不管再慢我都愛吃!」
 
「就算送錯也沒關係,反正都很好吃!」
 
「你們……嗚嗚嗚……」奇冉哭得更兇了。
 
如果是別的餐廳,上菜慢又送錯菜,加上食物全是黑暗料理,早就被告到倒閉了,「湘湘」卻是員工和客人相擁而泣,一派和樂融融。
 
虹翼看著這詭異,不是,溫馨的景象,忽然領悟:魔神仔一定很適合做服務業。
 
-----試閱結束-----
 
教主云:其實這樣的本領應該去當偶像,想不開才會去做服務業。
 
通販網址:(711賣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