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冉破口大罵:「我才不穿人類給的衣服!」
  
噹噹提了一個很實際的建議:「那你乾脆脫光好了,反正你身上的衣服也破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湘玲大力贊成。
  
「好啊好啊,脫掉吧!」
  
看著她眼中異樣的光芒,奇冉忽然打了個冷顫。
  
「拿來!」他劈手奪過湘玲手上的衣服,走到後陽台上更換。
  
「姑姑,妳在幹什麼?」虹翼第一次被自己堂姑嚇到,「妳不是最怕魔神仔嗎?而且他剛才想殺妳耶!」
  
「沒那麼嚴重啦,這裡是二樓,摔下去頂多斷腿。」湘玲眼中流露作夢般的光彩,「魔神仔雖然很可怕,可是……他好帥啊……」
  
看清奇冉的長相之後,湘玲對魔神仔的恐懼頓時被抵消,現在滿腦子只剩下花痴……不是,少女情懷。
  
「帥是帥,但是很危險啊。他本來就夠討厭我了,現在一定更抓狂,要是真的動手攻擊妳就糟了。妳還是先逃走,到店裡躲一下吧。」
  
虹翼難得講話這麼正經,偏偏湘玲還是聽不下去。
  
「逃走?妳開什麼玩笑?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的男人,要是能跟他同桌吃一次飯,我死也甘願!」
  
隨著這熱血澎湃慷慨激昂的發言,奇冉走了進來。他穿著湘玲父親的藍色polo衫和卡其工作褲,確實相當有型。他顯然聽到了湘玲說的話,現在不只是眼睛跟鼻子,連耳朵都紅了。
  
「咳咳……女人,妳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奇冉又咳了兩聲,然後再度說出讓虹翼跌破眼鏡的話。
  
「既然這樣,我就勉為其難陪你們吃頓飯好了。」
  
說的也是。虹翼心想,奇冉向來最怕被人忽視,現在有人這麼仰慕他,他怎麼可能拒絕呢?
  
看著強忍偷笑的奇冉,和眼中冒出愛心的湘玲,虹翼頓時覺得,認真擔心的自己,真的是笨蛋啊。
  

  
「奇冉,好吃嗎?」
  
餐桌上,湘玲雙眼閃閃發光地看著奇冉,等他稱讚。
  
「我拿來的肉,哪有不好吃的道理?」奇冉埋頭啃肉,看都不看她一眼。
  
虹翼實在很想開口問他,那塊肉到底是什麼肉,還有是哪弄來的,卻怎麼也問不出口,只好低頭唏哩呼嚕地吃著泡麵。
  
「咦?好吃?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欣賞我的手藝!」
  
毫無懸念的,湘玲把奇冉的語意徹底扭曲了。
  
「我一直努力研究廚藝,但是客人們都不能體會我的創意,我每天守著冷冷清清的餐廳,看著門外人來人往,卻沒有一個人要進來嚐我的菜,這種心情到底有多淒涼,你能理解嗎?」
  
奇冉瞬間抬起頭來,原本銳利的眼中閃過脆弱的光芒。
  
「能,我當然能啊!那樣強烈的孤獨感,雖然天氣很熱,心中卻無限地冰冷……」
  
「覺得世界上好像只有自己一個人……」
  
「好—悲—哀—啊!」
  
異口同聲說完這句話後,一人一魔就這樣抱頭痛哭了。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2143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