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阿廣在嗎?」

北七隨口問我一句,就帶頭走進屋裏,正好看到阿廣從房裏走出來。「嘿,今天是大日子,大家來陪你看榜,有沒有好感動?」

阿廣大笑,「當然有啊,你沒看到我眼角晶瑩的淚水嗎?」

這時那女孩從我身邊走過,對我輕輕一點頭。我知道她一定就是小山。

她留著中短的直髮,微微遮住瘦長清秀的臉孔,身材也很瘦。我注意到她走路有些微跛,據說是小時候被她的酒鬼爸爸打傷的。真是身世坎坷,怪不得一群男生都對她特別照顧。

也許是聽多了她的壞話,也許是她對我投來的那審核檢視的一瞥讓我很不舒服,我很快就決定了:我、討、厭、她。

阿廣的房間馬上變得非常擠。三個人圍在他身邊,北七跟小正輪流摟著他肩膀跟他有說有笑,彷彿之前的衝突完全沒發生過。

「喂,我們來開賭盤吧,賭你會不會上。」

「好啊好啊,下注吧。」阿廣還玩得挺高興的。

小山舉高了手,「我押一百塊落榜!」

北七跟著起鬨,「我押二百,也是落榜。」

「那我三百好了,落榜!」

阿廣翻了個白眼,「厚,你們這些人哦‧‧那我也押落榜好了。」

「全部都押落榜還怎麼賭啊?」頓時一群人哄笑起來。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一點也不覺得落榜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事,而小山大笑著倒在阿廣肩頭的模樣更讓我火冒三丈。

「我押一千,賭阿廣上榜。」

他們嚇了一跳,不是被我的賭注,而是被我冷冷的聲音和表情嚇到。

阿廣連忙說:「呃,沛軒,大家只是在開玩笑。」

「我知道啊,所以我也想一起下注,不行嗎?」

北七跟小正互望一眼,那眼神好像是在說:又來了,又一個兇婆娘。

小山看了看時鐘,「欸,時間快到了,快點連上去吧!」

一瞬間,書桌前的空位立刻被佔滿,我只能站在他們身後拼命踮腳尖,試著看到螢幕。

七嘴八舌的聲音擠滿我的耳膜,「快點快點怎麼還不出來?」

「喂,進來了進來了!」

「號碼咧?准考證號碼幾號?」

「快快快!」

我還在努力往擠,想看清螢幕上的數字,忽然小山一聲尖叫,差點把我耳膜震破。

「上了!上了!」

三個男生立刻歡呼起來,隨即一群人摟著又抱又跳,把我擠出兩尺遠,差點跌倒。

「上了!終於上了!」

「恭喜恭喜!大學生!」

「我們陪考果然有效吧!好好感謝我們!」

「是,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我只好以身相許。來,北七,先親一個吧!」

「你少來!」

這時阿廣瞄到我臉色不佳,立刻伸出手來拉著我,「還要感謝沛軒天天逼我讀書,不然我都快要放棄了勒。」

我擠出一個笑容,「沒有啦,我也只陪你一兩個禮拜而已。之前都是‧‧」

都是曉婷陪你讀書的。這話要是出口絕對會尷尬到死。

不過這些人的思考迴路似乎都很擅長自動迴避尷尬話題,開始起鬨要去慶祝。

「走,去唱歌,唱整天!」

「阿廣請客!」

韓帥哥也非常爽快,「沒問題,就算破產也要請!沛軒一起去吧?」

其他人面露難色,然後北七大方地說:「對呀,妳是伴讀嘛,當然也要一起慶祝了。」

小山也接腔,「對啊,小正跟北七只要有美女在,歌喉就會大躍進哦。」

意思是阿廣歸妳管就是了?

我輕輕搖頭,「謝謝,不過我得去上班了。」

阿廣臉色一變,「妳不是請假‧‧」

「我想我還是去好了,不然事情積太多做不完。」我向他們一揮手,走出房間。

「沛軒!」阿廣追了出來,「妳生氣了?」

「你考上大學,我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生氣?」

「那就一起去唱歌嘛。」

「我很想去,可是一想到明天不曉得會堆多少工作就沒力。抱歉,不能幫你慶祝。」我穩住心情,對他露出真心的笑容,「恭喜你,真是太好了。」

他看著我,欲言又止,然後他輕輕點頭,「謝謝妳。」

我的眼睛好酸,好像有什麼東西快要湧出來,只好快快出門。

陽光耀眼,卻趕不走我心裏的沮喪。今天是阿廣的好日子,為什麼要擺臉色給他看?為什麼不肯給他面子一起去唱歌?

只是,光想到要跟其他幾個人,尤其是某個人共度一整天,我就覺得難受。

他們為什麼要出現?為什麼要擋在我跟阿廣中間?今天本來應該只有我跟阿廣兩個人的,這份喜悅應該只屬於我們兩個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