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回到台北,我跟阿廣的悠閒假期也結束了。

爸媽收到我的成績單,好幾科都是低空飛過,氣得半死,嚴正警告我立刻收心不准再混,我只好乖乖去補習第二外國語,此外還得去打工賺錢,為我撕毁的書賠償圖書館。

阿廣也得打工,他荷包快見底了。問題是暑假過了快一半,工讀機會早就被佔光了,根本輪不到我們兩個。

那陣子,我們兩個窮光蛋在街上到處亂竄找臨時飯碗,見面時的招呼用語也變成:「找到沒?」

最後我終於到一家小出版社當工讀生,然後阿廣也告訴我,他找到送披薩的工作──小山介紹的。而北七跟小正也和他恢復邦交了。

我吃了一驚,「你真的要跟小山在一起?」

他搖頭,「我只是寫信給她為上次唱歌翹頭道歉,然後她回信叫我不要在意北七他們說的話。她說他們誤會了,她只想繼續跟我當朋友。」

「你相信她?」

他苦笑,「當初奇奇跟曉婷都說她喜歡我,我不肯信,現在連北七跟小正都這麼說,我要再不信就真的沒救了。不過既然她不明說,我也可以繼續裝糊塗。反正一切照舊就是了。」

「你別傻了,不可能一切照舊的。」我斬釘截鐵地說。

不管再怎麼偽裝,彼此心裏一定都會有疙瘩,再也回不到過去單純的友誼。

「我知道。」他回答得很乾脆。

「如果她向你表白怎麼辦?你會接受她嗎?」我的心跳很紊亂。為什麼會亂呢?

「我也不知道。妳覺得呢?」

「我又不認識小山‧‧」

「妳就講一下妳的意見嘛。」

我深吸一口氣,「我覺得,要是你跟小山交往,感覺有點對不起奇奇跟曉婷,因為她害你跟她們分手‧‧」

他搖頭,「分手不是小山害的,是我自己的錯。」

「好吧。但是小山利用朋友的身分接近你,讓你女朋友不高興,這種做法我不喜歡。」

這話一說完我的臉就辣了起來。講得這麼義正辭嚴,我自己不是正打算假藉學妹的身分繼續接近學長嗎?

「當然啦,如果你喜歡她,我還是會祝福你們的。」

他點頭,「我知道了,謝謝妳的寶貴意見。」

我一陣心虛。寶貴個頭啦!我連我到底在說什麼都搞不清楚‧‧



這天,我正在出版社裏努力校稿,忽然想到,等領到薪水就該把向阿芳學長借的書買還他了。那時阿廣為我定下的一個月期限差不多也到了,我正好可以趁還書的機會好好表現,讓學長刮目相看。

那麼,現在是不是該先計劃一下這次重要的重逢?該怎麼出場,該說什麼話,該穿什麼衣服,全部都要好好考慮。

我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稿件,再想到晚上日文補習班一定又會出一堆作業,而我怎麼也搞不懂動詞五段變化‧‧

我決定改天再來計劃。



早上七點,我大力敲著阿廣的門。

「阿廣,快點起來,準備開電腦上網了!」

敲了好幾聲,阿廣才睡眼惺忪一臉哀怨地開門。

「大姐,九點才要放榜,妳現在是在緊張什麼啊?」

「說不定會提早啊!而且到時一定會一堆人佔在線上,要是網頁擠爆了進不去怎麼辦?」

「就算我們現在連上去,到時還是會擠爆啊。」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少廢話,快點起來吃早餐,我已經放在客廳了。」我整晚擔心他的考試結果,根本睡不著。早上六點就爬起來,沒別的事做只好去買早餐。

「哇,服務這麼好啊,真應該天天放榜‧‧」

「夠了!」

連上榜單網頁,當然是什麼都沒有。阿廣好整以暇地玩著踩地雷,我卻是坐立難安。

根據我短期陪他讀書的觀察結果,他的成績真的不怎麼樣,再加上粗心大意,有時甚至2、3不分,情況可說是相當危險。我實在不希望他再落榜一次。

「對了,妳九點不是要上班嗎?這樣不就會遲到?」

我搖頭,「我昨天已經請假了。」

他睜大了眼,「妳為了看我放榜請假?」

「才不是哩!是工作太多,我想偷懶啦。」

才剛去上班就請假實在不太好,但是我這天非空出來不可。如果阿廣考上了,我當然要好好陪他慶祝,如果沒上,這天就要用來安慰他。

他怔怔地看著我,眼神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只好轉頭盯著螢幕發呆。

門鈴響了。這種時候會是誰?

我去開門,門外的是北七、小正和一個陌生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