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要分開」、「只是想玩一玩」,這就是其光的真心話嗎?所以他才會這樣,只為一點小事就輕易絕裂,毫不戀棧?

不可能的,其光不會這樣對她!

但是‧‧

他不是說,日子總有辦法過下去,讀書考試沒有那麼重要嗎?為什麼又要這麼在意出身的學校?如果他真的這麼在意兩人間學歷的差異,為什麼不告訴她,而是告訴蕙茗呢?

她拼命搜索自己的記憶,細數著兩人間甜蜜的過往,想藉此推翻這無情的推論;然而一路回顧下來,她發現其光一次也沒有跟她討論過兩人的未來。

其光馬上就要畢業了,然而關於畢業後的打算,將來的夢想,他絕口不提。只是帶著她到處玩到處瘋,彷彿要把生命一口氣全燃盡。

最可笑的是,儀箴自己也沒有問過他。一來她自己成績不理想,不怎麼願意去想出路的事;二來她總是直覺地認定他們以後一定會一直在一起。沒有任何理由,他們就是屬於彼此。只是這樣而已。

她以為其光不提未來的原因跟她一樣,原來是正好相反。

其光根本不打算跟她永遠在一起。

這句殘酷的話浮上腦海的同時,胃裏的酸水也筆直上湧,她結結實實地大吐了一場。

除了悲傷和震驚,現在她心中又加入了強烈的羞辱和憤恨。恨像一條蛇不斷地噬咬著她的心口,逼迫她採取行動,否則就不得安寧。

當晚她取出那枝鋼筆的殘骸,使足全力用榔頭敲得粉碎。然後她把碎片放進信封寄回去給其光,另外還附了一張信紙,上面寫滿了其光最最不能忍受的字眼。

謝其光不是省油的燈,受了這種挑釁當然不會不吭聲。他撥了通電話到她家,不是找她而是找她爸爸。他告訴儀箴的父親,他女兒是個花痴兼蕩婦,「真想讓你知道她是怎麼倒貼我的」。

儀箴的父母當然是大發雷霆之怒,儀箴的生活也正式進入戒嚴期。從此以後,她的每通電話都要過濾,每次外出都會被詳細盤問去處。除了補習以外,每天晚上八點之前一定要到家。假日絕對只能乖乖待在家裏,連畢業旅行都不准去。好幾次儀箴甚至以為他們打算在她脖子上拴狗鍊,或是在她身上裝追蹤器。

考上第一志願後,父母似乎認為她的罪孽已經洗清了,這才准她住校。

聽著這段過往,哲鳴和廖正遠兩人都是目瞪口呆。

「這‧‧真的有點慘烈耶‧‧」

廖正遠問:「那妳從此就沒再跟謝其光聯絡了?」

「嗯。」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至少她試過。說來可笑,都已經鬧到這種地步了,她心中居然還是存著一絲幻想,期待著其光有一天因為太想她,開始後悔自己的莽撞,自己來向她認錯,到時她也會誠懇地向他道歉,然後他們的感情就會比以前更穩固。

但是其光終究是沒有來找她。

在其光畢業前幾天,她硬是在父母的重重看管下找到一條縫隙,溜去他學校門口偷看他。她只想碰碰運氣,畢竟謝其光愛翹課出了名的,加上畢業在即,更沒理由上學。

沒想到她真的看到他了。

在綿綿陰雨中,其光跟著一大群學生湧出校門。雖然穿著同樣的制服,他在人群中就是顯得非常突兀。不只是因為他的紅髮,更因為他的陰暗。

以往他身邊總是會有一群人圍著他說笑,也就是二二八公園裏的那些麻吉。但是這次他卻是獨自一人,跟其他吵吵鬧鬧的學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他撐著傘,臉上沒有半點表情,完全看不到任何思念或後悔。他周圍的空氣形成一道牆,嚴酷地排拒著這世界,也排拒著她。

就在這一刻,儀箴清楚地知道他們已經完了。

當晚她回到家,又成了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因為她沒別的選擇了。

故事說完了,桌前的三個人相對無言。兩位男士的表情都很怪異,卻遠不及儀箴此時的心情。

長久以來她始終沒有勇氣好好回顧這段過往,但是直到現在,當她把這段最痛心疾首的回憶翻出來檢視,卻發現一切根本就是場大烏龍,這簡直是世紀第一笑話!

儀箴發現自己居然笑了出來:「搞了半天,他根本不是在氣鋼筆的事!要是我好好跟他問清楚就不會弄成這樣,我果然是笨蛋‧‧」

哲鳴按住她的手:「先別自責,想辦法跟謝其光談談吧。學弟,你有謝其光聯絡電話嗎?」

廖正遠一臉歉疚地搖頭:「我跟他真的沒有很熟。」

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淚水湧入儀箴眼眶:「所以就是這樣了?我終於知道我被冤枉了,可是我卻沒地方翻案?既然這樣,還不如不要知道的好!」

哲鳴說:「老實說,我覺得其中有問題。」

廖正遠點頭:「沒錯。」

「什麼問題?」

「你不覺得很誇張嗎?兩個人吵得那麼兇,結果卻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吵什麼?雖然吵架的人多半很不理性,但也不該離譜到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程度。我認為這絕對是有人在搞鬼。」

「怎麼可能?就是運氣不好,他秘密被洩漏心情不好,我正好心裏有愧讓他懷疑我,誤會就這麼造成了啊。」

「那麼,到底是誰洩漏的?」

「我怎麼會知道?」

哲鳴喝了一口咖啡,小心翼翼地說:「這麼說吧,妳最好再跟那個蕙茗學姐談一談。」

「為什麼?」儀箴覺得自己頸後的寒毛似乎豎了起來:「你這話什麼意思?你在懷疑蕙茗?」

「我沒有懷疑什麼,只是覺得妳最好再跟她確認一下。」

「確認什麼?你那口氣明明就是把人家當犯人!你根本就不了解她,憑什麼這樣侮辱人?」

「我的確不了解她,我只知道一件事:在那段期間,只有她跟你們兩個都有接觸。就算妳跟謝其光誤解了彼此的意思,她總沒理由誤解吧?她不是還為了鋼筆的事跟謝其光道歉?那謝其光為什麼還會搞錯?」

儀箴頓時語塞,勉強擠出一句:「也許就跟我一樣,蕙茗太緊張,沒把話說清楚,結果她自己也弄錯‧‧」

「既然這樣,妳就更應該跟她問清楚,看她當時是怎麼說的。」

「都已經三年了,誰記得那麼清楚啊?你不要隨便把人家當壞人好不好?」

廖正遠再也忍不住插嘴了:「學姐,我覺得學長講得已經很客氣了。在我看來妳根本就是被那個張蕙茗給賣了,快點覺醒吧!」

「你們‧‧」儀箴完全失去理智,霍然站起:「對不起,這根本不關你們事,少廢話行不行?我已經莫名其妙丟掉一個男朋友了,麻煩不要再害我失去朋友!我絕對不會懷疑蕙茗的,聽到沒有?」

拎起背包,逃命似地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