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剛過七點,但每間高三教室幾乎都已經坐滿了埋頭寫考卷的學生,這種時候,就是天塌下來,也不能讓他們抬頭。

千秋找到了他的目標,大步就進了教室門。

「等一下!這間是‧‧」

小翎還來不及阻止,千秋已經站上了講台,鞠了個華麗的躬。

「各位同學大家早!我是丘比特的使者,今天特來傳遞愛的訊息~~~」他走下講台,穿過目瞪口呆的學生們,來到一個男生面前。

「噹噹!今天的幸運男子,就是你!」說著便將那巨大的花束硬塞到那男生懷裏。

男孩臉上頓時出現七八條黑線:「你你‧‧你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個人非常愛你哦!這束〈枯萎的〉花就代表了他對你的熱情啊!」千秋感性地拍拍他的肩膀:「孩子,小翎是個好孩子,你千萬要好好珍惜他哦!」

「小翎?」

學生們議論紛紛,腦中的小翎大叫:「千秋!不對啊‧‧」

然而千秋卻不讓他把話說完,飛快地掏出一張紙條:「對了,這是小翎寫給你的情詩,我念給你聽哦!」

他展開紙條,用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聲音念著:「你的頭髮像新買的鬃刷,你的雙眼是黑水銀裏養著兩丸白水銀,你的氣味像初生的小狗一樣狂野奔放,我夢想著依偎在你寬廣的胸膛,啜飲你深情的露水。深深地期待著,你我相聚的一刻。給我心愛的,志恒小親親~~~」

「志恒?」男孩的臉發青了。

「對了,還有這個。」千秋不由分說地撲了上去,在他臉上留下了一個漆黑的唇印。

「你幹什麼啦!」男孩氣得推開他跳起來,然而他一動,懷中的花束馬上掉了滿地,水和花瓣一視同仁地灑在他自己和鄰座身上。他想動手揍人,但千秋早就閃得老遠了。

「不要生氣嘛,我只是代替小翎表達他的愛意啊,志恒小親親。」

「我不是志恒!」

「啥?」千秋非常震驚:「你不是三年二十一班蔡志恒?」

小翎的腦神經快抽筋了:「他是阿Q啦!」

「這裏是三年十九班!」

「咦?」千秋探頭望了門外的班級牌一眼:「哎呀,我走錯了耶!」

「喂~~~~」十九班的人快要昏倒了。

「哎呀,這真是對不起了,呵呵呵。」千秋雙手托頰故作羞澀狀:「那,那把花跟那個吻就當作免費奉送好了,你要好好珍惜哦!掰掰!」跳著天鵝般的舞步溜出了教室,整層樓的人都聽見他沿路邊跑邊唱:「志恒親親,小翎愛你喲!」

阿Q氣得全身亂顫:「教官!快去叫教官來!」

「來不及了啦!」

千秋雖然表面悠閒,腳下卻是全速奔跑,一刻不停。學校裏的人越來越多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活逮。他連下樓梯都省了,直接從扶手一層層溜下去。小翎雖然嚇得一身冷汗,還是忍不住心中的興奮:他一直很想試著溜扶手。

下了樓,千秋再度躲進廁所,飛快地除下身上偽裝,將種種行頭包進塑膠袋裏綁好,提到垃圾場往垃圾箱旁一放;然後衝回花圃,取回他的書包和鞋子,大大方方地回到自己班教室,前後不到十分鐘。

「怪人闖入高三教室」的事件,很快就傳遍了全校,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

「聽說穿得很變態耶,還在一個學長臉上打了個大啵。」

「不是哦,我聽說是直接親在嘴上,學長都給他親到缺氧了。」

「超噁!旁邊的人怎麼都不幫忙?」

「因為他手上有槍啊,一進教室就喝令全班不准動,然後就親下去了。」

「可是我又聽說好像是找錯人耶,本來好像要找一個叫什麼蔡志恒的。」

見大家都聊得這麼快樂,小翎跟兩個朋友自然也不能免俗。

「小翎,你覺得那個人是誰?」

「幹嘛問我啊?」千秋十分疑惑。

「你老實說,」法師一臉揭發陰謀詭計的表情:「是不是你?」

「你為什麼會認為是我呢?」

「因為感覺很像你的風格啊。」

千秋右手摀胸做西子捧心狀:「天哪,原來你是這樣看我的,我太傷心了。」

巴西人也來參一腳:「可是,那個蔡志恒你不是認識嗎?」

「那就表示是我做的嗎?」千秋真是委屈極了。

這時,一個喊聲打斷了話題:「陳少翎,外找!」

門口站著兩個男生,兩個都是小翎的故人:一個是早上慘遭枯花和黑吻攻擊的阿Q,不知何故,千秋總覺得他臉頰有點發紅,可能是太使勁洗臉的後果;至於另一個人,正是小翎朝思暮想的蔡志恒。正如千秋所說,他自己找上門來了。

一看到他,小翎立刻胸口糾緊,心臟幾乎停止,若不是此時身體正由千秋操縱,恐怕他早就休克倒地了。

雖然如此,他並不驚訝。千秋大鬧十九班後不到二分鐘,他就看清了千秋的計劃。千秋看過他高一的照片,沒理由分不清志恒和阿Q。也就是說,走錯教室親錯人,全是他計劃的一部分。不直接去找志恒,而是故意跑去別班把事情鬧大,除非志恒是韓信轉世,能忍胯下之辱,否則絕對會跳出來找他算帳。

約定果然實現了,葉千秋真的是高手啊。小翎暗暗感歎著。

久別重逢,小翎心中自是一陣欣喜,但是看到兩人臉上的寒霜,喜悅馬上又被澆熄了。

巴西人和法師也覺得氣氛不太對:「喂,小翎,那兩個人找你幹什麼?你認識嗎?」

「以前同班的,右邊那個就是蔡志恒,左邊那個就是早上被強吻的那個,好像跟小馬哥蠻熟的說。」

「他們表情怪怪的耶。」

千秋點頭同意:「沒錯,一臉想殺人的表情。」

「為什麼要殺你?」

「嫉妒我的美貌吧。」他起身朝門外兩人走去,兩個朋友不太放心,也跟著出去。

看著他走近,阿Q惡狠狠地盯著他,蔡志恒卻是瞄他一眼,就飛快地將視線移開,好像多看他一秒就會中毒似地。

小翎胸口一痛。志恒有多久不曾正眼看他了呢?今天他們終於再度四目相對,卻是在這種狀況下。

千秋再度感覺到手在顫抖,胸口也有些發悶。每次只要跟蔡志恒有關,他對小翎身體的控制力就會減弱。他歎了口氣:這小子還真是痴情得亂七八糟呢!

這時他終於有機會仔細端詳志恒的長相,套句銀英傳的說法:「很普通的英俊」,就五官而言,雖然端正,卻讓人過目即忘,沒什麼特色。跟小翎的纖細清秀,以及他自己的瀟灑帥氣大不相同。不過他必須承認,志恒有一種氣質,讓人一見他就覺得很舒服,很親切,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也實在不能怪小翎被他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