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和阿Q正吵得天翻地覆,教師辦公室裏終於走出一個女老師,高聲喝止他們。

「你們在幹什麼?現在是上課時間,居然在老師辦公室門口吵架?懂不懂規矩?」

兩人這才住嘴,阿Q訥訥地說:「老師,我們要找呂秀雄老師。」

「呂老師不在!回家去了!」

「可是,是他叫我來的啊?」阿Q一臉不解。

「我怎麼知道?反正他就是回去了。你們還不快回教室?」

千秋心中暗喜:成功了!嘴上仍然說著:「我們可不可以在這裏等他?」

「不行!趕快回去!」

三人只好訕訕地走開,千秋站住腳步:「好了,我得去找英文老師報到,你們兩位慢走了。」

阿Q冷冷地瞪著他:「陳少翎同學,我覺得很奇怪耶,為什麼化學老師找我,自己又跑回家?」

千秋聳肩:「我怎麼會知道?」

藤木一號說:「學長,這還要問嗎?我們又被他耍了。」

千秋非常震驚:「什麼?你們連老師不在辦公室都要怪我?這還有天理嗎?」

「好,我不怪你。」阿Q露出鐵青扭曲的微笑,一把揪住他手臂:「老師不在沒關係,我們直接去向教官解釋也行。你給我跟教官講清楚,告訴他們我不是同性戀!」

「唉,就算我說了,教官也不會信啊。」

「那你就給我說到他們信為止!」

千秋笑得一臉人畜無傷:「張貴新同學,這裏是辦公室門口耶,在這邊動手動腳不太好吧?要是我大叫『非禮啊』,恐怕你的立場就很為難了哦。」

「你!」阿Q恨得要揮拳,被藤木一號抓住:「學長,不行!」

這時,下課鈴響了,千秋溫和地說:「聽到鐘聲我就想到,好像有個人在等你拿制服給他耶。」

阿Q恨恨地瞪視他半晌,放開了手,咬牙切齒地說:「你、給我、等著!」

千秋一本正經地說:「沒問題,我一定會等你等到我心痛。」

看著阿Q和藤木一號怒髮衝冠地離開,千秋這才鬆了口氣。

真的很險。要是阿Q和藤木一號說了什麼不對頭的話,或是呂老師沒有逃走,他現在可能已經死於非命了。

向英文老師道過歉,小翎渾身乏力地走向教室。這時他忽然覺得自己臉頰一片濕熱,伸手一摸,發現眼淚竟流了滿臉。

千秋被他的眼淚嚇了一跳:「喂喂,沒這麼嚴重吧?今天失敗了,明天可以再來啊。有什麼好哭的?」

「明天禮拜六。」

「那就等禮拜一嘛,總之不是值得哭的事吧?還是剛剛太危險,被嚇到了?」

小翎只是搖頭。他並不是為行動失敗而哭的,當然也不是因為方才的緊張氣氛。

有生以來第一次發現,言語的威力居然這麼大,短短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他心情動盪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我會陪著你的。

──我不會留你一個人。

其實這是廢話,千秋哪次不陪他?然而,一旦化為言語傳進耳中,卻在一瞬間讓他的心口漲得滿滿地。很溫暖,很甜美,卻又因為太溫暖太甜美,反而泛著一股淡淡的心酸。這樣激昂的感情,脆弱的精神根本無法承受,不知不覺眼淚就落了下來。

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這句話,一次也沒有。

終於明白,這就是他長久以來追尋的東西。多麼簡單,多麼卑微,然而卻從來沒得到過。那個在他心目中,應該給予他的人,對他的渴求始終視而不見,甚至鄙視。

想到這一點,眼淚流得更兇了。

「嗯,明天週末啊,後天就國慶日了。我看我們乾脆休息兩天好了,這兩天快累死了‧‧」千秋的心思仍然停在賭約上。

忽然間,身後有一雙手伸出,一把將他拖進樓梯間旁的角落。

千秋小翎都是大吃一驚:不好!阿Q來報仇了!

然而耳邊響起的聲音不是阿Q,而是個似曾相識的聲音:「拿著!」

一個東西被塞進手中,是外面攤販裝便當的塑膠袋,裏面裝著一件折得有如鹹菜的卡其制服,正是此時全校最搶手的東西。

千秋目瞪口呆地看著袋裏的制服,一回頭看著這位有如小叮噹的神奇人物,居然是三二一的值日生B,臉上寫滿了不屑。

「你真是沒用,虧我還把錢押在你身上!」

「呃‧‧呵呵‧‧」這種時候,千秋也只能傻笑了:「學長,原來你早就會套利了。」

「去你的!我還以為你有多厲害,原來也不過如此。以後再也不會再相信你了,再見!」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千秋很感動地想著:原來「暗黑樁腳團」真的存在耶!

此時,在三一九教室裏,蔡志恒快把屋頂掀翻了。他交給阿Q的袋子還在,裏面的東西卻變成一堆抹布。

「張貴新!你不是說不會讓袋子離開你視線嗎?」

「老師找我,我有什麼辦法?只好托給同學了。」雖然理由很充分,阿Q實在沒辦法大聲說話:「而且,袋子的確還在呀。」

「袋子在有什麼用啊!」志恒差點爆血管。

「沒辦法呀,我同學去廁所,回來袋子好好的,他就沒注意了。」阿Q囁嚅地說:「而且陳少翎又跟我們在一起,我想說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

藤木一號低頭懺悔:「我也是這麼想,結果就大意了。」

志恒吃人似地盯著他們:「陳少翎真的一直跟你們在一起?你們跟他分開就馬上回來了?」

「呃‧‧」阿Q小小聲地說:「老實說,我在半路上發了一下呆,考慮要不要去教官室。」

「去教官室幹嘛?」志恒氣急敗壞地說:「好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東西被他拿去了!我們輸了!也就是說‧‧」他到口的話忽然停住了,因為他看見萬惡的罪魁陳少翎正站在門口。

阿Q和藤木一號回頭看到他,也是目瞪口呆。

千秋一抬手,將一個油膩的塑膠袋扔了過來,志恒伸手接住,只見他的制服安然躺在裏面。

三人的腦力一時跟不上事情的發展,都是滿臉錯愕。

志恒怔怔地問:「你為什麼要還我?」

千秋聳肩:「我留著幹嘛?打賭的規定是『我要親手拿到』,這衣服是別人拿給我的,又不能算數,當然只好還你了。」

「別人拿給你?誰?」

千秋冷笑:「我哪知道?是你們幾個做人失敗才會被人扯後腿,當然得問你們自己啦。好了,我回去了,大家週末愉快呀。掰!」

當他的背影消失後,志恒才終於回過神來,發現另一件悲劇:「馬的!衣服沾了一堆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