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撿起一張紙,「這什麼?GRE成績單?哇,好高哦!學長你好厲害!真是天才!」

看著女孩彷彿看到世界奇觀的驚歎表情,他的心情變好了一些。

「沒有啦,普通而已。」廢話,他本來就是天才。

她抓著那張成績單嘖嘖稱奇,忽然眼神黯淡了下來。

「所以說,學長你要出國了?」他們好不容易才相遇,居然又要分開,造化弄人啊!

看她這副落寞的樣子,就知道這積木女絕對是徹底的迷戀他。耀宗原本碎滿地的自尊心,又開始自動黏合起來。

「對了學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黃芊凡,大家都叫我芊芊。我們以前見過一次。」

「是哦?」他哪會記得。「嗯,千帆啊。千帆過盡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

他最擅長搖頭晃腦拿女孩的名字吟詩,通常女孩都會大加讚賞,認為他不但理工能力超強,文學氣質也不輸人。

「不是啊,學長。我是草字頭的芊,平凡的凡,不是那個千帆啦。」

「哦,這樣啊……」耀宗臉上黑線滿滿。他居然連這種路人等級的女孩都擺不平?這什麼世代啊!

「學長你氣色很不好耶。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我陪你去看醫生?」

「不用不用,我好得很。」

「那我煮些營養的東西給你吃?你忙著讀書,一定都沒好好吃飯。」

「真的不用,我心領了。」這傢伙也太不識相了吧?

「那,」她小心地問:「你是不是心情不好?聽機車說你最近不太順利……」

耀宗當場爆發。

「他居然跟妳說這個?哦,原來我現在變成我老弟的笑話題材了是吧?沒錯,我女朋友把我甩了,還在網路上罵我膚淺又自戀,非常好笑,可以了嗎?請問妳可以回去了嗎?」

芊芊面不改色,「學長你不要激動嘛,機車那個人講話原本就不經大腦,你又不是不知道。」忘恩負義地出賣了她的消息來源,「而且這也沒什麼好笑啊。你女朋友一定長得很醜吧?」

「啥?」他一呆,「為什麼這麼說?」

「這是常識呀。醜女最愛說男人膚淺,醜男專門罵女人puma。」

「嗯,沒錯,酸葡萄嘛。問題是,」他苦笑,「我女朋友長得很漂亮。」

所以才會把他搞得這麼慘!

「也許她自己不這麼認為啊。你要知道女孩子是很容易不安的,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完美,然後就很自卑。如果她身邊的男生又很完美,壓力就更大了。像我也是。」

原本以為她會說自己也很自卑,沒想到下一句是:「男生跟我在一起會有壓力,所以我的感情一直很不順。」

意思是她很完美?

這種自信到底是從哪裏來的?

耀宗還來不及細想,芊芊又接下去,「所以學長你還是原諒她吧。別的不說,光是跟你走在街上,四周就會有一堆女生虎視耽耽地盯著你們,真的很難受耶。不過,這也表示她不是你的真命天女,才會輕易被自卑感壓垮。」

真命天女就在你的眼前,懂嗎?懂嗎?

耀宗當然聽不到她心裏的吶喊,只是深深認同她的說法。看他老弟就知道了,因為一直追不上他的成就,機車從小對老哥嫉恨在心,三不五時找碴跟他鬥嘴,讓耀宗煩不勝煩。

自卑心作祟的人根本沒有理智可言,又何必跟著起舞?

他從小最愛聽別人奉承,加上在最鬱悶的時候被女孩子大力稱讚,真有如久旱逢甘霖,頓時心情大好。他感動不已,一把握住芊芊的手。

「學妹,謝謝妳開導我,不然我真的會困在死胡同裏走不出去啊。」

「沒有啦,你你,你開心就好。」忽然被王子握住手,芊芊的呼吸中樞差點掛點,她發誓從此再也不洗這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