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個?你的目標?」小盧的下巴跟眼鏡都快掉了,「可是,宗哥……」

「怎樣?」

「我覺得她不太符合你平常的標準欸。」

他翻個白眼,「平常的標準?就是我平常的標準害我變成一秒男!」

「對啦,可是你也不用自暴自棄啊。」

耀宗給他一肘,「不懂就不要亂講!」

當務之急是找一個能讓他心情變好的女孩,治療他破碎的自尊,外在條件並不重要。

如果真的行不通……反正他快要出國了。以芊芊的條件,以後大概再也找不到條件像他這麼好的對象。在出國前給她一段難忘的回憶,也算是功德一件。

芊芊滿心崇拜地看著耀宗在球場上活躍,快被強烈的幸福感淹死了。從接到耀宗的邀約電話開始,她一直處於這種狀態。

王子聽懂了她的暗示,真的來約她了!

她敢用人頭打賭,他今天就會告白,然後他們的戀情就會正式開花結果。美夢要成真了!

可是……

在興奮之中,心中仍然隱隱有一股不安在騷動。好像有哪裏不對勁,少了些什麼。

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呢?為什麼上天還沒有給她指示?

無意間,抬頭望向蔚藍的天空,她頓時明白了。

原來就是少了「那個」啊!

耀宗以一記漂亮的三分球結束了比賽,意氣風發地走向她。

「學長,你好厲害哦,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帥的比賽。」

這還用說嗎?「哪裏,小事一樁。」

「你要跟你朋友去慶功嗎?」

「不用,他們還要回實驗室。我聽說有家新的餐廳不錯,想帶妳去吃晚餐。妳稍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

他不問她有沒有空,更不問她要不要去。多年的經驗告訴他,邀約女孩絕對不要用問句,要直接了當,態度堅決,不給對方拒絕的機會。況且她不可能拒絕。

正如他所料,她眼睛亮了起來,呼吸急促,隨時都會飛上天去。當她張開嘴,耀宗毫不懷疑他會聽見……

「學長,我不能去耶。」

什麼啊!

芊芊居然也會用這招,真讓人失望。

有些女孩為了自抬身價,會故意說些「我沒空」,「我可沒說要去」之類的話,但是他當然有辦法破解。

「那就改明天吧。」一擊不中,要繼續追擊,絕對不能鬆手。

她眼神暗了下來,「學長,明天不行,後天跟大後天大概也不行。現在真的不是約會的時候。」根據她的了解,最近這陣子通通不行。

還真猛哩!不過耀宗對付這些招數可是經驗豐富。

「誰說是約會?我只是找妳吃飯而已,妳總要吃飯吧?」

這招是他的殺手鐗,足以把對方的退路全部封死。長久以來敗在這招下面的女孩不計其數,再刁鑽也沒用。

「我不能跟你吃飯,就算吃路邊的魷魚羮也不行。」

媽的,她鐵定練過獨孤九劍,擅長無招破有招!

耀宗的臉皮有點抽筋,「妳不是說每個女孩都願意跟我出去,現在居然講這麼絕?難道妳是在騙我?」

芊芊眼中深情款款,嘴上卻是苦笑。「你不要恨我,我也很無奈呀。」

「啥?」無奈什麼?

「對不起,學長。」

她輕拍他的肩膀,依依不捨地走開了。只剩運動場上的冷風,從他頭頂呼呼吹過。

林耀宗,二十四歲,被前女友拋棄為期一個月又十八天。

他被「上面的人」詛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