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這個……」她猶豫地將一個皺巴巴的牛皮紙袋遞給他。

「這啥?」

「你朋友,就是上次運動場旁邊暗戀我那個什麼修,他送禮物給我。我想明白拒絕他,又怕破壞你們的友情,真的很困擾。」

「小盧?」

耀宗打開紙袋,裏面是十元商店買來的塑膠鏡子,附上一張紙條,張牙舞爪的幾個大字:「自己照個清楚吧!」

老實說,這怎麼看都不像禮物。

「妳真的認為小盧暗戀妳嗎?」

「當然嘍。」芊芊一臉理直氣壯,「我連見都沒見過他,更沒有得罪他,他幹嘛要卯起來說我壞話?一定是由愛生恨嘛。」

這話說得耀宗心服口服。沒錯,這種事他自己不是最了解的嗎?劉若妍跟孫苡林就是因為得不到他,才整天咬牙切齒想毀了他。看來他得跟小盧好好談談了。

「而且鏡子是我最喜歡的禮物哦。」芊芊湊到他身邊,「我隨身都有帶鏡子,但是太小,只能照半張臉,這面的大小就剛剛好。你看,我們兩個都照到了!」

耀宗看著鏡中兩人貼在一起的倒影,越看越滿意。今天的自己,真是神采奕奕風流倜儻。只可惜眼睛下面有點黑圈,那是最近幾天睡眠不足的結果。反觀芊芊,容光煥發雙頰紅潤,完全沒有飽嘗相思之苦的跡象。

他心中再度浮現疑惑,為什麼她對分手或復合都不當回事?難道她真的是個輕浮的女人嗎?

「妳想我嗎?」他不及細想衝口而出,「分開的這幾天?」

「當然想啊。」

深情款款的回答,聽在他耳裏卻是輕如鴻毛。

上次劉若妍跟他復合的時候也是一樣,一臉稀鬆平常,沒有喜極而泣的眼淚,也沒有激動到無法言語,結果就是一個慘字。

「看不出來耶。總覺得妳好像完全沒把我放在心上。」

「什麼?」芊芊有些困惑,標準步驟裏有這一步嗎?

「妳給我的感覺就是,不管我在不在妳身邊,妳都不痛不癢。」

「你怎麼知道我不痛不癢?」她呆呆地問。

「看就知道啦,妳分手以後連頭髮都沒剪!我已經被若妍傷害過一次,不想再被騙了。所以請妳老實告訴我,妳有別人嗎?」他正色說:「別誤會,我並不認為妳故意傷害我。也許妳根本不想跟我在一起,只是被我纏得不耐煩,或是看我挨揍於心不忍。但是我告訴妳,我絕對不能容忍劈腿,如果我不是妳的唯一,我們就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過了幾秒,芊芊才真正理解他的話,前所未有的怒火就像故障的核子反應爐,一發不可收拾。

這個混蛋,他真敢!

就連他那個超級毒舌的機車老弟,也不曾質疑她對愛情的堅貞信仰,還有她純樸誠懇的品性。他居然這樣侮辱她!

沒剪頭髮也是錯?他知道她頭髮長多慢嗎?她念的那所變態高中有髮禁,好不容易上了大學脫離苦海,三年來天天拿尺量頭髮,盼到眼珠子快掉出來,才長到理想長度,他憑什麼叫她剪?

分手又怎樣?她想要保持美麗等他回心轉意,這樣錯了嗎?

簡直欺人太甚!

「學長,」她氣到全身發軟,只能輕聲說話。「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嗎?」

「……就是那天下午妳來我家那次啊。」

「不對,是更久以前,那時連機車跟小穎都還沒在一起。我在研究生圖書館看到你,還拜託你幫我拿書。你已經不記得了對吧?不過我記得很清楚。那時我就認定你是我一生的白馬王子,遇見你一定是上天的安排。當初不肯跟你出去是因為時機未到,跟你在一起也是因為時機已經成熟了,沒有其他理由。就算後來你說要分手,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沒有必要像你其他女朋友一樣大吵大鬧。結果,」

她氣堵咽喉,好不容易才嘔出下一句,「這樣就表示我劈腿嗎?你當我是什麼人?」

耀宗看她氣得不住顫抖,眼圈整個紅了起來,徹底被震懾住。

是啊,她本來就是這樣的女孩,一旦相信一件事就全心全意投入,絕不動搖。

她相信他們是天生一對,沒有什麼可以拆散他們,所以什麼都不怕,只是這樣而已。

如此純粹,如此真誠。而他卻用最污穢的懷疑羞辱了她。

到底為什麼要對她說那種蠢話?為什麼他就是不願意相信真愛可以戰勝怨恨和嫉妒?難道他真的希望她像孫苡林那樣歇斯底里,或像劉若妍一樣陰謀報復嗎?真的是犯賤啊!

「對不起,我,我錯了……」他悔恨不已,伸手碰她肩膀,卻被她當成髒東西一般避開。

「不,錯的是我,我想太多了。你根本不是我命中註定的王子。」把花束塞回他手中,她轉身就走。

「芊芊!」

他想追過去,卻有個不長眼的傢伙騎著腳踏車殺出來,當場人仰車翻,兼掉了一地的玫瑰花瓣。等耀宗好不容易爬起來,芊芊已經不見人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