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第二天晚上我請了假,提早一個鐘頭到飲料店等小桔下班。姆米要開幹部會議,絕不可能比我早到。


當他趕到飲料店的時候,正好眼巴巴地看著小桔坐上我的後座。我向他揮手,就發動引擎離開。從後照鏡看到他咬牙切齒的表情,真是痛快極了。


然而到了戲院之後,我笑不出來了。


姆米仗著他的車子比較快,又沒載人,趕在我們前面到了戲院,連票都買好了。


「不好意思,大頭,」他毫無愧色地遞給我一張票。「他們已經沒有三張連號的座位了,只好委屈你坐後排。」


最好是沒座位啦,根本就是你故意的!


「怎麼這樣?」小桔為我不平,「問問看能不能換吧,差一點的位子也沒關係。」


「算了算了,」我維持著風度,「說不定待會戲院沒坐滿就可以換位子了。」


這是場面話,看到四周人山人海的情況就知道不可能。沒關係,真正的勝負現在才要開始。
我提議吃點東西,便領著小桔走向美食區。一路上我非常技巧地擋在她和姆米中間,不用看也知道姆米的表情有多難看。


小桔在一家速食店點了漢堡和可樂,收銀員剛下完單,姆米一個箭步擠到收銀機前,「我來付!」


「不用了,我付。」我把他拿著鈔票的手推開,把我的錢遞給收銀員。


小桔說:「你們不要這麼客氣,我自己付就好。」


我和姆米同時厲聲說:「不行!」把她嚇了一大跳。


就這樣推來推去互不相讓,忽然我手上的鈔票裏飛出一張紙 。


「這什麼?」小桔順手撿起來一看,「○○花店送貨單,『真愛永恆』花束一束,收件人……周黎沁小姐?」


媽呀,我忘記把花店收據丟掉了!我這白痴!


「哇靠!」姆米的表情簡直像中了頭彩,「送花給黎的人果然是你!王大頭你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不是,我……」我超想把那張收據吃下去。看到小桔的表情,我更是慌亂,她好像完全不認識我了。


「大頭你真不夠意思,為什麼不早跟我說你喜歡黎呢?我會幫你保密呀。難道你信不過我?」


「不是啦!我只是跟黎開個玩笑而已,因為她壓力太大老是亂發脾氣……」


姆米說:「可是你自己不是說你沒那個閒錢亂開玩笑嗎?而且真的不少錢欸,一千多塊的花束。嘖嘖,還『真愛永恆』哩。沒想到你這麼浪漫啊?」


「你閉嘴行不行?」我快要殺人了。


「哎呀哎呀,別害羞嘛。」他還在賣乖,「仔細想想,你入團第一天就說了,你是為了導演而來的。我還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不好意思,誤會你了。」


誤會個頭啦!不過現在重要的不是他的想法。


「小桔妳要相信我,我真的不是……」


小桔苦笑,「你明明就騙了我,還要我相信什麼?」


姆米幸災樂禍,「小桔,我們就原諒他吧,光是愛上團長的女人他就夠煩惱了,當然沒心情管我們這些酒肉朋友的想法啊。」


「也對,」小桔輕笑,接過收銀員遞過來的餐點,「說到戀愛,人是六親不認的。換了我也一樣。」


「小桔……」


「電影快開始了,我們趕快進場吧。」


那天晚上的電影到底演了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只有一件事我非常清楚,就是:我、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