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這樣吧,為了解除你的痛苦,我來幫你選。」我說:「你回去黎身邊,小桔給我。」


他跳了起來,眼睛瞪得像門神。


「想問我怎麼知道是小桔對吧?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大哥。」


我什麼都不管了,將那段引起一切事端的錄音放給他聽。他不敢相信。


「你……你跟蹤我們?」


「拜託,我那時候還不認識你們哩!只是不小心錄到的。」


他冷笑,但眼神仍然驚慌。「哦,所以你也是不小心加入劇團哦?」


「才怪,我是專程來找你們兩個的。」我理直氣壯,「第一,我自己才剛被劈腿,最恨腳踏兩條船的人,所以要給你個教訓。第二,我要拯救小桔,免得她為你浪費青春。」


「這就叫『為了小桔的幸福』?是為了你自己的幸福吧?」


「隨你怎麼說。好消息就是你不用再煩惱了,因為你沒有選擇。跟小桔分手,不然我就把錄音放給黎聽。」


他的表情就好像我放了隻殭屍追殺他一樣。我心裏升起一陣歉意,但我很快把它壓了下去。做錯事的人又不是我!


「你要追小桔為什麼不光明正大追?用這種手段要脅我,有沒有這麼卑鄙啊?」


「『光明正大』四個字從你嘴裏講出來真是笑話。」我冷冷地說:「本來還指望你能夠自己清醒好好做個了斷,我就不需要用賤招。但是今天看你這副德性,我知道是不可能了,只好推你一把。」


他諷刺地笑了,「我看是你沒辦法打動小桔吧?她不肯對我死心,你只好從我這裏下手,對吧?大情聖?」


我厲聲說:「要不是你這樣猶豫不決,她早就死心了!拜託你拿點擔當出來,爽快點放了她吧!你真以為她跟你有未來嗎?」


這話打中要害了。程城原本酒醉通紅的臉,現在變得慘白。他的嘴唇微顫著,嘴角的淤血還沒退,是他上次幫我打架時留下來的。我的心又軟了。


對自己的救命恩人這麼不留情面,實在太不上道。


我輕聲說:「我本來一直以為你是個花心混蛋,但是現在我知道你真的很愛她。」


「廢話!」


「既然愛她就替她著想吧,不要再陷她於不義了。這種事要是不小心爆開,被攻擊得最慘的永遠是女方,這你應該清楚。小桔這樣的女孩應該要光明正大談戀愛,而不是一輩子當見不得人的第三者。」


他被我說動了,癱坐在行軍床上,臉埋在雙掌中,許久才出聲。


「我……我還沒有準備好,再給我一點時間……」


「對不起,根據常理,說這種話的人永遠也不會準備好。」


「如果我跟她分手,她會非常傷心。」


我堅決地說:「長痛不如短痛。」


「她一傷心就上不了台,這齣戲就完了。」


「媽的你到現在還在想演戲……」話說到一半我也想到,萬一公演泡湯,不要說劇團會完蛋,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來的道具,還有即將做出來的美麗佈景就白費了。

很好,我也被傳染成劇團瘋子了。


「我會想辦法……對了,」我想到一招,「你不用跟她分手。讓她跟你分手。」


「什麼?」


「從明天開始,你要疏遠她,不跟她聯絡,讓她找不到你。我就趁這機會接近她,給她安慰,讓她忘了你,自己跟你分手。這樣小桔不會太傷心,戲可以演完,你也不用再為難了。反正只要避開她就好,逃避本來就是你的專長嘛。」


話說完我就想咬自己一口。講話那麼酸要死了啊!


程城並沒有動怒,只是低頭沈思。我全身冷汗直冒。


如果他拒絕呢?難道我真的要揭穿他嗎?真的要這樣對待奮不顧身救我的人嗎?我還沒好好跟他說聲謝謝!


如果黎聽到那段錄音,會是什麼表情?


不行!絕對不行!


正想開口取消前言,他說話了。


「好。」


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好?」


「就照你的意思。」他血紅的雙眼盯著我,之前的軟弱和猶豫一掃而空,「只有一個條件:你一定要對小桔很好,比我好幾百倍,永遠不能讓她傷心難過。你做得到嗎?」


我傻傻地點頭,「沒問題。」


「很好,就這麼定了。」


這時他手機響了,他並沒有接,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螢幕。鐵定是小桔打來的。


我知道他跟我想的是同一件事:約定是明天才開始,現在該怎麼辦?


「你接吧,我出去一下。」


「嗶」的一聲,程城把手機切斷了。然後他背起背包走出辦公室。


「程城。」我叫住他,卻不知該說什麼。


謝謝你救我不好意思破壞你跟小桔但是我是不得已的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做朋友……別蠢了!


「一切都會變好的。」這是我唯一相信的事。


他給我冷冷的一眼,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