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第四章

女孩說,為了值得珍惜的東西,人必須要停止遊戲人間。


如果我說,那個值得我認真生活的人就是妳,妳會接受我嗎?



「你一個晚上把圖趕出來?哇。」黎揚起的眉毛都快放不下來了。她又說了一聲:「哇。」


就是這個,我想要的反應。真是痛快,把我整晚的疲累一掃而空。當然,如果沒有昨天晚上的騷動,我心情會更好。


「效果比我想得要好,」她手肘頂了我一記,「你只要有心做事,還是可以做好的嘛。」


我下巴一抬,「高手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會拿出真本事,瞭咩?」


「跩什麼跩,還不是靠我給你靈感?」


「可不是嗎?幸好妳跟羅莎琳一樣神經。」


她翻個白眼,「算了,我要留點口德,不跟你爭。」


「我看妳是口拙吧?」


她不理我,只顧研究設計圖, 顯然腦袋又被走位、燈光跟音效占滿了。


這樣很好,就維持下去吧。讓她永遠不知道程城的背叛,永遠生氣勃勃地在台上台下發號施令,精力充沛地罵人,這樣就好。


「等公演完以後,你有什麼計劃?」她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讓我呆了四五秒。不過答案很簡單。


「我要交一個全世界最可愛的女朋友。」


她又是一副「我在跟白痴講話」的表情,「廢話,我幾百年前就知道你要追小桔了。我問的是更長遠的計劃,事業學業之類的。你總不能一輩子待在超商裏吧?」


為什麼不能?我忍住到口的話,聳了聳肩,希望這個討厭的話題自己消失。


然而她不肯放過我。「等你追到小桔以後,你想要她怎麼跟別人介紹你?」


「簡單。『這是王大頭,全世界最愛我的男人。』不錯吧?」


「很浪漫,但是還不夠。女人不喜歡沒有目標的男人。」


我沒好氣地說:「是是是,男人就應該擠進大公司上班,每天作牛作馬累到爆肝,換一張好看的名片,再買一堆LV包包讓女朋友到處炫耀,這才叫有目標。了解了!」 


「小桔好像比較喜歡CHANEL哦。」


看我翻白眼,她正色說:「這位先生,我同學都是一畢業就去外商工作,薪水三萬起跳,只有我留在學校補修體育跟英文,天天混劇團,存款跟打工的錢全部拿來補貼劇團經費,你覺得我是那種金錢至上的人嗎?不只是我,我可以跟你擔保,這團裏沒有這樣的人!」


「……」也對,愛慕虛榮的人才不會跑來混這種窮酸劇團。


「我所謂的目標,指的是值得你花費全部精力時間去努力完成的東西,不管是什麼。」


「去艋舺混義氣也行嗎?」


「閉嘴。你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要女孩愛你的哪一點呢?」


我冷冷地說:「是啊,我應該努力學習程城的積極向上。」


「什麼意思?」


我決定在這話題擦槍走火之前趕快結束。


「意思是人各有志,不要拿妳那套來用在我身上。」


「你的志向就是什麼都不做?」


「我的志向是輕輕鬆鬆過日子。人生苦短啊。」


「人生苦短是講給有心做事的人聽的。沒有心的人根本無所謂長短,眼睛一眨人生就過了。」


「哪這麼誇張?」


「那你說,你最近一次覺得很滿足很充實,覺得自己很棒是什麼時候?」


設計圖剛完成的時候。還有黎剛剛稱讚我的時候。


我當然不會這樣回答。「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很棒啊。」


「你哦……」


「哈囉!」小桔走過來,雙手親熱地搭在我跟黎肩上。「在聊什麼這麼起勁?哎呀,我打擾了你們的兩人世界嗎?」


黎說:「妳再開這種玩笑,小心大頭會哭哦。」


我給了她一記白眼。


小桔露出一個短得幾乎看不見的笑容。「對了,黎,好久沒看到程城了,他最近怎麼樣?」


我很清楚,她是為了問這個問題才專程走過來的。昨天程城沒接她的電話還關機,她想必很不安。


「不錯啊,跟平常一樣。反正最近沒什麼需要他操心的事,不來也沒關係。」


「哦,這樣啊。」小桔眼中瞬間閃過的失落,我看得很清楚。


 她又寒暄了幾句,走出辦公室。我知道她會找個隱秘的角落,一次又一次地撥程城的電話,天知道她已經撥過多少次了。但是電話一定不會接通。


如果她發現害她找不到程城的人是我,一定會恨我入骨吧?但是這不能怪我。


程城接受了我的要脅,不對,要求,表示他對小桔的愛也不過如此。我是在做好事拯救他們,還有黎。


我沒有錯。我告訴自己,我一點錯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