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沒回去?」

晚上十點,鴻鈞結束加班來到拼布教室,一進門就看到杏榕還在工作。再看到她的頭髮隨意夾著,身上穿著家居用的衣褲,臉色更難看。

「妳該不會是住在這吧?」

杏榕只是瞄他一眼,手仍然沒有停下來。

「抱歉,難得羅襄理大駕光臨,可惜我現在沒空招待,請您改天再來打卡吧。」

這句充滿譏諷和怨念的話並沒有動搖鴻鈞。

「改天是什麼時候?妳什麼時候才要告訴我漲店租的事?什麼時候才要告訴我有人鬧場的事?」

杏榕終於放下手邊的工作,「是瀾伊……?」

「我有幾個客戶在這附近開店,稍微打聽一下就知道了。也許妳很難相信,但是我一直在關心這裏的狀況。」

「都已經忙到連電話都沒力氣打了,何必這麼費心呢?」

「所以妳是因為我沒打電話,才會氣到連這麼嚴重的事都不跟我說?」

「不要講得好像我整天守著電話等你好嗎?你是金主,我才是老闆,這種事本來就該我自己處理。而且你也幫不上忙啊。」

鴻鈞緊緊抿著唇,杏榕覺得他的臉好像在顫抖。

「原來在妳眼裏,我是這麼沒用的人?」

「正好相反,你太有用了。或者說,你太想做有用的人了。」

「什麼?」鴻鈞很困惑。

「你每次都這樣,老是去攬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把自己累得半死,我看得很煩!那些事情根本不是你的責任,你幹嘛一定要插手呢?想當好人好事代表也不是這樣搞的!」

鴻鈞大口吸氣,「妳的意思是『光之翼』跟我沒關係,是吧?」

「我的意思是,你該做的事都已經做了,接下來應該由我自己處理。」

「妳打算怎麼處理?」

杏榕試著保持冷靜,「沒看到我正在連夜趕工嗎?我現在必須百分之百專心,才能及時出貨給俊雄,所以拜託你別再吵我了。」

「俊雄?妳現在做的東西是給王俊雄的?」

杏榕點頭,「價錢不錯哦。」

鴻鈞長長呼了口氣。

「原來如此。既然妳已經有王俊雄照顧,那就不需要我多事了。」

杏榕忍無可忍,跳了起來。

「你幹嘛老是聽到俊雄就這樣?說過幾百遍,我沒有跟他在一起,你是聽不懂嗎?」

鴻鈞苦笑,「杏榕,我是很白目沒錯,但我沒有瞎。妳看看王俊雄那個人,家豪的優點他都有,家豪的缺點他一個都沒有,根本就是個改良版的家豪啊。」

「因為他是改良版的家豪,所以我就一定會瘋狂愛上他,是不是?當我是花痴嗎?」

鴻鈞無言以對,只是怔怔地看著她。

「總而言之,這是生意,俊雄是我的客戶,請不要扯到私人問題上,謝謝。」她抬頭看他,「我真的很忙。」

鴻鈞想不出話可回,只好轉頭走了出去。

杏榕低頭繼續踩縫紉機,眼前卻糊成一片,差點縫歪。

她一心想保住拼布教室,除了長年的夢想之外,另一個理由是因為這裏是她跟鴻鈞的最深的聯繫。只要「光之翼」繼續存在,她就是鴻鈞的事業夥伴。如果「光之翼」沒了,她跟鴻鈞就只是處得不好的大學同學而已。

結果她卻為此跟鴻鈞越鬧越僵,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把頭靠在縫紉機上,她忽然想起了家豪,還有在他身邊那段充滿挫折的日子。

一般人都說男女朋友的個性最好是互補,一個進一個退,關係才會圓滿。她跟家豪也是互補,家豪一直進她一直退,一路退到懸崖下面去。

感情不是單方面努力就行了,一定要兩個人配合。如果鴻鈞對她根本沒有感覺,那又有什麼辦法?她只能盡力做自己能做的事,再強求也沒用。

她擦掉眼淚,繼續工作。

直到痠痛的身體開始抗議,她決定休息,走到玻璃窗前伸了個懶腰。赫然發現鴻鈞的臉就貼在玻璃上看著她,嚇得她差點心臟麻痺。

「你幹什麼啦!」她顧不得淑女風範,開門大罵。

「我在等妳休息才能跟妳說話,不然妳又要說我打擾妳。」

杏榕愕然。所以他一直站在窗外等?
鴻鈞走進屋裏。

「我覺得我們最近老是在賭氣說氣話,實在太沒意義了。所以我想告訴妳我的真心話。」

他雖然疲憊,銳利的眼神仍然像兩團火炬,讓她覺得自己的心口彷彿要燒起來,只好低頭避開他的視線。

「就像妳說的,我常常會強迫自己去做一些為難的事,但我並不是自己喜歡找事做,更不是為了想當好人好事代表,我只是害怕如果不去做會很糟糕而已。所以我一直覺得很累,每天壓力都很大。但是現在,我有一件真正想做的事,就是讓『光之翼』好好地經營下去。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個,不是為了家豪,而是為了我自己。」

他揮手指向桌椅、燈具和櫃子,還有掛在牆上的「光之翼」。

「我雖然不懂拼布,但是我真的很愛這間教室。我說過我最羨慕可以創造美麗東西的人,這裏每天都在創造美麗的東西。每次來這裏我都覺得好驕傲,打從心裏希望它能夠成功。所以這不是誰的責任的問題,重要的是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破壞這間教室,不管用什麼辦法,我都會把對方打退的。」

因為實在太累,他的聲音有些沙啞乾澀,聽在杏榕耳裏仍然非常清澈明亮。

鴻鈞不會唱歌,但他有副好聲音,能讓人心情安穩充滿希望。杏榕居然開始嫉妒那些常常被他打電話催收的客戶。

杏榕怔怔地看著他。

羅鴻鈞,平常總是客客氣氣避免得罪人,從學生時代就常常被同學拗去做苦力,出社會又三不五時被拗加班拗請客,一旦展現出他的決心,卻充滿了魄力,帥得不得了。

杏榕很開心。看到這麼耀眼的鴻鈞,讓她非常滿足。

聽起來很花痴哦?管他的,花痴不犯法。

他喝了口水潤喉。

「但是,現在重要的不是我怎麼想,是妳的想法。畢竟妳才是負責人,所有的麻煩工作都是妳在做。所以我想要確定妳的心意,從開課到現在,妳到底快不快樂?喜不喜歡這間教室?我一直覺得妳很開心,但也可能是我想錯了。也許妳已經累了,煩了,這間教室對妳只是負擔,早就不想做了,只是顧慮我,甚至顧慮家豪,不好意思說出口。」

他走到她的座位前蹲下,雙眼正視著她。

「我拜託妳,老實告訴我,如果妳對『光之翼』已經沒有感情就直說,我沒有權利硬把妳留在讓妳不快樂的地方,家豪更沒有權利,他早就死了,憑什麼再困著妳?所以,妳喜歡這裏嗎?」

杏榕微微一笑,「如果不喜歡,我就不會這樣拼命趕工想要保住這裏了。」

鴻鈞鬆了口氣,好像幾千斤的重擔一口氣全部消失一樣。

「那麼,就請妳專心做妳能做的事,其他的事交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