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星期天之後,鴻鈞再也沒有來找杏榕吃晚餐,連電話也不再打。

杏榕實在無法理解。就算他說的沒錯,這種生活不可能永遠持續,但也沒必要立刻就把這種生活斬斷吧?他到底在想什麼?

只是,她還不知該怎麼處理跟鴻鈞的關係,新的麻煩又來了。

拼布教室樓上原本的住戶一個禮拜前搬走了,房子借給一對親戚居住。然而這對夫妻是問題住戶,由妻子打零工賺錢,做丈夫的游手好閒,整天喝酒惹事。夫妻兩個常常大吵大鬧,甚至一路追打到大街上,左鄰右舍都被驚動了。

前天,那個男人還坐在樓梯口喝酒,對著來上課的主婦和小姐們胡言亂語,讓大家心情都很惡劣。

杏榕正在擔心這事情會影響教室的招生,沒想到對方又有新花招了。

這天下午的課程特別複雜,幾乎每種針法都用上,而且細節太多,大部分都必須靠手縫,需要特別專心。

正當學生們聚精會神努力運針時,外面忽然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把大家嚇得跳起來,還有人被針戳到手。

「喂!等一下!」

當杏榕忙著照顧受傷的學生時,瀾伊衝出去抓放鞭炮的人,沒一會兒又氣沖沖地回來。

「可惡!又是樓上那傢伙!」

那個男人窮極無聊,居然跑到別人店門口亂放鞭炮。還好那時沒有人經過,否則鐵定被炸傷。

杏榕看著學生們又驚又怒的表情,心知這事再不解決不行了。

到了晚上,等樓上太太下班的時候,杏榕跟瀾伊告訴她這件事,請她勸勸她丈夫。

誰知她只丟下一句,「我老公只是想讓妳們的店熱鬧一點啊!」然後就把門當著兩人的面關上,不管她們再怎麼按鈴也不理。
杏榕跟瀾伊氣得半死,卻無計可施。

第二天早上,拼布教室的大玻璃窗,被人砸出了巨大的裂縫。還好玻璃夠厚才沒破碎,但是光是那幾道裂縫就夠讓人心驚了。

杏榕只好緊急通知學員們停課,請玻璃師傅來換玻璃。

對於樓上的惡鄰,她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瀾伊建議報警,但是這附近沒有監視器,沒辦法證明是樓上的人做的。況且就算對方被逮捕,要不了多久就會放出來,到時一定報復得更厲害。

但是再這樣下去,拼布教室就完蛋了。

杏榕望著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現在搖搖欲墜的「光之翼」,覺得筋疲力盡。

好不容易拿到俊雄的訂單,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



接下來兩天,雖然沒發生什麼事,但是睡眠不足和壓力已經讓杏榕身心俱疲。

這天她正想趁午休小睡一下,偏偏又來了客人。路口那間拼布教室的負責人程老師。

噓寒問暖講了一堆不痛不癢的閒聊之後,程老師終於提出了來意:她想知道杏榕有沒有意思把「光之翼」賣給她。

她很熱心地告訴杏榕,最近這一帶有傳聞要漲房租,她擔心以「光之翼」的規模會維持不下去。如果跟她的教室合併,收入會增加很多,她也歡迎杏榕去教課,是個雙贏的局面。

杏榕忍不住起了疑心,該不會來鬧場的人根本不是樓上鄰居,是她派來的吧?就算不是,她選擇「光之翼」內憂外患的時候跑來談這種事,也未免太乘人之危。

講得更難聽一點,搞不好是她的教室沒有達到業績,受到總公司的壓力才提出這個提案。

杏榕以「要跟投資人商量」為由把程老師打發走,心情更加沈重。

要建立安穩的生活很困難,要破壞卻是輕而易舉。

如果真的把拼布教室賣掉,應該會很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