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我不是算命仙,沒辦法預測這次公演的成果。但是我可以向妳保證,人頭擔保,除了程城以外,一定會有別人愛妳。對那個人來說妳不是備胎或佈景,是唯一的女主角,整個舞台都是妳的。」


「還真有把握啊。」


「是啊,百分之百的把握。我現在唯一有把握的就是這件事,其他事一概不知。」


她困惑地看著我,我毫不遮掩地回望她。遮掩真的很累,每天一直自我催眠更累。愛跟同情的差別?有興趣研究的人自己去查字典吧!


黎眼中再度出現慌亂,這種時候再笨的人也該知道是什麼狀況了。「呃,我想該回去……」


我湊上去封住了她的嘴。她的嘴唇有點乾,嘴角還帶著眼淚的鹹味。但是光是觸碰到她唇上的溫度,就覺得這幾天的煎熬全都值得了。


以前我跟倩第一次接吻,我也是這樣直接出手。之後倩紅著臉罵我低級,嘴角卻還是帶著笑,可見突襲是有效的。


問題是這次的對象是黎。


「啪!」我臉上重重挨了一巴掌,位置跟程城上次K我的地方差不多。


黎跳起來摀著嘴,「你……你……王八蛋!」她飛也似地跑開了。


一時衝動的下場就是這樣。但是我心裏很清楚,今天的事無論如何一定會發生的。也許我可以繼續忍上一兩個月,但是到頭來我一定會克制不住,搞不好會用更離譜的方式向黎表白。


無從改變的事情,也無從悔恨。臉上那個熱辣辣的耳光是我命中該受的,沒有必要抱怨。


心口那股活像被挖掉一塊肉的劇痛也是一樣。


那天下午我沒回去排練場,而是到處打聽木頭的價錢和木工廠的租金。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佈景做好。這也是黎唯一願意從我手上接受的東西。


等事情辦得差不多了,看看排練時間應該已經結束,我撥了一通電話。


響了十幾聲沒人接,切斷再撥,又沒人接,我再切斷再撥,三次之後對方終於接起。


「我不想跟你說話。」殺氣讓小桔甜美的聲音大大失色。


「那妳聽就好了。我只想稱讚一聲,手機吊飾很漂亮。」


「什麼?」


「一個男人同時送給兩個女孩同樣的禮物,這代表什麼?代表妳們在他心中的份量相等?不,只表示他怕麻煩,隨便敷衍兩下。不過看妳用得那麼高興,想必是不介意嘍。」


「我要掛了。」


「妳為什麼要用那個吊飾?以前一直藏著不敢用,現在反正拆穿了不用再裝好人,乾脆拿出來現寶是不是?有必要這麼缺德嗎?」我的火氣一發不可收拾,「好,我害了妳,我對不起妳,但黎可沒有對不起妳!妳為什麼到這種時候還要刺激她?」


「誰要刺激她?才沒那麼無聊。那個吊飾是程城送的,我很喜歡,很想拿出來用,所以我就用了。別人怎麼想關我什麼事?」


「是啊是啊,除了程城,妳根本不管別人死活!」


「沒錯。」她答得乾脆。「看你是要用好聽話來教訓我,或是用難聽的話來罵我都無所謂。無論如何,我比誰都愛程城。這點沒有人可以否認。」


「反正有愛就什麼都可以就對了?」


「你現在才知道?」她掛了電話。


我氣得差點吐火,臉上挨打的地方也更痛了。除了怒氣,更多的是無力。


遇上這種人,還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