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第四章

 

有人說,做惡夢是好事。因為從惡夢醒來之後,會覺得現實非常美好。

 

但是,如果一直醒不過來怎麼辦?

 

 

手機鈴聲響起,純慧撲過去接,一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她的臉立刻拉下來。

 

「搞什麼,又是廣告簡訊!沒良心的東西,整整五天沒打電話,連封簡訊也沒有!」很顯然的,她抱怨的對象不是廣告簡訊,而是之前不歡而散的男朋友。

 

正在讀書的阿愷抬起頭來,「既然他不打電話,妳為什麼不打過去呢?」

 

「開玩笑!要是我先打電話求饒,他還真以為我不能沒有他哩!誰要做這種事?」

 

妳的確是不能沒有他啊。阿愷心想。

 

這時換阿愷的手機響了,她接了起來。

 

「嗨,○○。嗯,還好啊。在哪裏?麥當勞?ok,我十分鐘以內到。」

 

放下手機,她起身換衣服。

 

「喂喂,妳要去哪裏?」純慧問。

 

「○○有事要找我,我出去一下。」

 

「拜託,都這麼晚了,快十一點了耶!」

 

「我會在宿舍關門之前回來的。」阿愷向她保證。

 

「這不是重點吧?他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非現在說不可?」

 

「他沒說,去了才知道。」阿愷繼續換衣服。

 

純慧擋在她面前,「八成又是跟前女友出了什麼事想找人訴苦吧?他到底當妳是什麼?」

 

「當我是知心好友啊。」

 

「李愷瑛妳在耍寶嗎?妳那樣為他付出,○○○要是真的以為你們只是知心好友,他就是超級大白痴!我們班已經傳言滿天飛了,妳知不知道?」

 

阿愷想反駁卻說不出話,輕歎了一聲。「那又怎麼樣呢?別人愛說就他們去說,我不在乎。」

 

「這不是重點。半夜十一點,他完全不考慮妳方不方便,是不是在休息,隨便一通電話就要妳隨傳隨到,根本就沒有替妳著想,妳還要去給他糟蹋?他根本吃定妳了!」

 

「他有問我忙不忙啊,是我自己願意去陪他的,哪是什麼糟蹋?」

 

「既然這麼喜歡他,妳就跟他直說嘛!又不是幼稚園小朋友,玩什麼好朋友遊戲?」

 

「我以前傷過他的心,現在哪有資格開口跟他表白?而且他原本已經不相信友情了,卻還願意跟我做好朋友,我當然要把握,怎麼可以又辜負他呢?」

 

純慧的白眼翻到快抽筋了,「拜託,幾百年前的事了,妳還在自責?他隨口說一句把妳當好朋友,妳就感激得痛哭流涕?拜託妳好好愛自己好不好?」

 

「什麼叫愛自己?」阿愷反問,「明明很想跟他說話,卻連通電話都不肯打,這就是愛自己嗎?明明很想見他,卻擺架子說沒空不出去,這樣就叫愛自己嗎?」

 

「我……」純慧一時語塞,重重吁了口氣。「如果不偶爾擺擺架子,他是不會珍惜妳的。」

 

阿愷扣上外套的最後一個扣子,「如果我這樣做,我會瞧不起自己。」

 

她走了出去,心甘情願地迎向無盡的失落和孤獨。

 

 

一聲驚喘,她猛然睜眼從床上跳起。只見房間裏一片漆黑,夜仍然深沈,四周安靜無聲。只有她的心跳聲,強得像爆發的山洪,幾乎要衝出胸口。

 

阿愷按著胸口,環顧著她住了一輩子,現在卻無比陌生的房間,放聲痛哭。

 

這是她的報應吧?因為她決心拋下過去,過去就跳出來捅她一刀……

DSC0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