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耳朵那麼靈要幹什麼?」

「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

「就靈感來了,想趕快把東西做出來。」

「哦,情場得意,靈感源源不絕是吧?」

「拜託!昨天那個不是約會啦,只是普通的朋友聚餐。」

「隨便。妳再不回家就沒車坐了。」

「不用擔心,末班車是十一點。」

「太危險了,趕快回去吧。」

「好啦。」

掛上電話她才想到,忘記問鴻鈞找她的原因了。

結果等她收好工具準備離開,已經超過十二點,早就沒公車了。

她歎了口氣,打算打電話叫計程車,忽然有人敲窗戶。

是鴻鈞,臉色非常難看。

沒錯,他就是這種個性,絕對不會任由女性深夜獨自回家。

但他卻會整整消失兩個禮拜,沒有半點音訊。

車子在沈默中走了一段路,兩人同時開口。

「那個……」

鴻鈞輕笑,「妳先說。」

「上次的事情,真的很對不起。」杏榕誠心誠意地說:「我不該瞞著妳找翠瑤過去。」

「那個啊?沒事啦。」鴻鈞笑得灑脫,但眼裏還是有些陰影。「想想妳說的也是,分手那麼多年,再多心結也該解開了,見個面聊聊天也沒什麼不對。我反應那麼激烈反而顯得很小家子氣。」

翠瑤對你的心結可完全沒有解開。杏榕心想。

「那你呢?你要說什麼?」

「首先呢,這次調職沒先跟妳說,也沒跟妳聯絡,實在很不好意思。我不在的時候沒發生什麼事吧?」

「沒有。」杏榕的聲音很穩定,沒有破綻。她對自己很滿意。

「真的沒有嗎?妳不是多了個追求者?」

杏榕翻白眼,「我說了,我沒有跟俊雄約會,只是朋友一起吃飯。」

「說到朋友,你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熟了?」

「他畢竟也曾經鼓勵我開業,現在我真的開業了,總該感謝他一下吧?」

「也對。」

鴻鈞想了一下,又說:「如果妳真的跟他在一起……」

「我沒有。」

「我是說『如果』。如果妳決定跟他在一起,妳會告訴我吧?我希望妳不要因為我是家豪的朋友就覺得有顧忌,真的不需要。連家豪都沒資格管妳交男朋友,我更沒資格。如果妳瞞著我,我會很難過。」

「你難過的點真特別。」

「什麼?」

「沒什麼。我沒有跟王俊雄交往,就算真的交了男朋友也不會瞞著你,OK?」

「好。」

再度陷入沈默。

杏榕忽然有點焦躁。就這樣?

「你沒別的事要跟我說了嗎?」

鴻鈞一怔,張口好像想說什麼,又搖搖頭。

「沒有啊。」

不對吧?杏榕心裏吶喊著:慶祝會那天,你不是想跟我表白嗎?怎麼現在又沒動作了?

話說回來,是瀾伊單方面說他要告白,可沒有任何證據。也許他對她根本沒有意思,全是瀾伊亂想。

每天的晚餐會面,還有那堆布料,還有他任勞任怨的付出,說穿了也不算什麼。那八成只是他的習慣,他對每個柔弱需要幫助的女人都是這樣,例如柯以琳。

杏榕非常沮喪。被瀾伊三言兩語就說服的自己,真是個大花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