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3  

 

之前在斯雅戈,女巫安妮婆婆也曾昇起魔霧掩護他們,免得被魔物獵人抓到。無論是人還是魔物,一進到霧裏,五感會失靈,困在霧裏找不到方向。除了施法者認可的人之外,沒有人走得出去。

這樣一搞,格蘭德爾的日落之約鐵定報銷。

⋯⋯

「喂!你鬧夠了沒啊?你被拒絕是你家的事,不要給別人添麻煩!我家老大還有重要的事要辦啊!」

班傑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白霧裏,朝著青蛙的方向大叫。

不知是懶得理他還是沒聽到,青蛙完全沒有反應。

蛙鳴聲越來越響亮,像槌子敲在眾人腦門上。

「好吵哦,頭都暈了……」亞芮摀著雙耳,仍然擋不住那穿腦魔音。

「亞芮,抓好班傑明,我們走!」

雖然格蘭德爾非常不願意碰觸亞芮,但情況緊急,他只能一手摟住她的腰將她抱起,拔腿在霧裏狂奔,憑著印象朝姬賽兒逃跑的方向追上去,好幾次差點撞到樹。

眼前唯一的辦法,就是趕快找到姬賽兒,逼她,不是,說服她實現諾言,不然就沒完沒了了。

這樣在霧裏橫衝直撞,真的能找到姬賽兒嗎?他不知道,只能賭一把。

不過,蛙鳴聲確實慢慢減弱了。

「哎喲!」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他跟姬賽兒撞了個正著,險些把懷裏的亞芮給摔出去。姬賽兒跌倒在地上,但她即使跌倒也不肯放開金球,結果整張臉著地,痛得差點暈過去。

「還好找到妳了。妳快起來,回去把事情解決掉!」

格蘭德爾伸手去拉姬賽兒,誰知她狠狠把他的手揮開。

「不要碰我!你這又髒又臭的醜八怪!」

又髒又臭?

醜八怪?

來自人間的三個偷渡者都是目瞪口呆。

格蘭德爾常常被叫做「惡魔子爵」、「怪物」、「不祥之兆」,但是從來沒人用「醜」、「髒」、「臭」這幾個字眼罵他。

被罵的人不吭聲,亞芮可無法忍受了。

「公主殿下,妳這樣講也太過分了吧?格蘭長得這麼英俊瀟灑又可愛,哪裏像醜八怪了?而且格蘭一點也不髒不臭,他每天都有洗澡耶!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但我相信他一定有洗。」

班傑明說:「我有看到,我可以作證!」

「這種事情不用澄清!」格蘭德爾拒絕討論他的衛生習慣,「堂堂的公主,既然答應了青蛙的要求,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你怎麼知道……不要臉,偷聽別人講話!」

「偷聽?我們好端端地坐在森林裏休息,是妳自己跑進來製造噪音!反正妳答應了就一定要遵守,快點實現諾言,跟青蛙一起回去城堡!」

亞芮也說:「對呀殿下,青蛙好歹也幫妳撿了球,妳卻這樣丟下牠跑掉,牠很可憐耶。」

「誰叫牠要提那種過分的要求?一隻醜青蛙也敢要我跟牠一起生活?作夢!我最討厭男人了!

「青蛙又不是男人。」亞芮哭笑不得。

「一樣啦!反正全是又髒又臭的醜八怪!」

「妳換個詞行不行?厭男症是個人喜好問題,語言能力低落可就是嚴重的腦力問題了。」

「格蘭!」

亞芮阻止格蘭德爾的毒舌,回頭朝姬賽兒露出溫柔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在哄小孩。

「殿下,我知道要您跟隻青蛙一起吃睡,實在太為難了。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看表面的,也許您跟青蛙相處之後,會開始喜歡牠也不一定啊。說不定你們有很多共通點……」

「我可是公主耶!公主跟醜青蛙會有什麼共通點?」

格蘭德爾衝口而出,「當然有啊,你們唱歌一樣難聽。」

看到姬賽兒氣得發白的臉,跟亞芮無奈的表情,格蘭德爾不得不承認,他這張嘴實在太要命了。

「聽著!不管妳有多委屈,既然已經在井邊立誓就絕對不能毀約,不然……」

話還沒說完,白霧中忽然竄出許多青蛙,撲到姬賽兒身上。

「呀啊啊啊──!」

「公主不要怕,我來救妳!」

亞芮試著把公主身上的青蛙撥掉,結果青蛙把她也當成目標,往她身上跳。

格蘭德爾拔出聖劍烏爾坎特憑空一劈,強烈的劍氣把青蛙全部彈開,亞芮趁機拉著姬賽兒逃到他身後。

青蛙群把他們團團圍住,無數隻空洞無神的眼睛盯著他們。跟姬賽兒訂約的青蛙並不在其中,這裏的青蛙體型較小,身上也沒有斑點,顯然是那隻紅斑青蛙的部下。

格蘭德爾看到青蛙們的喉頭鼓起,知道牠們又要發出那種把人耳朵轟破的聲音,立刻先動口為強。

「滾開!」

魔音震開了好幾隻青蛙,包圍圈出現一個缺口。姬賽兒立刻甩開亞芮,搶先從那缺口衝了出去。

格蘭德爾來不及罵她偷跑,火速拎起亞芮跟班傑明,追在她身後離開。

他全力狂奔,只想快點找到姬賽兒,額頭卻忽然一陣劇痛,彷彿撞上什麼東西,他腳步不穩摔在草地上。

「痛……格蘭,你沒事吧?」

格蘭德爾眼前的金星稍微消退後,才發現亞芮整個人摔在他懷裏,綠色的大眼睛在離他不到幾吋的地方,關切地看著他。他大吃一驚,直覺地跳起來,離她越遠越好。

「我沒事。」

亞芮四處張望。

「這裏是……花園嗎?」

沒錯,他們所在的地方正是加洛林王國的御花園,宏偉的城堡後門就在不遠的地方,翠綠的樹木都經過細心修剪,四處開滿豔麗的花朵。風和日麗,一點霧氣都沒有。

回頭一看,霧氣全被擋在花園和森林的邊界上,有如一堵白牆。

格蘭德爾明白了,那裏有結界,而且很強大,稍微弱一點的妖魔絕對過不來。他雖然可以通過,正面撞上結界還是很痛。

「嗚……呃……」

班傑明比格蘭德爾更容易受到結界的影響,變回了天鵝,趴在草地上嘔吐。

姬賽兒站在一叢玫瑰旁邊,對著被擋在花園外的白霧耀武揚威。

「哼,怎麼樣?有本事就過來啊,醜青蛙!我就不信你過得了我父王的結界!區區的青蛙也敢要脅本公主,你眼睛瞎了!活該!」

格蘭德爾呵呵兩聲,「得意什麼?妳的寶貝球又掉在森林裏了。」

「啊──!」

姬賽兒跪倒在地上,發出堪稱史上最淒厲的慘叫聲。

格蘭德爾翻了個白眼,懶得同情她。不過這個笨公主不但不怕古井邊的毒氣,還能在魔霧裏找到方向跑回城堡,確實讓他刮目相看。

聽說加洛林的國王是相當厲害的巫師,看到那道結界就知道傳言不是吹噓的,萬一驚動了他,後果不堪設想。

在這種狀況下,要硬把姬賽兒拖回去找青蛙是不可能的。

離日落只剩兩個小時了……

聽到大批御林軍朝這裏跑來的腳步聲,格蘭德爾的心情沈到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