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5  

 

DSC00556  

 

最近幾天的下午都會下大雷雨,而且不是普通大。雷雨對我的影響有二:
  
第一,兩隻狗陷入歇斯底里狀態一直勾勾纏,有時還會伸腳打我,活像打雷是我害的一樣。
  
第二,沒辦法晒棉被。每次剛把棉被拿出去,天氣馬上變陰。但是等我把被子拿進屋,陽光又會探出來引誘我:「出來嘛,來玩嘛......」
  
‪#‎誰會上這種當啊‬

‪#‎要是再把棉被拿出去就泡水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大雷雨,因為會勾起難忘的回憶。
  
升國三的時候,每天的生活都是睜著死魚眼上課、考試、上輔導課、回家繼續讀書。彷彿全世界除了考試跟成績什麼都沒有,總之完全是僵直狀態。
  
加上教室沒有冷氣,夏天的時候簡直就像放在烤架上的死魚,又熱又悶,幾乎快窒息了。
  
是說現在好像還是很多學校沒冷氣,實在太慘了。
  
很幸運的是,那年夏天幾乎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正當覺得自己快被考試和陽光烤乾的時候,天色會忽然暗下來,一陣涼風吹過,天邊會出現好亮的閃電,還有充滿魄力的雷聲,讓大家一瞬間清醒過來。
  
然後大雨像用倒的一樣淋下來,超級提神醒腦。
  
有視覺效果,有音效還有冷卻效果,雷雨可說是每天最精彩的大戲了。
  
直到現在,每次看到下雷雨我還是心情很好。
  
‪#‎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在室內‬
  
  
除了雷雨,國三另一個難忘的回憶是窗簾。
  
前面說過,教室沒冷氣,所以一定要開窗。為了擋陽光,窗簾一定會放下來。所以當起風的時候,坐窗邊的同學就會處於第一張圖的狀態。
  
因為這樣根本沒辦法上課,大家就會拿重物把窗簾的下擺壓住不讓它亂飛。壓是壓住了,風還是會灌進來,然後窗邊的人就會處於第二張圖的狀態。
  
‪#‎想歪的人去旁邊罰站‬
  
那時候每天跟窗簾戰鬥,又變成少數的笑點之一。
  
雖然實在很麻煩,有時從走廊上走過,看到每間教室都有好幾面兜滿了風,鼓鼓的窗簾,覺得好像滿帆的船準備出海,心裏充滿了希望。
  
說來說去,不就是因為考生的人生太無趣才苦中作樂嗎?
  
但是仔細想想,一段只需要煩惱考試成績跟窗簾的生活,應該算是相當幸福吧?
  
  
《夜行騎士3》上巿:
  
金石堂網頁:http://goo.gl/c5Ihvj
  
博客來:http://goo.gl/mZnxWS
  
TAAZE: http://goo.gl/rWRbTK
   
三民:http://goo.gl/sYeoQ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