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那時我們坐在這裡,周蓉華就從那邊走過來……」
  
虹翼帶著噹噹,來到河濱公園,試著回想遇到周蓉華的狀況。
  
「她是從橋下走過來的,所以,魔神仔應該是躲在橋底下?」
  
的確,陰暗的橋墩是妖魔鬼怪躲藏的好地方。
  
正在推測著,手機響了,是湘玲。
  
「我我,我不是叫妳等我嗎?為什麼自己跑掉?一個小女孩自己找魔神仔很危險耶!」
  
「我不是自己一個人,還有噹噹啊,他會保護我。」
  
「他都快自身難保了還保護妳?妳給我待在原地不要動,我馬上過去!」
  
「姑姑,不用了,妳來也幫不上什麼忙。」
  
「開玩笑,我是妳的監護人耶!就算,就算,拼,拼了一條命,我也會保保保保保……」
  
怎麼,音訊檔壞軌了嗎?
  
這就是虹翼丟下湘玲自己跑出來的理由。
  
決定好一起尋找另一個魔神仔之後,湘玲忽然陷入強烈的焦慮之中,常常語無倫次,而且不斷發抖。
  
她雖然跟噹噹相處愉快,對心懷惡意的魔神仔還是非常恐懼。
  
話說回來,畢竟鳶鳴鎮曾經流傳過有人被魔神仔殺死的傳說,她會怕也是很正常的。
  
「姑姑,妳還是乖乖待在家裡鍛練廚藝吧。妳嚇成這樣,不但沒辦法保護我,反而會給我添麻煩。」
  
「說什麼鬼話?我已經裝備齊全了,大蒜、十字架、聖水、符咒、還有桃木劍跟佛珠,該有的都有了。如果魔神仔敢找妳麻煩,我就……」
  
「就怎樣?」
  
等了幾秒,電話另一頭還是沒聲音。
  
「姑姑?」
  
一片沈默。顯然跟魔神仔正面對決的想像畫面對湘玲太過刺激,腦袋當機了。
  
虹翼歎了口氣掛掉電話,牽著噹噹走向橋下。
  
橋墩下長滿雜草,一時很難看清裡面是不是躲著東西。
  
「噹噹,你有看到什麼嗎?」
  
對虹翼的發問,噹噹並沒有回答,只是發著呆。
  
「噹噹!」
  
「咦?什麼事?」
  
噹噹這才驚覺,一臉疑問地看著她。
  
虹翼看他雙眼無神,比之前更疲倦,心情沈重到極點。
  
不行,一定要趕快找到……
  
雜草堆忽然莫名其妙開始搖動,似乎有東西要從裡面出來。虹翼握緊了噹噹的手。
  
「喲,妳還敢出來啊?」
  
刻薄的聲音吸走虹翼的注意,雜草也靜止了。
  
又是上次那位在商場嗆她的賴太太,她似乎是跟姐妹淘來慢跑的,穿著粉紅色運動衣和球鞋,手上仍然戴滿戒指。
  
虹翼心裡咒了一聲,臉上堆滿笑容。
  
「賴伯母好!妳今天穿得好漂亮哦!」
  
「少裝乖了!」賴太太一臉厭惡,「妳在販毒對吧?賣安非他命給周家兄妹,害他們昏倒!妳帶壞別人就算了,周家的小孩不是妳這種人可以出手的!」
  
虹翼睜大眼睛,一臉震驚。
  
「等等,這話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對了,上禮拜的『來自黑洞的你』,那個胖媽媽就罵女主角:『我兒子不是妳這種人可以肖想的!』天哪!原來我是韓劇的女主角,穿越到這裡來……」
  
「妳夠了沒啊,小賤貨!」
  
上次噹噹靠著裝萌擺脫賴太太,這次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沒那個興致,他衝上前對賴太太大吼。
  
「該死的人類!竟敢當著本世子的面欺負我的龍眼,妳等著接受芒神的憤怒……咦?」
  
話沒說完,他居然軟軟地倒了下來。
  
「噹噹,你怎麼了?噹噹!」
  
噹噹倒在虹翼懷裡不省人事,任她怎麼叫喚都沒用。
  
賴太太趁機大作文章。
  
「看吧!妳居然連這麼小的小孩也下藥?因為怕他搶走姑姑,所以對他下毒手對不對?妳跟妳爸媽一樣……不對,妳比妳爸媽還缺德!」
  
虹翼沒空理會她,一把抱起噹噹衝出了河濱公園。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