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第二章

「全心全意勇敢地去愛」,說得很好聽。問題是,我分不清「勇敢」跟「花痴」的差別‧‧



※※※

上大學之後,身為永遠的文藝少女,我加入的社團當然是文學研究社。本來多少有些期待,希望在文學社裏可以遇到風度翩翩出口成章的文藝青年,結果在迎新晚會當天就大大失望。

社上男生有的又瘦又小,有的卻壯得像金剛。有人剃個聳夠有力的平頭,還有人年紀輕輕就留個絡緦鬍,腦後紥著長長的馬尾,像極了流浪漢。

沒有帥哥也就罷了,迎新的內容更讓我覺得我走錯地方。猜謎題目居然是背誦歷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而且還真的有人答得出來。

在下我那天真是倒楣到家了,其他的大一新人都有人招呼,坐我鄰座的學長姐偏偏都是怪咖。左邊的學長一開口就找我討論聶魯達的詩,問題是我連聶魯達是誰都不知道,學長覺得無趣,轉頭就跟別人聊了起來。

我的右手邊坐的是社長小可學姐。這位學姐從頭到尾一言不發,只是低頭猛吃零食。當我找她搭訕時,她唯一的反應就是面無表情地盯著我瞧。我猜她可能是重度耳背,或是餓昏了聽不到我的聲音,甚至根本聽不懂中文,所以不敢再為難她,只能整晚呆坐著傻笑。

正當我鄭重考慮收回我繳的社費的時候,終於有人良心發現了。有個學長在教室裏四處遊走向新人打招呼,看到我落單,馬上迎了過來。

「嗨,學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沈沛軒,歷史系。」

「我是小說組組長方啟航,妳叫我阿芳學長就好了。」

這位學長的相貌比其他人正常一點,身高中等體格健壯,不像阿廣那麼瘦長。皮膚有點黑,戴著眼鏡,眼神很溫和,微笑親切得讓人感動。問題是他長了一頭捲毛,害我差點憋不住笑。要是真笑出來,就太對不起這位唯一來自地球的學長了。

我非常乖巧地向學長打招呼,心裏卻不由自主地一直在數學長額前到底有幾綹捲髮。

「妳要參加哪一組?小說,散文,還是新詩?」

「當然是小說。」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阿芳學長笑得非常開心,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他拍拍我肩頭,「好!有眼光!學妹,小說組的未來就靠妳了!」

旁邊的小可學姐輕輕地哼了一聲,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

阿芳學長又拉了幾個學長姐跟新生一起過來聊天,氣氛漸漸熱絡起來,讓我把退社的念頭打消了。

混熟之後,我發現文學社雖然怪人不少,倒也不難相處,很快就養成了天天往社辦跑的習慣。

我努力狂K社辦書櫃裏的文學名著,雖然看不太懂,但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恒,氣質一定會越來越好,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成為編織無數的愛情夢想的大作家,滿足全天下的純情少女們。

大一新生中跟我最熟的,是同樣加入小說組的亞彌。亞彌念外文系,最愛的是金庸,不過只限舊版。她對舊版金庸小說可說是倒背如流,至於新版,她並不是討厭,而是根本拒絕承認它的存在。

每個星期五晚上六點半,社上都會在活動中心咖啡廳舉行作品評論會,大家輪流提出自己的作品讓社員評論。大部分的時候參加的社員都會評得很客氣,最後就變成吃吃喝喝純聊天。

不過咧,要是我們那位超級機車的社長小可學姐出席,就得要有被毒舌狠批的心理準備。

小可學姐是文學社的明星,從高中時就囊括無數的大小文學獎項,領到的獎金夠付四年大學學費還有剩。我們這學期的校刊還專文介紹她,社刊上更是永遠少不了她的散文或小說作品。因此雖然她只有大二,就連大三大四的學長姐也得敬她三分。

本事高的人眼界自然也高,許多市面上的知名作家在她眼中全都不值一提。就連達文西密碼她都不屑一顧了,更何況社上的眾多小小寫手?

大二以上的學長姐都已經被她批習慣了,早已不痛不癢。但是,猜猜看是哪個大一新生第一次輪到交作品就碰上小可學姐?沒錯,正是區區不才在下敝人我。

當社長走進咖啡廳的時候,其他人立刻對我投來同情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