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法律服務社」是法律系專屬社團,活動內容是每個星期六下午在法學院大禮堂幫民眾解答簡單的法律問題。有資格提供解答的都是大四以上的學長姐,大三都不見得插得上話,大二的社員當然只能乖乖坐在旁邊聽。

不過在現在的狀況下,即使是資深社員也無言以對,只能和學弟妹一起呆坐著,聽著那位淚流滿面的貴婦滔滔不絕地訴說她不幸的婚姻。

這位劉太太衣著高級,臉上不施脂粉,配上淒楚的盈盈淚眼,哀怨地敍述她那當醫生的老公和同醫院的女醫生發生姦情的故事,的確是楚楚可憐,連女生都有些心疼。問題是類似的話她已經講了不下三次了,講到最後總是又繞回原點,連最同情她的儀箴都得拼命忍住打呵欠的衝動。

聽她說故事也就罷了,問題是在法律上他們根本幫不上忙。她先生已經回心轉意回到她身邊,她也不打算告第三者,免得事情鬧大又激怒他。總之現在的狀況完全跟法律無關,只是純粹的家務事。

最要命的是,那位介入人家婚姻的狐狸精,一個姓楊的女醫生,此時就坐在劉太太旁邊,一言不發地聽著她抱怨。無論如何被人怒罵數落,她臉上始終掛著淡淡的笑容,彷彿是在簽約買房子,而不是偷人老公被活逮。劉太太受了這種刺激,火氣更大了。眾學生都是緊張得渾身冷汗,生怕她們大打出手。

儀箴忍不住問自己:她到底為什麼要跑來這裏蹚渾水?

由於哲鳴一再勸告她加入社團,她索性進了法服社,活動跟本科系相關,又可以跟同班同學拉近距離。效果相當不錯,現在她有人際圈,有社團活動,有男朋友,感覺總算像個正常的大學生了。兩個學友也跟她熟絡起來,有時還會拉哲鳴一起參加聚會,大家處得相當融洽。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偶爾得忍受這種恐怖的場面。

搞了半天,劉太太是想要楊醫生簽一個協議書,同意從此不得再接近劉醫生。因為楊醫生拒絕轉院,這一來她和劉醫生仍舊天天見得到面,難保不會藕斷絲連,也難怪劉太太會有這麼強的不安全感 。

聽到這話,每個人都心裏有數,這女人八成還有別的花招。

儀箴再度對劉太太感到深深的同情。遇到這種心機深沈的第三者,實在是很麻煩。

「劉太太,這種協議應該沒有強制力吧?」儀箴的大三直屬學姐說:「契約不能限制人身自由‧‧」

劉太太尖聲說:「自由?勾引我老公是她的自由?哪有這種事!」

「不是,我是說這種協議就算簽了,以後要是她違反協議,妳也沒辦法去告她。」

「誰說沒辦法?」楊醫生終於開口了:「只要加一條『如有違背,願賠償多少金額』,以後要是抓到我違約的證據,就可以上法院告我賠錢了呀。」

這話聽得眾人都是滿腹疑惑:這女人還真是悠哉呀!

她年紀比劉太太略小幾歲,模樣活力十足,穿著輕快的褲裝和球鞋,烏黑的長髮紮成辮子在背後甩啊甩的,加上輕鬆愉快的笑容,看起來倒比滿屋的學生還要青春。小而尖的臉蛋配上柔軟的薄唇,外表相當溫柔婉約,但是從那雙杏眼中射出的精悍目光,清清楚楚地告訴別人她不是好惹的。加上這副蠻不在乎的態度,更讓人心裏直發毛:她到底想做什麼?

劉太太滿腹怒火地瞅了她一眼:「妳又想耍什麼花樣了?」

楊醫生聳肩,手上把玩著辮子:「只是個建議,不接受就算了。」

劉太太回頭問小組長林鴻志:「真的可以這樣寫嗎?」

「呃,大致上是這樣。因為要求對方不能接近妳先生的規定,在法律上真的沒有強制力。」

「那好,你們就照這樣幫我擬協議書吧?」

「劉太太,」林鴻志真的快倒地不起了:「我們只是學生,只能給妳建議,不能擬協議書的。而且‧‧」小心地瞄了另一個女人一眼:「如果楊醫生真的又跟妳先生怎麼樣,妳還是可以告通姦啊。」

劉太太跳了起來:「哪裏能等到她『怎麼樣』啊?我要她從此不准再跟我先生說話,不准一起外出,不准書信來往,不准靠近我老公五十公尺以內!」

對這句話,楊醫生唯一的反應是輕聲一笑。

「連說話都不准?他們不是在同一家醫院上班嗎?」林鴻志咋舌不已。

「我不管,她要是想留在醫院裏,就得照辦!」

「可是就算她違反協議,妳也很難查到吧?總不能在妳先生身上裝監視器。所以這協議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效用‧‧」

「這個你不用管,趕快幫我擬就是了。」

「那妳還是去找律師吧。」

劉太太斬釘截鐵地說:「我不要,律師會騙錢。」

「啥?」眾多學生都瞪大了眼。

旁邊的楊醫生插話:「我說明一下,這位劉夫人是不可能去找律師的,因為她在專業人士面前會自覺矮人一截抬不起頭,所以寧可跟學生攪和。」

劉太太高聲說:「亂講!律師都只會一直叫我離婚想賺我的錢,態度又差‧‧」

「妳整天只會追著人家問怎樣把老公搶回來,人家當然態度差啦。律師又不是婚姻顧問,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輪不到妳來教訓我!」

林鴻志連忙開口緩和場面:「兩位兩位,麻煩不要吵架。我們這裏真的幫不上忙‧‧」

楊醫生顯得有些不耐:「有那麼難嗎?就把條件寫一寫讓我簽個名不就得了?拜託,我下午還要回去加班耶。完全照她的條件寫,我沒意見。」她說得一派輕鬆,顯然絲毫不當回事,讓劉太太和其他人全皺緊了眉頭。

林鴻志說:「也就是說,從此不准妳跟劉醫生有任何接觸,不能靠近他五十公尺以內,否則妳就要賠償‧‧多少?」

劉太太毫不猶豫地說:「三千萬。」

靠,獅子大開口啊!儀箴的下巴快掉下來了,但楊醫生卻面不改色:「沒問題。」

「妳‧‧妳確定?」看林鴻志的表情,他八成有點頭昏了。

「很合理啊。劉太太光是花錢買通全醫院的人幫她做眼線就不止這個錢了。」

劉太太大怒:「妳不要太囂張!」

「我囂張?妳的要求我全都照做,這樣叫做囂張?劉太太的國文造詣不太夠哦。」

「拜託別吵了!」林鴻志真的快瘋了。

環顧禮堂,其他組都在煞有介事地討論重要的法律實例,只有他們必須應付這兩個瘋女人,眾組員不約而同地悲從中來。

幾個資深社員商量了一下,做了最萬不得已的決定──向老師求救。

他們帶著兩位女性來到旁邊的辦公室,向老師說明事情始末。旁邊還有一群來向老師問問題的大一學弟妹,當真是熱鬧滾滾。

老師們商量了一下,決定由兩位當事人自己擬協議簽名,一位老師自願幫她們當見證,麻煩事就此解決。老實說這個協議怎麼看都不會有實質效用,只是幫劉太太求個心安罷了。

尤其是狐狸精看也不看就簽名的作法,更讓他們認為這只是廢紙一張。

劉太太完全沒達到威嚇情敵的效果,從她的表情可看出她非常不滿意。

「我告訴妳,從此以後,我跟我老公都跟妳沒半點牽扯,妳給我滾出我們的生活,聽到沒有?」

「劉太太,」楊醫生懶洋洋地說:「我跟妳老公分手快兩個月了,兩個月來妳老公打電話給我的次數是零,而妳打給我將近五十次。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才應該要妳滾出我的生活。」

劉太太答不出話來,恨恨地瞪了她一眼,快步走了出去。

「好了,大家辛苦囉!」楊醫生對眾人粲然一笑,施施然走出辦公室。

儀箴忽然湧起一股衝動,拔腿追了出去。

「楊醫生!」

「什麼事呀?」

望著那張好整以暇的笑臉,儀箴衝口而出:「妳真的會遵守協議嗎?」

「妳說呢?三千萬耶!我可不會拿錢開玩笑。」

「這種態度一點誠意都沒有!」

女人挑眉:「那要怎麼樣才叫誠意?哭哭啼啼三跪九叩嗎?」

「妳‧‧」儀箴被她的語氣勾得火氣直冒:「妳破壞人家的家庭,難道心裏連一點羞恥的感覺都沒有嗎?」

很顯然地,同樣的問題這女人已經被問過很多遍了,完全不痛不癢。「這還用說?當然是──沒有。」

「妳‧‧」儀箴被她的厚臉皮震得瞠目結舌,當下真正原諒了劉太太種種惹厭的行為。

她一個外人都會被這狐狸精氣死了,何況是可憐的元配?

「我只是愛一個人而已,為什麼要覺得羞恥?」

聽到這話,儀箴腦中不覺浮現張蕙茗理直氣壯的臉,頓時眼冒金星,腦漿險些噴出頭頂。「什麼鬼話!有愛就什麼都可以嗎?不管做多少傷天害理的事都無所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