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04/1x  liberty966 █狂幹!不要臉的劈腿女

作者 liberty966 (看不下去) 看板 Haxx

標題 狂幹!不要臉的劈腿女

時間 Sun Aug 1x 11:38:18 200x



這件事想到我就火大,本來想說不關我事,輪不到我多話,但是那個女人真的太囂張,再不出來嗆聲我就要吐血了。

尤其想到這種人將來要是給她考上律師司法官,司法界大概就沒救了。

那個女人從入學的時候開始就喜歡整天裝憂鬱耍悲情,表面上不理人耍自閉,其實一抓到機會就到處向人家敍述她悲慘的愛情故事,說她多愛她前男友,結果被人家挑撥離間分手,老愛把自己講得超可憐超無辜來引人同情。結果有個學長心地太善良被她勾上了,整天陪在她身邊噓寒問暖還兼出氣筒,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她根本只是把他當前男友的代替品,想找個人陪她而已,有人勸過他好幾次,學長就是不聽。

本來想說既然如此,如果她肯安安份份跟學長在一起就算了,沒想到過沒一陣子她前男友回來找她,她居然又背著學長跟他勾搭,還常常在街上摟摟抱抱被我們系上的人看到,一點都不曉得收斂。

最好笑的是,她聽說自己一個同系學長腳踏兩條船,居然還有臉義正辭嚴地罵人家欺騙女孩的感情,簡直是虛偽到家!沒想到這一鬧,那個學長也當場把她自己做的醜事翻出來,那個女人搞得滿臉豆花,真是笑死人了。

結果這樣一搞,她男朋友才知道自己戴綠帽子,很生氣地跟她分手,跟另一個真正喜歡他的女生在一起。我們想說現在劈腿女總該學乖,好好跟前男友在一起吧?她偏不,看到學長交到新女友,馬上又跑來搞破壞,哭哭啼啼地跟學長說什麼她已經習慣跟他在一起,還是忘不了他什麼的。學長一時心軟,叫她趕快下決心選一個,她居然還是不肯,一直哭著叫學長給她時間考慮。學長個性又太善良容易相信別人,居然就答應了。

現在她一個人週旋在兩個男生中間,前男友還以為他終於扶正了可以光明正大跟她在一起,誰曉得她又背著他跟學長藕斷絲連。最倒楣的是學長,本來是正牌男友,現在莫名其妙變成第三者。大家都替他很不值,覺得他太爛好人。那個女人本來就超會裝可憐,看準了這一點把他吃得死死的,只要他一要求她作選擇,她就開始哭叫學長不要逼她,學長根本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常常聽到有朋友看到她跟兩個男生分別出去,我自己也撞見一兩次,她臉上得意洋洋,一點也沒有慚愧的表情,真是看得我快吐出來了,怎麼會有人臉皮厚到這種地步?整天只會裝得楚楚可憐,好像她被逼得走投無路,有沒有想過兩個男生的心情?

我知道這不關我事,我也知道那兩個男生自己也有責任,可是這種囂張的女人再讓她得逞,這世界還有天理嗎?念法律的人一點羞恥心都沒有,以後要是給她當到法官怎麼辦?想到我就火大。

到底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教訓她?我們幾個朋友已經氣到快睡不著了。

補個幹。



這是在四月的某個星期天深夜,貼在某BBS站上的一篇文章,發文者的帳號是所謂的免洗ID,也就是匿名人士。

儀箴上BBS時多半只看影劇和文學板,偶爾看看動漫板,對於心情板的內容一無所知。所以當她終於看到這篇文章,和下面連著十幾頁硝煙味十足的回文時,事情已經不可收拾了。



演講廳裏,某知名學者在台上滔滔不絕,聽眾席上的儀箴則心無旁騖地埋頭抄筆記,只不過她寫的不是重點,而是一張表。表格分成兩欄,一欄寫「謝其光」,另一欄寫「趙哲鳴」,每一欄又分成兩小欄,各寫著「優點」和「缺點」。

其光的優點是:做事果決有主見〈只是有時有點霸道〉、溫柔體貼又會保護她〈雖然有的時候有點雞婆〉、有心跟她長久穩定下來、他們兩人歷史長久感情穩固。缺點:太堅持己見〈不過他的意見常常是對的〉、有時會咄咄逼人〈不過那也是因為在乎她〉、管她管太多〈當然出發點是好的〉、沒什麼共通話題可聊〈這種東西慢慢培養就行了〉。

而哲鳴的優點:脾氣好〈快變成爛好人了〉、講話風趣〈只是有時根本是在耍白痴〉、實事求是〈只是有時太實在,讓人很生氣〉、陪她度過最痛苦的時期;而缺點是太好說話〈可是這也是優點〉、有時講話不怎麼中聽〈習慣了也沒什麼〉、不肯給明確的承諾〈誰叫他實事求是呢?〉

她寫了整整兩頁,幾乎是絞盡腦汁把她對兩人的認識全寫出來了,卻還是不知道自己應該跟哪一個在一起。

瞞著其光跟哲鳴恢復來往已經兩個星期了,就像當初跟其光復合的時候一樣,她又回到了充滿欺瞞跟謊言,提心吊膽的生活。

原本暫停一陣子的惡夢又回來了,起床後比入睡前還要疲倦。在學校裏,只要有人多瞄她一眼,她就會神經緊張,掌心冒汗,活像在逃的通緝犯。

不知何故,總覺得有人在監視她。不管走到哪裏都能感覺到奇怪的視線,但她就是找不到來源。很顯然地,來源就是她的心虛。

現在她已經到了狗急跳牆的地步,整天像發瘋似地找尋可以幫她做決定的徵兆。昨晚她坐在福利社裏看挑戰冠軍王,看到保齡球達人在挑戰保齡球九宮格,她就開始胡思亂想:要是通過了就選其光,要是沒通過就選哲鳴。

可是轉念一想,沒通過的機率比通過大得多,這樣對其光不公平。所以她又把條件改成:要是單獨一次打倒超過一半的球瓶就選其光,沒超過一半就選哲鳴。

問題又來了,沒超過一半還包括洗溝,機率還是比較大。如果洗溝也算的話,是不是還要分洗左邊或右邊?此外,有的球道難,有的簡單,用單一球道的勝負來分未免太不客觀。

結果直到節目結束,她都沒把遊戲規則弄出來。

現在只能祈禱天上會忽然掉下一張紙條,告訴她到底該選誰。

聽完演講〈雖然一句也沒聽進去〉,跟著幾個同學走出演講廳,赫然看到哲鳴迎面而來。兩人各呆了一秒,隨即輕輕點個頭招呼,各自走開。旁邊的同學大多知道他們之間的糾葛,全都閉嘴不敢出聲。

一路來到公布欄前,手機響了。「嗨,我演技不錯吧?」

她無力地歎了口氣:「不要鬧了。你跟教授談得怎麼樣?」

哲鳴今天是來找黃漢則的指導教授,請他勸黃漢則適可而止。據說趙彩婷已經處於抓狂邊緣,揚言要把黃某人的手機照片貼到同志交友網站,被哲鳴和高昌華拼死阻止。不過儀箴倒是認為,趙彩婷根本已經期待做這種事很久了。

「他還不是那套,說什麼已經畢業的學生他管不著,感情糾紛要雙方自行處理比較好。真是笑死人了,我老姐對他又沒感情,哪來的感情糾紛?」

「那就是沒結果了?」

「我跟他說,要是黃漢則太過份鬧上警局,你們整個系的名聲都會受影響,他也只是笑一笑。」哲鳴恨恨地說:「我看姓黃的八成也在老師面前說過我姐的閒話,聽他的口氣簡直把趙彩婷當成公車了!」

儀箴輕歎一聲。雖說她對趙彩婷的行事向來不敢恭維,但是遇到這種事還真不是普通倒楣。

「對了,待會一起吃午飯吧?」

「不好吧?妳這邊有不少熟人,要是被看到就麻煩了。」

儀箴沈默了。他說的沒錯,連招呼都不敢打了,更何況一起吃飯?

基本上她在系上早就沒有形象可言,法學院的人也不可能去跟其光告狀,她大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哲鳴出雙入對。問題是,她的臉皮實在沒厚到可以完全無視他人眼光的程度。要是做出這種事,她跟林鴻志真的就沒差別了。

之前為了她的感情問題,兩個學友都和她鬧得不可開交,現在要是再看到她大大方方跟哲鳴在一起,她們豈不是更看不起她?

然而聽了哲鳴的回答,儀箴更加難受。

明明一開始被背叛的人是他呀,為什麼弄得好像他是什麼姦夫一樣?

比較起來,哲鳴比其光客氣多了。他永遠記得挑不會跟其光衝突的時段打電話,並不時提醒儀箴不要說溜嘴,簡直比她還擔心被抓包。就像現在,難得來一趟法學院,卻連跟她吃頓飯都辦不到。

她低聲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哪樣?」

「你要是不高興就直說啊,幹嘛弄得這麼委屈,又不是小媳婦!前幾天也是,我為了其光放你鴿子,你也是什麼話都沒說。用不著這樣吧?生氣是你的權利啊!」

「委不委屈要我自己決定吧?」他說:「因為妳不想被同學指指點點,所以我就幫妳隱瞞,這樣有什麼錯?現在的狀況就是妳跟謝其光在一起,而且妳不想跟他分開,那我生氣有什麼用?喜歡一個人本來就不能給她添麻煩,難道我大吵大鬧,妳就會選擇我嗎?」

「‧‧你這樣我會很內疚‧‧」

「很抱歉,但是這不是我的問題。」

儀箴啞口無言。的確,不管再怎麼內疚都是她自找的,又怎麼能怪他脾氣太好,心胸太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