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這不是重點。我們到遠一點的地方吃就沒事了吧?我跟你說,我現在去立法院正門口等你,你十分鐘以後再過來。」

哲鳴一笑:「好像在玩諜對諜哩。」

「夠了哦!」

還沒走出側門,卻被此時最不能碰到的人碰個正著。「儀箴,真巧欸,我正想打電話找妳。」

看到其光,她頓時慌得手足無措。「你怎麼來了?」

「我剛好到這附近辦事,想來找妳吃午飯。」

「這個‧‧不行耶,我跟同學約了。」

其光很失望:「不能跟妳同學說一聲嗎?」

「真對不起,我們要討論報告。」

他歎了口氣:「好吧,那就這樣了。對了,方不方便讓我見見妳同學?」

這下對儀箴可真是晴天霹靂:「為‧‧為什麼要見他們?」

「總得打個招呼,謝謝他們照顧我女朋友吧?」他說:「我知道他們都比較喜歡另外一個人,所以我也想跟他們套套交情。」

儀箴知道他是真的很努力想融入她的生活圈,換了平日她一定會很感動,但是這時她只覺得大禍臨頭。

「改天吧,我們討論功課沒有人帶男朋友去的,很奇怪耶。」

「那妳開個先例有什麼關係?」

「其光!」她急得冷汗直流。

其光微微蹙眉,「我只是想去跟妳同學打個招呼就走,真有那麼為難嗎?」

這話可真難說了,一個不小心又會傷害他的自尊。

「不是啦,我只是希望不要今天,太突然了。而且你這樣出來晃一下露個臉也沒什麼意思咩。下次我們班有聚會的時候,我再找你來插花吧。」

他輕歎一聲:「好吧。」

儀箴很緊張:「你生氣了?」

「幹嘛要生氣,妳說的也有道理。如果真要認識妳朋友,就該找個機會好好認識一下,這樣熊熊冒出來真的沒什麼用。」

儀箴看他讓步,心中感激,看他氣色不太好,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他臉頰。「你是不是很累?」

他歎了口氣:「老實說,最近學校功課很重,想請假讀書,偏偏公司那邊又走不開。」

「你這樣蠟燭兩頭燒不好啦。要不要先休學,把工作先顧好?」

「不行。要是沒有學歷,永遠昇不到好的職位。」

「那‧‧你先辭職專心讀書?我可以再養你一陣子。」

他再度搖頭:「我要多賺點錢準備將來結婚用,不能停下來。」

儀箴無言。她向來很清楚,其光由於家庭環境亂七八糟,比誰都渴望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通常女孩子看到男朋友這麼有心要結婚,應該都很會高興吧?她原本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家,但是現在她沒有這種自信了。

他拍拍她肩膀:「好了,妳好好討論功課,我先走了。」

等他離開,儀箴好不容易鬆了口氣,回頭卻發現哲鳴就站在公告欄旁邊,把剛剛那幕全看進眼裏。

她的手機響了,「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下次再吃飯吧。」

「喂‧‧別這樣嘛,他已經走了‧‧」她虛弱無力地試圖挽留他。

「儀箴,我說過會考慮妳的心情,可是我自己的心情也是要顧的,我現在實在沒有心情吃飯。」

儀箴心中揪緊,決定不能讓他這樣離開。「那,至少喝杯飲料嘛?好不好?」

他苦笑:「妳還真會討價還價。」

「好嘛,去啦。」她不擅長撒嬌,全身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不過她的努力終究還是得到了回應。

「好啦好啦。」

這時她又再度感覺到那股一直盯著她的視線,顯然是良心又在作崇了。

大老遠走到公園路去買了兩杯飲料,然後又到新公園繞了一圈再走回來,兩人一路上沒怎麼交談。哲鳴的臉色雖然還是不太好看,至少和緩了些。

儀箴心裏很清楚,只有一個辦法能讓他恢復原本清爽的笑容,但是她就是做不到。

她好恨自己。

照理為了掩人耳目,他們走到林森南路口就應該分開,但是這回儀箴心中有愧,不好意思開口道別,沿著濟南路一路陪著他走向停車的地方。

「好了,真的該分開了。要瞞就要瞞徹底一點。」快到女生宿舍門口時,哲鳴提醒她。

「嗯,我先回宿舍。」

到達轉角,正要走進宿舍大門,她立刻僵住了。隔著窄窄的紹興南街,站在學校側門口盯著她和哲鳴的年輕人,不是其光是誰?

她聽到哲鳴倒抽一口冷氣,而她自己早就無法呼吸了。

為什麼他會在這裏?

其光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是她從他寒冷如冰的眼中讀出了震驚、憤怒還有絕望。在他目光注視下,她覺得自己好像化成了一灘血水。

哲鳴思考了幾秒鐘,立刻決定了對策。他若無其事地吸著珍珠奶茶,等待一臉殺氣的其光走到他們面前。

「有什麼指教?」他冷淡地問。

其光不理他,雙眼只盯著儀箴:「真奇怪,妳沒空跟我吃飯,卻有時間跟他散步?」

「我‧‧」儀箴覺得呼吸困難,眼前一陣黑。不行,現在不是頭暈的時候。

「妳不是要跟同學『討論報告』?還是他就是妳同學?」

「我本來就是她同學。」哲鳴蠻不在乎地說。

「你不要講話啦!」儀箴快瘋了,生怕其光一拳朝他臉上揮下去。

「儀箴妳說,為什麼跟他在一起?」聲音沒有提高,但是從語調中可聽出他的情緒快要爆發了。

「你不要那麼小氣好不好?」哲鳴說:「我只不過是遇到她跟她同學,過去打個招呼而已,然後那群白痴女人就緊張兮兮一直要她把我帶走,好像生怕我在她們面前自殺一樣。真奇怪,我看起來像神經病嗎?」轉頭對儀箴說:「不是我在講,妳那群同學實在很爛耶,一點義氣都沒有。要是我真的有病,妳不就危險了嗎?真是沒良心勒。」

「‧‧‧‧」儀箴呆呆地看著他。這個傢伙,居然到了這種時候還想編謊維護她!

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她承受不起啊!

聽了這番說詞,其光連眉毛都沒抬一下,只是拿出手機遞到兩人面前。螢幕上是一張照片,照片裏是一男一女站在飲料攤前,女孩伸手輕輕撥開男生額前的頭髮。雖然距離有些遠,仍然看得出來,這兩人正是半小時前儀箴和哲鳴。

儀箴終於明白,為什麼其光會去而復返。因為有人跟蹤他們,拍了照片寄給他。至於是誰做的?用肚臍想也知道,正是那位喜歡跟蹤偷窺的劉美琴小姐。原來這就是神祕視線的來源。

自作孽,不可活啊‧‧

哲鳴吹了聲口哨:「哎喲,照得不錯哩,記得加洗一張給我。」看到其光的臉色,輕哼了一聲:「人家我跟儀箴那麼久沒見面,叫她陪我喝杯飲料也不行哦?這樣你也要生氣?好吧,我去買十杯飲料讓你們兩個喝個夠,可以吧?」

其光還沒回答,儀箴已經出聲了:「你夠了沒?」

「啥?」哲鳴一臉疑惑地回頭看她,連其光也有些驚訝。儀箴走向哲鳴,迅雷不及掩耳地在他手臂上搥了一拳。

「幹嘛!很痛欸!」他真是被搥得很冤枉。

儀箴緊咬著嘴唇,雙眼泛紅,感到體內的神經一根根地斷線。

已經到了極限。她沒有辦法再活在謊言裏了。

「剛剛就跟你說了,不高興就說出來,不要裝小媳婦,我不會感謝你的!」

「我裝‧‧」哲鳴快瘋了:「是是是,反正我做什麼都不對就是了!」

「方儀箴,妳給我說清楚。」其光的聲音冷到讓她凍傷。

看到他的表情,儀箴感到胸口撕裂般的劇痛,但是她已經不能回頭了。

「其光,事實就是你看到的。我沒有跟同學約討論報告,是跟哲鳴一起散步。」她低垂著頭,而哲鳴只能乾咳掩飾他的緊張。

「‧‧‧‧」

「還有,這陣子我們沒有見面的時候,我都是跟哲鳴在一起。」儀箴一咬牙,說出足以讓她舌頭爛掉的話:「我們兩個沒有分手。應該說,有分手,但是又和好了。」

空氣在一瞬間凍結,其光的目光幾乎要把她戳穿。

「我想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

綜合大樓地下室不算頂好的選擇,但也差強人意。儀箴坐在其光對面,哲鳴坐在側邊,一時竟讓她有種同時被兩個人審判的錯覺。

最可笑的是,這裏正是她為了劈腿問題跟哲鳴大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