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jpg


大三那年的情人節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向暗戀兩年的學長告白。但是他只是很客氣地回了我一句:「對不起。」這三個字徹底打碎了我的美夢,兩年來天天幻想著跟他相知相惜,彼此依偎的幸福時光,結果卻在不到二秒之中破滅。


那時我覺得彷彿整個世界都成了黑洞,找不到光亮,看不到未來,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靠。我一個人在房間裏又哭又叫,眼淚像噴泉一樣怎麼也止不住。想打電話找人哭訴,但是朋友們都過情人節去了,電話不通,就算打通了,回答也都是「我現在不方便講話」,於是我只好放棄。


越想越覺得自己很悲慘,好像全部的人都拋棄我了。最後實在無法忍受,我換上最寶貝的新衣,和漂亮的高跟鞋出門,決定去找家餐廳,吃一頓豪華的燭光晚餐安慰自己,把預算跟體重全拋到腦後,先卯起來狂吃一頓再說。


然而到了街上,我的心情更壞了。放眼望去全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只有我是孤伶伶一個人,紅著眼睛鼻子到處亂走,每走幾步眼淚就會忍不住迸出來。每當我推開一家餐廳的門,迎面而來的都是服務生抱歉的笑臉和一句「對不起,客滿了。」


可惡,我最討厭「對不起」這三個字!


走了一個多小時,二月的風越來越冷,穿著高跟鞋的腳也越來越痛,餓得眼冒金星,眼淚也流不出來了。這時我終於找到一家唯一還有空位的店──麥當勞。雖然沒有燭光,但我已經手腳發軟,顧不了那麼多。


我進了店裏,點了麥香堡、薯條、玉米濃湯、熱紅茶和蘋果派,量有點多,但是我真的餓壞了。漢堡入口的那瞬間,原本在冷風中凍結的眼淚又流了出來,這次卻是幸福的眼淚。在我人生最寒冷的夜裏,有地方歇腳,有溫暖的食物,還有濃郁的香味,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這次的眼淚,好像把我心裏的痛楚也帶走了,我的身體逐漸暖和,冰凍的心也慢慢地復甦了。當蘋果派甜甜的饀料在我嘴裏化開時,我終於能夠理智地看待發生的事情。其實我自己心裏很清楚,學長並不喜歡我,卻還是一直一廂情願地盼望會有奇蹟出現,真的是在浪費生命。現在幻想被打破,必須面對現實,雖然很難過,卻也是件好事。


環顧店裏,還有很多人也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看書或打電腦,每個人都悠然自得。真的,誰說自己過情人節就很悲慘?


那天晚上,我心滿意足,全身飄飄然地走出麥當勞,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那個紅色的M字看起來很可靠的樣子。之後幾天,有時我還是會想起學長,而不由自主地流下幾滴眼淚,但是那種撕裂的痛苦已經沒有了。


因為我知道,即便我孤獨一人,即便天氣冷得要命,即便人生事事不如意,我永遠可以在熟悉的街頭,熟悉的店裏,找到可以讓我好好休息,重新出發的角落。


-------------

我的麥當勞故事活動官網:

http://adm.arcww.com.tw/adm/index.php/act2/clk/0812_mcd_25thanniv/bloggerads/text/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