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學校正式上課。二年三班的第一堂課是物理,任課老師正是他們的導師柯老師。

上課沒幾分鐘,班長李文豪就搶著說話了。

「老師,我前幾天在麻省理工的季刊上,看到一篇光學的論文,裏面有很多有用的新觀念,對這學期的課程應該會有幫助,我已經把它翻成了中文,想趁著上課跟同學分享,可以嗎?」

柯老師激賞地看著這位聰明的學生:「當然可以啊。」

說到這位李文豪同學,皮膚微黑,面如滿月,一臉的福相。個兒並不高,由於每天抬頭挺胸,看起來倒比實際高大些,只是有時下巴仰得太厲害,讓人忍不住擔心他脖子會不會抽筋。雖然趕流行戴隱形眼鏡,眾人總覺得那種專給勢利眼書呆戴的金邊眼鏡更適合他。

在前一天自我介紹的時候,他鉅細靡遺地告訴全班,他的祖父曾經擔任某某軍種的司令官,父親是中央某部會的委員,他從小去過哪些國家,精通幾國語言幾種樂器;還「不小心」地透露出他是當年高中聯招的理化和英語都是滿分,又花了五分鐘闡釋他對本校的熱愛,和未來的展望,最後再歡迎同學隨時去他家的大宅院作客,總之是聽得人人頸毛倒豎。之所以選他當班長,也不過是因為大家都不想接這吃力的差事。

當他站在講台上,神氣活現地念著那篇論文時,同學全都興趣缺缺,不是盯著講桌發呆就是東張西望,而教室角落那張空桌子,也再度成為視線焦點。

陳少翎好大的膽子,先是前一天驚人的出櫃宣言,然後居然第一天上課就缺席,而且還翹到自己導師的課!不過也有人猜測,由昨天他從老師辦公室回來後,就一臉龜毛的情況看來,他是因為昨天一時衝動承認性向,今天沒臉來上學了。

這時,教室門口忽然傳來幾聲古怪的「咯咯」聲,打斷了李文豪的朗讀,然後是一聲響亮的問候:「老師,各位同學,對不起我遲到了,你們一定很想我吧?」

那位舉世聞名的同性戀者正站在門口,臉上掛著燦爛得可恨的笑容,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手上提的東西,讓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柯老師沒看到他的手,一臉不悅地問:「陳少翎,你為什麼第一天就遲到?」

「說真的,老師,我也是一百個不願意錯過您的精采課程,只是我得一大早趕到巿場去買這個,所以擔誤了時間。」陳少翎與葉千秋的合體舉起右手,讓全部的人看清楚那隻咯咯亂叫的大公雞。

不用說,全場嘩然,柯老師也忘了她的淑女風範,尖聲說:「你帶活雞來學校幹什麼?」

「為了完成老師的交代呀。對不起,讓一讓。」千秋毫不客氣地將李文豪擠開,佔據了講台正中央的位置,將公雞按倒在講桌上:「因為昨天我說了不該說的話,老師一番好意,要我向全班澄清。可是我覺得口說無憑,所以為了證實我的誠意,」他從書包中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大菜刀,高聲說:「我陳少翎今天在此斬雞頭立誓,我絕對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人!」

在眾人驚呼聲中,他將刀高高舉起,正要重重砍下,柯老師尖叫一聲,衝上來抓住他手臂:「不,不用了,不用了!老師相信你,好不好?全班同學都相信你,你絕對不是同性戀,對不對?各位同學?」

「對對對。」不少人被嚇到了,點頭如搗蒜,深怕他忽然抓狂開始砍人。卻也有眼尖的傢伙,看出這小子不過是在作戲。

「真的嗎?」千秋驚喜交加,放下刀子:「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同學!這隻雞終於可以活命了,真是太好了,老實說我最討厭殺生了說。老師,那這隻菜刀就送給您了,切菜很好用哦!」將刀子交給老師,隨即向全場深深一鞠躬。

「鞠躬」這個動作,需要兩手貼在身側,也就是說,原本按著公雞的手自然就放開了。結果就是,公雞飛了。

接下來半堂課,二年三班的同學就在滿屋子抓雞中渡過,種種驚叫咆哮聲四起,隔壁班還以為他們第一節就開同樂會。最後,總算在下課前五分鐘抓住了公雞。

「老師,這隻雞怎麼辦?」千秋壓著因為憋笑而微微抽筋的肚皮,天真無邪地問。

「不是你帶來的嗎,怎麼問我?」柯老師氣喘吁吁,沒好氣地說。

「可是我家沒地方養啊。它才剛撿回一命,如果又被殺來吃,那就太可憐了。」千秋振振有詞地說:「最好是有人能帶回家養。」

誰要養啊!全班同學在心裏大罵著。

「啊!」千秋若有所悟,抓著雞來到李文豪面前:「豪哥,你家院子不是很大嗎?那就麻煩你來養好了。」

「我?」李文豪剛才被雞嚇得臉色如土,這回更是蒼白:「不行啦!」

「好啊好啊,就給豪哥養吧!你是班長耶!」同學們一來急著擺脫爛攤子,二來原本就討厭李文豪,開始一股腦兒起哄。

柯老師仔細思索,由小翎這兩天的異常舉動,再考量他之前休學一年的歷史,她研判他很有可能患有躁鬱症,千萬不能隨便刺激他。於是她下了最後裁決:「就這麼辦了。李文豪,這隻雞暫時先寄放在生物科實驗室裏,等放學你就把它帶回家吧。」

「什麼?我‧‧」李文豪的臉又變成了豬肝色,許多人開始暗暗叫好。

「太好了!」千秋感動莫名:「小豪,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哦!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它一定會給你帶來幸福的。」伸手握住李文豪的手,雙眼閃閃發光:「我可以常常去看它嗎?」

李文豪痛苦難當,轉頭向柯老師求援,偏偏她不停使眼色要他答應,他只好含淚回答:「好‧‧」

下課鐘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